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一米八的非著名文手

我爱我家二百一十二&二百一十三

二百一十二
周深跟着王晰进了厨房之后,李向哲以一个非常放松的姿态坐在自家沙发上,从果盘里抓出一颗水果递给贾凡:“凡凡,你吃一个这个。”
贾凡接过水果,动作机械地塞进自己嘴里。
“别紧张啊,”李向哲像撸猫一样一下一下地抚摸着贾凡僵直的脊背:“又不是上课,你坐这么直干嘛,放松点嘛。”
贾凡回过头小声问李向哲:“伯母是不是,不太喜欢我啊?”
李向哲一愣:“你为什么这么觉得啊?是因为我妈没有坐这儿和我们聊天吗?”
贾凡没点头也没摇头,李向哲拉过他一只手放在自己膝盖上轻轻揉搓:“没有啦,其实我爸妈的感情比你想象中要好很多的,这俩人只要碰上休息日,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时间都会黏在一起,我都已经习惯他俩这样了。”
贾凡叹了口气:“也不是,,算了,但愿是我想多了吧。”
王晰用锅铲把锅里的排骨翻了翻面:“深深,你觉不觉得,外屋那小孩儿还挺招人喜欢的。”
周深“哦”了一声之后就按下了榨汁机,榨汁机发出的轰鸣声盖住了王晰的低音喇叭。
王晰伸手把人搂进怀里,贴在他耳边道:“是不是呀,人孩子多会说话。”
周深捏住他腰间的软肉拧了一把。
王晰疼得“嘶”了一声:“哎哟疼,不是我真觉着这孩子挺好的啊。”
周深看都不看他:“我知道,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喜欢不起来。”
王晰没忍住又皮了一句:“是因为个儿太高了吗?”
周深抬起头狠狠瞪了他一眼。
王晰赶紧认错:“好了好了我错了我错了我不逗你了。”
周深一扭头:“王晰你今晚上睡书房吧!”
好汉不吃眼前亏,老狐狸王晰哪能放任自家小猫炸毛:“我真错了,我就喜欢你这个身高,真的,抱着可舒服了,你看嘎子那个大高个,白给我我都不稀罕要。那再说了,你不喜欢人家孩子这事儿也算是合情合理。咱家向哲要是个闺女,他敢领野小子回来我就敢拎着刀把那小子撵出去。”
周深稍微脑补了一下自己家宝贝儿子在别人家吃闭门羹的画面,这才暂且妥协:“行了,帮我去碗橱里拿四个杯子。”
王晰松了口气:“好嘞媳妇儿!”
因为王晰和周深的原因,王家的饭桌永远是南北大杂烩,周深最喜欢吃王晰做的排骨炖土豆,而王晰在和周深结婚之后也逐渐吃惯了刚开始闻见味道都会打干呕的折耳根。
贾凡头一回来男朋友家里吃饭,不好意思伸长筷子去夹远处的菜,再三犹豫后选择扒了口白饭。好在李向哲及时地夹了块排骨给他:“尝尝这个,这可是我爸最拿手的菜。”
王晰也发觉了贾凡的紧张:“没事儿孩子,不用这么拘谨,这儿也没外人,够不着就站起来夹。”
贾凡赶紧咽下嘴里的饭:“谢谢伯父。”
周深见状连忙把自己面前的折耳根炒腊肉挪到贾凡面前:“这个也很好吃的。”
贾凡立马点头说谢谢伯母,碗里的排骨还没啃完就夹了块腊肉。李向哲担心他吃不惯折耳根的味道,就直接夹走挂在腊肉上的一条折耳根自己吃掉了。
这一幕刚好被周深看在眼里,他夹在筷子上的土豆好半天才送进嘴里。
二百一十三
冷静过后的高天鹤拉着简弘亦回到了代玮的宿舍里。
虽然之前代玮有嘱咐过仝卓,但多年来的教养让他觉得自己这会儿要是不起来说句话真的不太合适。所以仝卓还是和简弘亦高天鹤打了招呼:“伯父好,伯母好。”
高天鹤好容易缓和一些的脸色又开始变僵了。
简弘亦打了个圆场:“你好你好,你一定是代代的室友吧?”他故意在“室友”二字上加重了读音。
仝卓刚要解释就被代玮轻轻挤了一下:“不是,他是大我一级的学长,刚才找我过来是要商量文艺部里的事情来着。”
高天鹤脸上短暂地浮现出一丝怀疑的神情但很快又消失了:“代代今天没什么事情吧?”
代玮点头:“没事。”
简弘亦搂上高天鹤的肩膀:“是这样,你看我和你妈妈平常都比较忙,今天终于有空过来看看你,所以我们打算带你出去逛逛。”
高天鹤接过话头:“你简单收拾下就行,我俩先去车里等你。”说完就又拉着简弘亦头也不回地走掉了。
洗漱完毕穿好衣服下楼的代玮刚一坐进车里就遭到了高天鹤的连串发问。
“代代你一直都是乖孩子,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能跟爸爸妈妈撒谎知道吗?”
“从现在开始妈妈问你什么都要说实话听明白吗?”
“刚才那个男孩子是谁?”
“他找你是去做什么的?”
“你和他到底是什么关系?”
到底是亲生的孩子,代玮不费吹灰之力地押中了高天鹤的所有问题,他心里明白,这会儿自己越是吞吞吐吐闪烁其词慌手慌脚越会招来老妈的怀疑,于是他看着高天鹤的眼睛,镇定自若地回答道:“他叫仝卓,是我在文艺部认识的普通朋友,比我大一届,人挺好的,我们俩也挺合得来的,他也挺照顾我的。”
高天鹤没想到代玮能回答的这么流利,就连眼神中都没有一丝能让他质疑的东西:“好吧,妈妈相信你,你可不许说谎知道吗?”
代玮点头如捣蒜。
简弘亦和高天鹤开车带着代玮去了距离学校五公里左右的购物中心,来之前俩人就商量好要给代玮从头到脚换身行头。就在他俩讨论着代玮更适合浅咖色的长风衣还是更适合旁边那件短款粉色外套时,代玮望着旁边店橱窗里的黑西装出了神。
那套西装剪裁精致,穿在塑胶模特身上又精神又气派,点睛之笔是胸口上那只萨克斯风的胸针,它让整套衣服看起来少了几分古板,多了几分优雅浪漫。代玮仿佛已经看到了仝卓穿上它时的帅气模样,如果将来他俩举行婚礼的时候,仝卓能穿着这身漂亮的西装走过来牵起他的手为他戴上婚戒在高朋满座中拥他入怀并且给他一个深情的吻,那就太浪漫了。
“代代,”简弘亦拍了代玮一下:“过来试试这件风衣。”
“哦。”代玮这才回过神来,转身走到举着风衣的店员身边,乖乖脱掉了外套,然后像个巨大的洋娃娃一样任由店员姐姐帮他穿上了那件浅咖色的风衣。
高天鹤忍不住惊呼:“崽崽,你太可爱太好看了!”
“真的吗?”代玮红着脸,显然还沉浸在刚才那番关于仝卓的美好幻想中。
“当然是真的,”高天鹤捏捏他的脸:“你看妈妈夸你还不好意思了。”

评论(21)
热度(253)

© 写小说的王伟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