脑洞一米八的非著名文手

我爱我家二百六十六&二百六十七

二百六十六

“生日快乐!”

四只杯子碰在一起发出清脆的声响。

李向哲和金圣权的杯子里盛着啤酒,酒精过敏的翟李朔天陪着不爱喝啤酒的贾凡一块儿喝可尔必思。

“哎呀,不知不觉就又老了一岁了。”贾凡胳膊拄在桌子上,用手托着自己的腮帮子开始“伤春悲秋”。

“老什么老啊,你刚多大,”翟李朔天递了个cupcake给他:“你现在穿个校服去高校里转一圈,估计都得被教导主任当成逃课的学生抓回去上课。”

“就说是呢,”金圣权把手里的小龙虾壳丢进地上的垃圾桶里:“你信不信就现在,咱们四个一块儿出去,路人肯定认为你是最小的那个,而且你可是咱们宿舍的舍花啊。”

“哪有你们说的那么夸张,”尽管嘴上嗔怪,但能得到室友们这么高的评价贾凡还是很开心的:“不过无论如何,谢谢你们陪我一起过生日!”

“这倒提醒我了,”翟李朔天扯出一张湿纸巾把手擦干净,站起身来从自己的柜子里抱出一只大盒子来:“凡凡,生日快乐!”

嫩粉色的大盒子上扎着蒂芙尼蓝的丝带,丝带上还挂着一张心形的卡片吊牌,看上去温馨可爱,少女感十足。

贾凡登时眼前一亮,他放下手里啃了一半的cupcake接过盒子:“哇!谢谢你天天!我能现在就打开看看吗?”

“当然啊。”翟李朔天坐回凳子上:“我猜你一定会喜欢的。”

果然不出翟李朔天所料,贾凡刚一打开盒子就大叫起来——这是一个香薰蜡烛的定制礼盒,里面摆着六只不同香型的香薰蜡烛,除此之外还有漂亮的永生花,旋转木马造型的烛台,印着小天使图案的香包,一小块手工皂,以及一串在盒子里绕成心形的小灯串。

“我的妈呀,我觉得我要哭了,”贾凡抱着盒子不肯松手:“我好爱你啊天天!”

翟李朔天打趣他:“别这么说,我怕被哲哥打。”

“那倒不至于,我哥哪有那么小心眼儿啊对不对,”金圣权摘掉一次性手套向翟李朔天要了张湿纸巾擦手:“不过这么一比我觉得我的礼物就有点儿拿不出手了。”说着从口袋里摸出一张卡递到了贾凡手里。

“这是什么,,”贾凡念着卡上的字:“Romantic甜品店储值卡。”

“是这样,”金圣权挠挠脑袋解释道:“我跟哲哥还有天哥我们仨在店里定完蛋糕之后我就想着你爱吃这家的甜品,但是我又不能买一堆甜品回来,吃不完的话屯在宿舍里变质了就太可惜了。所以我就想到了这个办法,这张卡里有一千块,应该够你吃很久了。”

“天呐!”贾凡眼含泪花,把香薰蜡烛礼盒轻轻放到一边,站起身隔着桌子拥抱翟李朔天和金圣权:“我爱死你们两个了!”

“好啦好啦,我们都知道的,我们也爱你啊。”翟李朔天拍拍他的背。

“这么高兴的日子不要哭嘛,”金圣权也跟着哄他:“而且你还有个最大的惊喜没揭晓呢。”

贾凡这才老老实实坐回了李向哲身边。

李向哲不紧不慢地把一只造型精致并且看上去价格不菲的小首饰盒拿了出来:“生日快乐老婆。”

贾凡抹了一下眼角氤出的泪:“这是什么呀?”

