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一米八的非著名文手

我爱我家二百三十八&二百三十九

#不许骂佳哥也不许人参公鸡女孩子,有事儿冲我来

#看看大家能猜到多少个伏笔

二百三十八
一一脸上惊讶的表情停滞了将近十秒。
她一直以为像马佳这样的人,另一半应该会是个女孩子。直到她看到马佳当着她的面搂上了蔡程昱的腰才确信了这件事。
“这是一一,我们俩是发小,打小一块儿长起来的,家里也都认识。“马佳搂着蔡程昱的腰给他介绍:”她比你大一点儿,你喊她一一姐就行了。”
“一一姐你好。”蔡程昱的表情看不出什么变化。
“你好你好,这我得怎么称呼你呢,按你跟佳哥的关系我应该喊小嫂子的,但好像又不太合适。”
马佳看出了一一的尴尬:“要不就叫名字吧。”
“别啊,”蔡程昱大大方方道:“既然是佳哥的发小,那咱就是一家人啊,叫名字那不是太生分了,我觉得小嫂子就挺好的。”
一一笑了笑:“怪不得是佳哥的心上人,性格真好。”她看看马佳:“佳哥,我的事儿就拜托你了。”说完就打算转身走开。
蔡程昱一把抓住她的胳膊:“一一姐别急着走啊,大中午的,咱仨一块儿吃饭去呗,我都跟佳哥说好了要请客的。”
“别吧,我在这儿多影响你俩呀,心意我领啦,以后有机会咱再聚。”
蔡程昱摆出一副失望的表情:“哎呀,你也知道的,佳哥这儿管得严,他能出来一趟不容易,要真下次再聚没准你就得等我俩的婚宴了。”
马佳在一旁跟着溜缝儿:“蔡蔡说得对,再说咱俩也有阵子没见着了,就吃顿饭,吃完你再走也来得及。”
“那好吧,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一一伸手轻轻拍拍蔡程昱的肩膀:“要是方便的话,有机会记得去T市找姐姐玩儿,姐姐带你胡吃海塞去。”
“还真是,”马佳走在俩人中间,左边是蔡程昱右边是一一:“你一一姐在T市混的可好了,现在也是小富婆一个,有机会真得去好好宰她一顿。”
“甭贫了你,”一一笑着拍了马佳后背一下:“我还在变成富婆的道路上努力奋斗呢。”
蔡程昱没说话,仰起头看太阳,强烈的光芒刺得他眼睛有点儿痛,他使劲儿揉了揉眼睛,揉掉了一根眼睫毛。他想起家里的四个小屁孩一直相信掉眼睫毛的时候许愿可以成真,但党性十足的蔡程昱一直是个无神论者,从来不相信玄学,但这次他却莫名其妙地有种不祥的预感,他晃了晃脑袋试图赶走这个念头,一甩手扔掉了那根眼睫毛。
尽管马佳是个看上去没心没肺的糙汉子,但他这会儿既担心自家小孩儿会吃飞醋,又担心自己太过顾及蔡程昱的感受会冷落远道而来求他帮忙的一一。相比之下他更了解的人其实是一一,这个女孩子从小就性格开朗大大咧咧的,跟自己的相处模式像极了一对儿憨兄傻弟,但蔡程昱就不一样了,这小孩儿崇拜自己依赖自己,偶尔还跟自己撒撒娇什么的,今天突然拿出这么成熟的一面,反倒让他担心起来。但更让马佳提心吊胆的是,他暂时还不知道蔡程昱知道一一的事情之后会作何反应。
吃饭期间蔡程昱一直表现的大方得体,不仅在入座前帮一一拉椅子,特意问了她有没有什么忌口,主动和她聊天,还用公筷替她夹了菜。这俩人初次见面就相处融洽的场面却把马佳看出了一身冷汗,他一个土生土长的北京碎嘴子愣是找不到机会插话,直到蔡程昱起身去了卫生间,他才得以松口气。
但蔡程昱这一去就好半天没回来,坐立难安的马佳一眼瞄见了蔡程昱扔在位子上的手机:“内什么,一一你先坐会儿,蔡蔡手机落这儿了我给他送过去。”说完抓起蔡程昱的手机就跑。
