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一米八的非著名文手

我爱我家二百四十

二百四十

各位好,欢迎大家来到新年特别放送——我爱我家全员微访谈!

本期做客微访谈节目的嘉宾有:阿云嘎、郑云龙、王晰、周深、简弘亦、高天鹤、洪之光、余笛、王凯、廖佳琳。

(以下均为文字形式访谈记录)

Q:阿云嘎先生您好,请问是什么样的契机使您选择了这份工作呢?

A:是这样的,首先因为我本身就是少数民族,我是内蒙人,其实汉语算是我的二外(第二门外语),我记得我刚开始来到现在的城市上学的时候,那会儿为了能和老师还有同学们进行一个,正常的交流,(就)学了汉语嘛。在这个学习汉语的过程中我就发现这是一门非常非常有意思的语言,也是因为学习这门语言才让我对语言学产生了这个,非常浓重的兴趣,后来我又陆续学习了英语,法语和俄语,再之后还学了西班牙语,因为就真是觉得语言这个东西是非常有意思的,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只是选择了我最感兴趣的(事情)把它当成了我的职业而已。

Q:请问您觉得事业更重要还是家庭更重要呢?

A:哎呀这个问题,这其实就有点儿像是你问我老婆重要还是孩子重要一样,那我肯定得说是都重要啊。事业我觉得事业对于一个人来说应该是他毕生为之追求的一种东西,能为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发光发热其实真的是一种幸福感非常强的事情。但是家庭呢,(我认为)一个人他不应该没有家庭,对吧,像我除了我们家大龙以外还有五个小孩儿,我们一家人感情都特别特别的好,每次一回到家我都觉得特别特别幸福。所以就如果说把我自己比作一块蛋糕的话,那可能我的事业占百分之五十,另外百分之五十就是我的家庭。

Q:请问您和郑云龙先生在教育方面有过分歧吗?

A:那没有,绝对没有。因为我们家大龙做什么都是对的。当然不完全是因为我很爱他,大家不要误会。大龙他真的是个非常非常聪明的人,他在教育孩子这方面有自己很独特的见解。我们家的五个小孩儿虽然并不能说每一个都是特别特别优秀的,但他们都很棒,他们都很善良,也非常懂得如何关心他人,讲文明懂礼貌,我因为工作的关系总出差,大部分时间还是大龙在和孩子们相处,所以我们的孩子们都是非常棒的小孩儿这件事真的要认真感谢一下大龙,大龙你真的,这么多年辛苦了,我爱你。

Q:郑云龙先生您好,据可靠消息称您当年是主动追求阿云嘎先生的,那请问您当时是怎么想的呢?

A:啊?怎么想的是吧?哦,,为什么倒追他对吧?其实我当时真没想太多,一开始就是觉得嘎子吧长得挺好看的,但是我有一阵误会他的工作性质了这事儿你们也都知道就不用我多说了。后来我觉得他这人挺好的,就想着跟他试试,有天下午就随便提了一嘴,没想到他就同意了,也没想到我俩就这么一直好到结婚了,完了还生了一堆孩子。

Q:请问您和阿云嘎先生之间有没有什么让您印象深刻的一些很感动的细节?

A:细节?很感动?你们这问题问的,我都忘得差不多了。哈哈哈开玩笑开玩笑,我记得特别清楚的一个是我带着我们家老大,就蔡程昱的时候,第一回生吗也没啥经验,当时说是情况还挺危险的,大夫问嘎子万一有事的话保大还是保小,据大夫说嘎子听说会有终生无法生育的风险也没犹豫,反复跟大夫说必须保大。我知道他这个人特别喜欢孩子,但是他那完全是下意识的为了我放弃孩子,我就挺感动的,嗯。

Q:请问您个人对家里五个孩子的职业规划是?

A:啊?意思就是我想让他们都做什么工作呗?哦,那我就从大到小(的)顺序开始说吧。蔡蔡啊,打小他就一身正气,听国歌比听字母歌丢手绢门前大桥下这类的儿歌反应更大一点儿,我跟嘎子都觉得他以后没准能从政;张超特聪明,心思比谁都多,他就适合干一些比较需要智商的工作,就比如IT行业啊,搞科研的啊,(他)数学学得也好,反应还快,应该没啥他干不了的吧;方方是比较听话的一个小孩儿,所有学科里边他好像是语文学得最好,写个作文儿什么的可拿手了,基本没用我操过什么心,将来他能从事个文职工作就挺好的,写个材料啊什么的,还服从命令听指挥,领导肯定喜欢他;小四月这孩子眼泪方便,长得也白白净净的,当个演员啥的不成问题,眼泪说来就来,哭戏说演就演,偶尔模仿个谁说话啊,或者学个小动物什么的还都挺像那么回事儿的;黄子,哎呀黄子,皮,太皮,(而且)话还多,他自己一天说的话能顶我们全家一个星期说的话,他适合出去演讲,当个主持人,反正就哪个行业需要嘴闭不上的人他去就行。

Q:王晰先生您好,请问您在遇到周深先生之前有过几段恋情,能不能简单跟我们说一说?

A:不是这上来就问这么严肃的话题吗,我这,我说实话还是(不说实话),你们这提的啥问题啊深深知道该不高兴了。(短暂沉默)还是躲不过去是吧,行吧,我确实是在深深之前有过那么一段,(当时)都已经快到谈婚论嫁的地步了,完了后来莫名其妙就黄了,我也挺困惑的这个事儿。

Q:请问家里的财政大权在谁手里?

A:这还用问吗,那肯定是深深啊,我的钱就是他的钱,他的钱还是他的钱。他就是我们家唯一指定的,这个当之无愧的会计。

Q:据了解当年您和周深先生因为现实因素影响没能举办一场隆重的婚礼,请问您现在有补办婚礼的想法吗?

A:诶这个我还真想过,等我们俩结婚三十周年纪念日的时候,等内个什么时候大家时间都方便了,(我把)所有人都给他叫过来,就是也不为别的,为了给深深一个像样的婚礼,正好大伙也借着个由头凑一起聚一聚乐呵乐呵,挺好。

Q:周深先生您好,请问您当年为什么会选择和王晰先生在一起呢?

A:因为爱情。哈哈哈哈,好啦,也确实是因为互相喜欢啦。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就跟他一起吃了顿饭,我能从他的眼神和肢体语言中感受到他对我的好感,刚好我那个时候对他印象也非常不错,所以就没有拒绝他和我来往。那之后我们俩就逐渐从朋友变成恋人了嘛,后来感情越来越好,再后来就结婚啦。

Q:请问您是否有过想和王晰先生分开的念头?

A:蛤为什么要问这种问题啊?你们节目组是不是想看我跟晰哥录制结束之后吵起来啊哈哈哈哈。但说实话确实是真的有过这个想法的,是有小孩以前的事情啦,很久远的,只不过后来就没有实现而已。

Q:请您评价一下李向哲。

A:我的小孩呢,虽然他并不是那种非常厉害的学霸,但是他刚刚好遗传了晰哥的沉稳和大气,讲话声音低这一点也跟晰哥很像。他像我的地方其实不是很多,我们俩一起走在街上,人家不会相信他是我的小孩的因为(他)个子实在是太高了就不像是我能生出来的小孩。尽管(他)有过一段时间的叛逆期,但总体来讲还是很会理解很会体谅我和晰哥的,(他)性格好,朋友也多,作为妈妈来讲我觉得他特别特别棒,在我心里他就是全世界最好的小孩,加油阿哲,一定记得爸爸妈妈都很爱你。

评论(26)
热度(2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写小说的王伟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