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一米八的非著名文手

月圆之夜

#玩游戏上头的产物,看不懂也没关系

0

周深最近几天迷上了一款国产单机回合制卡牌策略类游戏。

游戏的名字叫月圆之夜,玩家将以小红帽的第一视角斩杀怪物,击败守关boss,营救失踪的外婆。游戏共有八大不同职业,八种难度,操作简单容易上手,画风精致,背景音乐也十分用心。

刚开始周深完全是出于好奇,他想知道到底是多好玩儿的游戏能在他朋友圈屠屏。结果不玩不知道,自打下载了这个游戏,他就彻底上头了。选骑士就捡装备,选游侠就攒闪避,选修女就叠忏悔,选女巫就留火牌,选魔术师就屯反制,选药剂师就加强效,选狼人就拿狂怒,选契约师就用审判。玩儿一整天都玩儿不腻。于是他吃饭的时候在玩儿,后台化妆的时候在玩儿,坐保姆车的时候在玩儿,就连走在路上也忍不住拿出手机开一局。甚至一天工作结束后就算累得不行也要撑着眼皮打一局游戏再睡。

王晰起夜回到被窝里发现自家小夜猫还捧着手机在打游戏,他立马夺过手机翻身把人压住。

周深抗议,两只小手不停扑腾着:“干嘛呀晰哥,我马上就要打败神父了!”

“这都几点了,”王晰指了指手机右上角的时间:“不许玩儿了,明天你还得录节目呢。”

“我没事儿的,”周深转转眼珠,打算伺机抢回手机:“长城上很冷的,我的瞌睡虫都会被冻跑的。”

“那也不行,”王晰不轻不重地在他脸蛋上咬了一口:“听话,明天再玩儿。”

“求你了晰哥,”周深见硬的不行就来软的:“我很快的,我保证,打死这个神父就睡。”

王晰向来招架不住周深撒娇:“那说好了,不许耍赖,我看着你打完。”说着就把手机还给了周深,换了个姿势把小夜猫箍进怀里。

1

周深是被冻醒的。

他第一反应是家里地暖出了问题,于是抬起腿打算把王晰踢醒让他打电话找人过来维修。结果一脚踢了个空,睁开眼睛一看傻了,哪有什么王晰?自己这会儿正趴在一片雪地里,周围是低矮的村庄,身后是一间又破又小的木屋。

一阵冷风刮过,周深缩了缩脖子从地上爬起来,伸手把背后的帽子扣到了头上。

他站起来抖了抖身上的雪,从结冰的小溪里看到了自己的倒影。

镜子一样光滑的冰面映出了周深的模样,一切正常,除了身上多了件红斗篷。

周深傻了。

我我我,就这么魂穿小红帽了?!

这游戏有毒吧?!

从震惊中缓过来之后周深意识到一件事,游戏世界里的小红帽需要过关斩将营救外婆,也就是说他也得去救这里的“外婆”才行。

按照月圆之夜的剧情,小红帽出发的第一站就是要和自己的青梅竹马——伐木工的儿子小木匠告别。周深打了个激灵,那他待会儿岂不是要告别宠他爱他的晰哥,还有可能在最终关底对上二形态的暴走晰哥?先不说舍不舍得打,他根本也不是他晰哥的对手啊,这可咋搞。

就在周深一筹莫展时,仙女从天而降落在他面前:“亲爱的小红帽,准备好营救你的外婆了吗?”

周深又傻了:“不是,金天泽?!你怎么在这儿?!”

扮成仙女的金天泽朝他一笑:“别急,待会儿你会见到更多熟人的。”

“这话什么意思?”周深睁大了眼睛:“更多?熟人?万一等会儿关底boss是那姐怎么办?是高晓松老师我也受不了啊!”

“不不不别紧张,”金天泽安慰他:“就只有我们湖里的人而已。”

周深松了口气,要只有湖里的就没问题了,顶天让他碰上一个廖院,估摸着应该是个跟水有关的boss,而且廖院还特喜欢他,肯定问题不大。

“那我准备好了,”周深挺胸抬头:“我要选难度最低的职业,给我一把短剑,我要当骑士!”

金天泽摇摇头:“现在没有什么具体的职业要给你选,也没有宝箱、铁匠铺和忘忧酒馆等一系列乱七八糟的东西。不过你会随机获得一些牌,能不能胜利就看你的造化了。”

周深眼前一黑:“那祝福总该给我吧?”

金天泽一挥手,周深眼前出现了三个祝福:“你在这三个里选一个吧。”

三个祝福分别是船载火炮、守望雕像和邪恶祭祀,周深不假思索地选择了第一个,只要使用装备牌就可以对敌方造成六点火焰伤害,守望雕像只能在一次战斗中无懈对方的第一张牌,显然有些鸡肋,虽然他也想要每回合可以吸走敌方两点生命值的邪恶祭祀,不过相比之下还是第一个比较厉害。

选完祝福的周深就这么踏上了营救外婆之旅。

2

周深大老远就看到一个和他差不多高的身影,一手拎着小斧头,另一手拼命地朝他挥舞着:“深哥!深哥!”

哦,敢情豹豹是小木匠啊。

周深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完蛋了,他要救的外婆,该不会就是晰哥吧?!

看来他是非救不可了。

周深走上前去接受了李文豹的拥抱:“怎么就你自己,博豪呢?”

