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一米八的非著名文手

我爱我家二百四十二

二百四十二
各位好,欢迎大家来到新年特别放送——我爱我家全员微访谈!
本期做客微访谈节目的嘉宾有:李向哲、贾凡、仝卓、代玮、马佳、蔡程昱、蔡尧、刘彬濠、张超、陈博豪、李文豹、龚子棋、方书剑、石凯、梁朋杰、黄子弘凡、高杨及一位神秘来宾。
(以下均为文字形式访谈记录)
Q:李向哲先生您好,可以分享一下小时候曾经许下过的愿望吗?
A:其实(我)还蛮少许愿的,我知道别人可能小时候都会许一些什么关于理想啊,或者想要什么东西之类的愿望,但我几乎没有过这种想法,非要说的话可能就是我一直都比较崇拜我的大伯,所以有很长一段时间都希望自己能像他一样成为一名警察。
Q:如果养宠物的话,会考虑养什么动物呢?
A:都可以啊,我倾向于养哺乳类的,所以一些奇奇怪怪的我可能不会考虑。凡凡喜欢猫我也蛮喜欢的,(如果有)可能的话会养两只猫吧。
Q: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您给贾凡先生的备注吗?
A:什么备注啊?电话簿的还是微信的?那就微信的吧,我给他写的是“花栗鼠甜甜”。
Q:贾凡先生您好,请您和我们分享一件关于李向哲先生的糗事。
A:哲哥啊,就是你们别看他长得帅看着挺不好相处的,其实他是挺接地气的那种人。就有一次周末我们俩跟天哥还有权权我们四个前一晚上在宿舍里给天哥庆祝生日嘛,四个人就玩儿到很晚,诶不对,这好像不太能播我重新说,我们几个就吃东西喝酒到很晚,然后到半夜的时候我就听到一声巨响,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哲哥蹲在地上,我问他怎么了他说下床的时候踩空了直接着陆了,好在是也没有摔得太严重,摔到的地方青了几天。
Q:假如变成女孩子的话会想要做什么事情呢?
A:那很棒啊!那我不是就可以穿好看的小裙子了嘛,我还是一样的吃甜的东西,而且用甜香也不会被人家说奇怪了。但好像女孩子们穿高跟鞋很辛苦的,不过我这个身高变成女孩子的话应该也不用穿高跟鞋吧哈哈哈哈。
Q:可以给我们推荐一款香薰蜡烛吗?
A:好啊好啊,但这样会不会有打广告的嫌疑啊人家又没有打钱给我。我去年的时候有买过一款药剂师香薰蜡烛,瓶身就很像那种棕色不透光的药剂瓶子,软木塞子也很有质感,我买的那个味道就连不太能接受甜香的权权也觉得很不错。
Q:仝卓先生您好,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您最近在听的一首歌吗?
A:《Fly me to the moon》,代代来我们部里报道那天唱的歌。
Q:如果把代玮先生比作一种动物的话,您觉得他比较像什么动物呢?
A:小兔子,白白的软软的,特可爱,容易害羞还经常会被吓着,简直就是他本人。
Q:条件允许的话,希望自己可以有几个小朋友呢?
A:我本身挺喜欢小孩儿的,要是条件允许那我肯定想多要几个,但是那样的话代代就太辛苦了,最多俩吧。
Q:代玮先生您好,我们知道您是一位比较喜欢读书的文艺青年,能否在这里推荐一本书给大家呢?
A:可以啊。我推荐冯唐老师的《三十六大》。书名看上去好像有点难懂,他里面每一篇都是信件的格式,是作者写给自己的亲人、朋友、晚辈甚至是一些物件的信,我觉得挺有意思的。
Q:您有什么比较害怕的东西吗?
A:怎么说呢,我其实是不怕看恐怖片的,像是打雷停电老鼠虫子这种东西我都不怎么怕,小时候有一段时间怕火,现在唯一害怕的可能是jump scare(指利用感官刺激制造的惊吓,即“突如其来的惊吓”)
Q:仝卓先生做出什么样的事情可能会导致您选择与他分手?
A:(这个问题)暂时还没考虑过,反正我觉得只要他不违法犯罪或者涉及到一些比较严重的原则性问题我应该就不会和他分手。
Q:马佳先生您好,请问您最喜欢的运动是什么?
A:哎哟那可多了去了,像什么打篮球啊踢足球啊,打个乒乓球啊羽毛球啊,这我都行,但是最喜欢的运动还得是打篮球,我只要一有机会就得打篮球,要不然这手痒痒。
Q:听说您小时候比较淘气,请问您闯过的最大的祸是什么?
