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一米八的非著名文手

我爱我家二百六十八&二百六十九

二百六十八
马佳刚一下车就见到了站在医院大门口脚底下一堆东西的一一。
“你怎么在这儿戳着啊?”马佳跺了跺脚,把跑上去的裤脚弄下来:“还买了这么多东西。”
“哎呀,我怕你过来之后找不着我,”一一拎起两只礼盒递给马佳:“记住了,待会儿到了我爸那儿,这些东西全都是你买的。”她从口袋里翻出两个红本塞在马佳上衣口袋里:“这是我找朋友帮忙做的假,反正我爸眼神不好根本看不出来。”
“还有,咱俩在进去之前得对对口径。要是我爸问咱俩定日子了吗,就说定了,这个月月末,酒店什么乱七八糟的也全都搞定了,到时候开车过来接他就行了。”一一拎着剩下的两个礼盒带着马佳往住院处走:“你就记住这几句就行了,剩下的事情全都交给我。到时候我说什么你就听着就行了。”
马佳没忍住在心里感叹了一下这个小丫头强大的工作能力和办事效率,他很难想象这些年她一个人在外打拼究竟都受了多少苦。
“记住了吗你?”一一回头喊他。
“记住了记住了。”马佳拎着礼盒紧走几步跟上了她。
“爸,您看谁来啦?”
老爷子艰难缓慢地从病床上坐起身子,咳嗽几声清了清积在嗓子里的老痰:“哎哟,佳佳来了,快过来快过来。”
马佳走到老爷子的病床前把东西放下:“大爷,我跟一一过来看您了。”
“这孩子,来就来呗还带什么东西啊,”老爷子用没扎吊针的手拍了拍床沿:“一晃好几年不见,你是越来越精神了。”
“嗨,”马佳挠挠后脑勺开始打岔:“您今儿感觉怎么样啊?”
“今个儿还行,”老爷子抬头看看吊瓶:“待会儿还得换组药。依旧都这样了,就不说我了,说说你们俩吧,证领了吗?”
“领了领了,”马佳把两个红本掏出来打开递给老爷子:“这儿呢,您看。”
老爷子抖着手把东西接了过来,眼泪也跟着掉了下来:“不容易啊,没想到我临了临了还能见着你们小两口领证结婚,,”他把红本撂在被子上,抹了把眼泪颤巍巍地抓住马佳的手:“佳佳,一一还是个不懂事儿的孩子,往后一块儿过日子可得多担待担待她啊。我就这么一个闺女,把她交给你我就是死了也能闭上眼睛了。”
一一见状赶紧过来把老爷子的手拆下去:“哎呀爸,您这是干嘛呀,别给他那么大压力行不行啊。”
老爷子这才有了笑脸:“瞧瞧这臭丫头,这还没结婚呢就急着护上了。对了,你俩定日子没啊?”
马佳赶紧背台词:“定了定了,就这个月月末,酒店什么乱七八糟的也全都搞定了。您就安心养病,也甭跟着操心了,到时候我跟一一我们俩开车过来接您。”
“好孩子,好孩子,”老爷子一听又要开始哭,一一赶紧推了马佳一把,拼命给他使眼色:“内什么,吊瓶该换了,佳哥你去叫护士过来。”
马佳稀里糊涂地点头:“哦,好。”然后就稀里糊涂地被一一推出了病房。
门刚关上老爷子就抱怨起来:“这孩子,你咋不去叫护士呢,我还想跟我姑爷多说几句呢。”
“说什么呀,”一一绷起脸:“爸,我可不是吓唬您,你知道佳哥现在是干嘛的吗,他是当兵的,”
“当兵的怎么了,当兵的不是挺好的吗?”老爷子明显有点儿不高兴:“怎么着,你还挑剔上了?”
“我不是那意思,”一一开始编谎骗老爷子:“人家军人结婚不让大操大办,凡事都得低调,所以我的意思是,咱也别请那些七大姑八大姨乱七八糟的亲戚了,就把他爸妈一请,再找点儿我们俩的同学朋友什么的,大家在一块儿随便吃顿饭就行了。”