李向哲神秘一笑:“这么说吧,这个东西是我专门为你定制的,全世界独一份。”

贾凡的好奇心完完全全被他吊了起来:“什么东西这么厉害啊,”他屏住呼吸打开了首饰盒,就见里面躺着一条小行星造型的镶钻天然蓝宝石项链。球体上刻着他名字的缩写和他的生日,行星的外环上刻着李向哲的英文名leon。

“我们俩就像这颗小行星一样,你是晶莹剔透的小球体,我是永远陪在你身边守护你的光环,我们会一直一直在一起,宝石一般珍贵美好,星星一样永恒永远。”李向哲深情款款地看着贾凡:“生日快乐凡凡,我爱”

“你”字还没说出口就被感动的一塌糊涂的贾凡含着泪花咬住了嘴唇。

二百六十七

简弘亦刚进门就看到了小沙发上委屈巴巴把自己团成个球的高天鹤。

“这是怎么了鹤鹤,”简弘亦把公文包随手一放就赶紧跑过来:“代代呢?”

向来气场强大的高天鹤用一副泫然欲泣的表情抬头看着简弘亦:“这小孩儿是真的长大了不服管了,我刚刚只是说了他几句他就受不了跑了,这大半夜的我也不知道他跑去哪儿了,刚才给他打了好几个电话他都没接,发了消息他也没回,我快要担心死了,我该怎么办啊简简。”

“哎哟哟好了好了,”简弘亦把鹤鹤球搂进怀里顺毛:“小孩子嘛,思想不成熟,难免理解不了我们当家长的良苦用心。我觉得咱也不用太过于担心了,代代他怎么说也是个成年人了,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还是有的。没准他去同学家住了呢,再说现在都这么晚了,我们先去睡觉吧,说不定明天一早代代就回来了呢。”

高天鹤扁着嘴巴:“那要是他明天早上还不回来呢?”

“他要是还不回来我明天就请假出去找他,保证把人给你带回来。”简弘亦打了个哈欠:“我今天手上的事情太多了所以忙到了现在,这会儿真的困得不行了,我们先睡觉吧好不好?”

跑出家门的代玮第一时间给仝卓打了个电话。

仝卓:宝贝儿想我啦?

代玮:别闹,我有正事儿跟你说。

仝卓:好,你说我听着。

代玮:我刚才跟我妈吵架了,现在我一个人在外面呢,我准备叫辆车直接回学校,到时候你接我一下。

仝卓:接你是没问题,但是宝贝儿,现在这个点儿等你到了学校肯定就封寝了啊。

代玮:啊?那,那怎么办啊?

仝卓:你这样,你带身份证了没?

代玮一听赶紧摸了摸口袋:我还真带着呢,那会儿坐车回家的时候查车票我为了方便就把车票跟身份证放一块儿了,现在在我口袋里呢。

仝卓:那就好办了,我现在就出去,这会儿估计学校附近应该还有能住的地方,我拿我身份证给你开间房,你在那儿先将就一晚上,明天早晨我过去接你。等会儿我把酒店的地址,房间号还有我的身份证号都发给你。你入住的时候报我身份证号,再把你身份证给人家登记一下就行了。

代玮:不用了。

仝卓:啊?

代玮:我是说,你订完房就不用走了,在那儿等我吧。

幸福来得也太突然了吧?仝卓惊的好半天没说出话来,就在他愣神的功夫代玮又说话了:你听到了没啊?

仝卓赶紧答应:听到了听到了,我这就去!你记得把车牌号发我,手机留点儿电。

代玮:知道了,我等你消息,先不说了。

仝卓:好嘞,拜拜媳妇儿。

代玮伸手拦下了一辆出租车:“师傅,去邻市M大。”

的哥是个年轻小伙子:“哥们儿,这都几点了你还跑那么远?”

代玮:“您不方便的话我就换辆车了。”

“别介啊,”的哥给他开了车门:“我猜你是有什么急事儿,上车吧。”

“卓哥,嘛去?”

仝卓急匆匆地把手机充电器和剃须刀塞进包里:“你甭管了,今儿晚上我不回来了,不用给我留门了。”

“哟,”室友调侃他:“这是有情况啊!”

“别闹了,我这儿急着呢,走了啊。”仝卓提上鞋就要走。

“哎慢着,”室友从抽屉里翻出几只计生用品塞给他:“注意安全啊。”

“知道了啊,”仝卓头也不回地摆摆手:“回吧回吧。”

评论(28)
热度(1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写小说的王伟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