A:闯过最大的祸,那应该是七岁那年过年的时候,我跟几个小伙伴儿一块儿玩儿炮仗,结果一下失手了给其中一个人胳膊炸伤了,好家伙我回家之后就挨了我爸一顿鞋底子,还被关了好几天紧闭。我们那哥们儿到现在这儿还一大块儿疤瘌呢。
Q:有机会带蔡程昱先生回家乡的话您打算做什么?
A:那肯定得先领着蔡蔡把好吃的都尝个遍儿啊,什么炸酱面水爆肚驴打滚儿豌豆黄烤鸭卤煮炒肝儿豆汁儿焦圈儿,乱七八糟的都给他安排上,完了再领他去小园子听听相声,上茶馆儿喝茶听说书,剩下的景点儿他说想去哪儿我就带他去哪儿。
Q:蔡程昱先生您好,请问您最想去旅行的地点是?
A:我说实话挺想去佳哥他们家那儿看看的。我记得我很小的时候我爸妈带我们几个去过一次,那时候还小嘛就看了升旗爬了长城,然后实在走不动了没爬完就下来了。除了这儿之外我还挺想去云南看看的,丽江啊昆明啊,感觉都挺好。
Q:请问您最喜欢马佳先生的哪个身体部位?
A:啊?身体部位?不是,,你们这问题提的有点儿,是说哪儿都行是吧?那行吧,我觉得佳哥小臂的肌肉线条挺好看的,我要是能练成那样就好了。还有佳哥从脖子到后背都挺好看的,(他)腿也直,哪儿哪儿长得都挺好看的。
Q:请问您倾向于租房还是买房呢?
A:哎呀这个问题不太好回答啊,这得看实际情况了,得看到时候我跟佳哥的经济水平,看是租房子划算还是买房子划算。而且(我们俩决定)扎根的城市的消费水平也很重要。现在说这个还有点儿早。
Q:蔡尧先生您好,我们了解到您比较喜欢看电影,可以推荐一部电影给大家吗?
A:呃,我想想啊。(沉默)嗯,,内个,葛优葛大爷和发哥演的那个叫《让子弹飞》吧,我觉得还挺好看的。
Q:请问您为什么称刘彬濠先生为“杉杉”呢?
A:其实我吧,就是为了逗他玩儿。你们都不知道,最开始他听着我这么叫他还不太高兴,他一不高兴他那个脸上的表情就会特别好玩儿,我就是为了看他那个表情才特意这么叫他的。但是现在他也听习惯了,我也叫习惯了,想改也改不过来了。
Q:请问您希望自己多大年纪结婚呢?
A:我自己是不太想太早结婚,想先工作攒两年钱再考虑这个事儿。但我没问过杉杉这个问题,我现在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他要是也想晚点儿那我俩就一起攒攒钱,他要是着急那就听他的,他说的算。
Q:刘彬濠先生您好,请问您最拿手的一道菜是什么?
A:之前(我)有在这个文里做过干炒牛河,但这个不算是我最擅长的。我最擅长的菜应该是豉汁蒸排骨吧。
Q:请问您是什么时候喜欢上蔡尧先生的呢?
A:这个一定要回答吗?哦他看不到是吧,好。其实我一直都还算是好感他的,不然也不会同意他过来和我合租。(因为)我个人领地意识还蛮强的。蔡尧这个人性格确实是蛮好的,我欺负他他也没有生过气,而且也不记仇。虽然手是笨了点,但我们俩中间有一个手不笨的就可以了。
Q:今年有没有什么想要实现的小目标呢?
A:有吧。我想把英语四级的证书考下来,还有计算机二级的和普通话的证书,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在今年一年把这些证全部拿到手。
Q:张超先生您好,请问您觉得自己是个高冷的人吗?
A: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啊?我高是高,但是冷,没有吧,我感觉我平时挺爱聊天儿的啊。可能跟陌生人就不会有太多话吧。
Q:那您会在意别人的评价吗?
A:那要看是谁的评价了。如果是我很在意的人的评价,那我就会很在意。如果是无关紧要的闲杂人等,那他爱说什么说什么去,跟我没关系,我就当他说的不是我。
Q:很多朋友都很关心您的个人问题,抛去文手的设定,大家想问一下您为什么至今仍然是单身?
A:其实这个事儿吧你们得理解,并不是所有人都对谈恋爱特别感兴趣的。像我就觉得我自己一个人会比两个人过得更舒服自在,我生活中所有的事情目前来看自己都能处理的很好,我管我自己就好,也不用顾及对方的感受,更不需要顾及对方亲戚朋友的感受,轻松畅快。不出意外的话,我在这个文里会一直单身。

评论(26)
热度(1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写小说的王伟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