马佳一路小跑到了男厕所门口,蔡程昱正对着镜子整理发型,见他过来就转过身来:“佳哥你怎么过来了?你就这么把一一姐一个人丢那儿了?”
马佳把蔡程昱从头到脚看了一遍,没发现什么异常状况就把手机递给了他:“没事儿,我这不是担心你过来看看吗。”
“害,我没事儿,走吧咱回去吧。”蔡程昱接过手机趁马佳不注意悄悄按下了“停止录音”键。
二百三十九
刘彬濠把睡衣从箱子里拿出来换好的功夫,蔡尧已经铺好被子下炕开始鼓捣电暖炉了。
“二十度应该就够了。”蔡尧自顾自念叨。
刘彬濠探头:“三十吧,我怕半夜被冻醒。”
“也不能开太高,”蔡尧没听他的:“温度太高容易干燥,明早起来该流鼻血了。”
“哦。”刘彬濠应了一声就上炕钻进了被窝。
但蔡尧最后还是折了个中,把温度开到了二十五度,在刘彬濠面前脱得就剩下一条平角短裤之后才关掉灯掀开被子躺了进去。
刘彬濠一脸疑惑:“你就穿条内裤睡不会冷吗?”
“当然不会啊,”蔡尧侧过身子面向平躺着的刘彬濠:“裸睡反而会暖和。”见刘彬濠没什么反应,他又往人家身边凑了凑:“要是俩人抱一块儿睡就更暖和了。”
“你少来,”刘彬濠偏过头,但身体仍然保持着平躺的姿势:“你要是敢耍流氓我就敢打你。”
蔡尧立马委屈起来:“不带你这样的杉杉,咱俩这确定关系也有一段时间了,你说你除了和我牵过手,让我抱过几次之后,剩下连边儿都没让我沾过。而且上次还把我吓成那样。”
被他这么一说刘彬濠又回忆起那天蔡尧被自己吓白了脸的怂样,忍不住乐了:“你自己胆子小怪谁啊。”
“真的杉杉,你看看其他人,老一辈就不作数了毕竟孩子都挺大了,哲哥跟贾凡是在圣诞特辑的时候内啥的,一百九十八章的时候要不是代代爸妈搅局仝卓他俩也内啥了,还有我堂哥,如果不是因为他和他对象不方便总见面估摸着他俩也早就内啥了,就连高中组那八个小屁孩也早就亲过了,就咱俩直到现在还清汤寡水的,你不急文手不急读者也要急了。”
“那也不能听她们的,”刘彬濠坚持原则:“那帮女流氓就是皇帝不急太监急。”
蔡尧没辙了,但他觉得必须在今天晚上来个突破性的进展,这会儿俩人都躺着干什么都方便,不然明天白天姥爷带他俩去县城玩儿就没机会了,等回去之后俩人各回各屋睡刘彬濠就更不可能给自己机会了。
“这样行不行,我不碰你别的地方,就让我亲一下就行,我保证不干别的。”
见蔡尧已经让步到这种程度了,刘彬濠也不好再拒绝他了:“这是你说的,你要是敢干别的就死定了。”
“你要是不放心的话可以把我被子掖严实了。”蔡尧把两只手都缩回被子里。
“算了吧,没那必要,”刘彬濠转过身来面对着他:“就算我掖得再紧,你想干点儿什么我也拦不住你。”
这是蔡尧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跟刘彬濠对视,他以前只觉得刘彬濠眼睛大,也知道他笑起来有酒窝的样子很可爱,但这会儿他突然开始觉得刘彬濠可能是全世界最好看的男孩子。
“杉杉你真好看。”蔡尧不由自主地顺嘴溜达出这么一句话来。
尽管刘彬濠也早就觉得蔡尧长得很好看,而且面无表情的时候还特像某个流量小生,但他还是被蔡尧这句话弄得心跳加速,于是赶紧用怼人的方式掩饰自己的慌张:“别废话,到底亲不亲?”
蔡尧这才缓过神来,他猛地凑上去含住了刘彬濠漂亮的上唇。

评论(40)
热度(216)

© 写小说的王伟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