“那哪儿成啊?”老爷子不干了:“我闺女一辈子就这么一回,怎么着不得风风光光的,我不同意!”
“您不同意就算了!”一一发了脾气:“我现在就出去随便找个人嫁了!”说完就赌气往外走。
“你给我回来!”老爷子一着急又咳嗽起来:“成!不请就不请!”
二百六十九
清明小长假一晃就过去了,刘彬濠和蔡尧一大早就收拾好了东西,吃过早饭俩人一块儿帮姥姥姥爷捡了碗筷就回屋拿了行李箱准备出发了。
“你再检查一遍,别等回去了之后发现什么东西落这儿了。”
“放心吧没事儿,”蔡尧不以为然:“反正放这儿又丢不了,要实在急着用,一个电话过来,姥爷就拿着东西到村头收发快递点给咱俩寄过去了。”
“得了吧,”刘彬濠瞪了他一眼:“也不知道你哪儿来那么厚的脸皮,怎么就好意思折腾老人家。”
“其实也没啥,你看姥姥姥爷身体都这么好,就是因为他俩平常都闲不住,这几天是因为咱俩过来了,要不然他俩也时不常就出去走走什么的。”
“啊?”刘彬濠瞬间内疚起来:“那咱俩多给姥姥姥爷添麻烦啊,咱俩在这儿待的几天姥姥姥爷都没办法出去逛。”
“哎呀,不用想这么多,”蔡尧搂着刘彬濠的肩膀:“咱俩过来看他俩比他俩平常自己出去走可高兴多了,不信你问。”
话音刚落姥姥推门进来了,手里还提着一个塑料袋:“行李收拾好了吗?”
“收拾好了。”刘彬濠点头。
“行,再把这个拿上,”姥姥把塑料袋递给蔡尧:“姥姥不知道你们那边是个啥情况,别的东西也不好给你俩拿,这里头是咱自己家腌的萝卜条咸菜和芥菜咸菜,还有几只咸鸭蛋,我看这两天杉杉还挺爱吃的,就拿罐子给你俩装了点儿拿回去。”
“哎呀姥姥,”蔡尧又把塑料袋塞回姥姥手里:“干啥呀这是,人家杉杉是广东人,口淡着呢,也不能给您捧场您就当真吧,再说了,您拿这么多得什么时候能吃的完啊。”
“别胡说,我可爱吃着呢,姥姥做的饭好吃,腌的咸菜也好吃,”刘彬濠拍了蔡尧胳膊一巴掌:“你不吃我吃,回去之后我顿顿都吃。”说完就接过塑料袋当着姥姥的面装进了自己的行李箱:“谢谢姥姥和姥爷这几天对我们俩的照顾,你们真的辛苦了,我真的很喜欢你们。如果方便的话,也欢迎您二老去我们那边玩儿,我和蔡尧到时候一定好好会招待你们的。”说完给了姥姥一个大大的拥抱。
姥姥乐得沟壑全开,她轻轻拍了拍刘彬濠的后背:“好孩子好孩子,你跟巧儿在那边好好念书,照顾好自己就比什么都强啦,以后要是有机会的话就再过来看看姥姥和姥爷,也甭带什么东西,人过来就行,我们俩也都喜欢你。”
蔡尧在一旁撇撇嘴:“完了,我都后悔带他过来了,我这一下子就失宠了。”
“你不说我还差点儿忘了,”姥姥放开刘彬濠:“你给我听好了,往后杉杉就是我亲外孙子了,你得对人家好点儿听见没,要是让我知道你欺负杉杉,看我打不打你。”
“哦,敢情他是您亲外孙子,我才是外拉的。”蔡尧指着自己的鼻子叹了口气:“得了,太伤自尊了,我上外头找姥爷去了。”
“咱也走,”姥姥拉过刘彬濠的行李箱:“姥姥帮你把箱子送姥爷车上去。”
刘彬濠朝蔡尧做了个鬼脸,从姥姥手里夺过箱子提手:“不用啦,谢谢姥姥,我自己来就可以啦。”

评论(27)
热度(168)

© 写小说的王伟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