“博豪在这一章的下一关,”李文豹向后退了一步:“虽然我很不想打你,但也没办法。”说着丢出了一张伤害为1的普通攻击。

周深头上的体力值被扣了一点,他打开背包,从里面翻出了一只法杖放进了装备槽。船载火炮应声发动,李文豹头上的体力槽立马被清空了。

“加油深哥,我就先撤啦!”李文豹说完就消失了。

周深继续朝前走,没走多久就见到了花身人面的陈博豪。

“你是,,花妖?”周深惊了。

“准确的说,我是黑玫瑰。”陈博豪抖了抖叶子:“鹤鹤才是花妖。”

“好吧,”周深哭笑不得:“我还以为黑玫瑰会是黄子弘凡。”

“当然不是啊,”陈博豪哭笑不得:“黑玫瑰只是名字叫黑玫瑰而已,又不是长得黑。”

游戏里黑玫瑰的技能是只要你对她使用了伤害牌,你的法力和行动力就会被全部清空,所以靠行动力过活的游侠和靠法力吃饭的修女和女巫会非常怵她。

不过周深完全不担心,一来自己有火炮这个强悍的祝福,二来豹豹是自己的小迷弟,不看僧面看佛面,陈博豪他怎么着也不敢造次。于是果然如他所料,几个回合过后陈博豪就败下阵来,跟李文豹一样消失了。

过了陈博豪这一关之后周深就碰上了拎着酒瓶子还戴着假牙的马佳。

“哟呵深深,来!”马佳举起了酒瓶子,摇摇晃晃地朝周深走过来。

“不了佳哥,”周深后退了好几步:“我不想喝酒,也不想唱假酒歌,我得赶紧去救晰哥。以及,我要是没猜错的话,你扮的是酗酒管家?”

马佳点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一个酒量一个半蔡的人为啥要扮演这么个角色。”

酗酒管家抽空牌组的技能克制的是输出相对弱的修女和药剂师,这俩职业碰上他基本都会很惨。幸好周深运气好,这一轮获得了可以开局就无懈对方一张牌的技能,于是他在成功无懈了马佳的醒酒牌后,三下五除二地赢得了这一局的胜利。

“对不起啦佳哥。”周深朝逐渐消失的马佳挥挥手,裹紧斗篷继续朝前走。

一匹黑马拦在了他的面前。

黑马一开口是熟悉的声音:“来宝贝儿!”

周深迅速反应过来:“仝卓?”

黑马仝卓点头:“对没错是我,其实我可以不打你的,你亲我一个我就走~怎么样?”

周深战术后仰式拒绝:“我才不要,再说要是晰哥知道了你就完蛋了。”

仝卓一脸失望:“那我的诅咒可能就解除不了了。”

周深才不上他的当:“少骗我,你不是还有代代嘛!哦说到代代,我突然有点好奇他扮的是谁。算了不管了救晰哥比较重要,我们开始吧!”

像黑马这种扰乱牌组型的对手,基本上不管哪个职业都比较怕他,因为被他这么一搅和很容易就会因为法力值或者行动力跟不上而出现手牌卡手的状况。以往周深是挺怕他的,不过现在本来就是随机得到牌,他已经逐渐适应了这种混乱的打法。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仝卓悄悄放水的原因,总之周深很快过了这关:“拜拜拜拜,去找你的代代吧。”

仝卓这一关刚过去周深就碰上了纸牌人代玮。单薄的纸牌上除了花色和点数还有代玮那张乖乖巧巧的脸。

“让我猜猜,”周深凑上去使劲儿扇了扇斗篷:“你是因为怎么也吃不胖才会扮纸片人吗?”

代玮被斗篷扇出的风吹得摇晃了好几下才勉强站住脚委委屈屈开了口:“深深你不可以这样耍赖的。”

周深心说我管你,你个纸牌人又摸不到牌,只能靠玩具长枪这种受了伤就会扣攻击值的技能打输出,我只要不摸一手反制牌或者回血牌就能轻松过关。他从背包里抓出一把能连续输出的狂战斧放进了装备槽,接着仅用三个回合就轻松击败了对手。

“代代慢走,记得帮忙把仝卓内个诅咒给他解了哦。”

告别了代玮,周深又遇上了头戴假发身穿紫色小裙子手拿叉子的刘彬濠。

他足足蹲在地上笑了一分钟。

“别笑了,”刘彬濠崩溃:“我真的很想打人的。”

周深笑够之后站起来:“你变成这样估计要跟蔡尧算账,按照这个逻辑他肯定是那个丛林巨人。”

游戏里的魔女会用污染牌组的恶作剧牌,还会有一大堆五花八门的祈祷牌,不过只要不是输出弱的职业,她那些祈祷牌基本上都是没来得及生效人就领便当了。

不过周深对于自己的运气还是很有信心的,他第一轮就用反制牌反弹了刘彬濠的干扰牌,然后很快就顺利地扣光了刘彬濠的体力槽。

刘彬濠消失之前还嚷着要找害他扮成魔女的蔡尧(并不)算账。

果不其然刘彬濠刚消失人高马大的丛林巨人蔡尧就出现在了周深面前。

蔡尧:“(唱)亲爱的小个子啊~”

周深:“你死定了。”

周深:“知道我为什么不喜欢你吗?”

蔡尧:“我错了我开玩笑的深深,别生气。”

周深:“来不及了。”

其实丛林巨人跟纸牌人有那么点儿像,但他比纸牌人要好对付一点点,只要受伤就会丢牌,所以并不一定非要打高输出,少量多次一样no problem。

打败蔡尧的周深得意洋洋地拍拍小手:“哦对了,告诉你个好消息,刘彬濠刚才还说要找你算账呢。”说完就丢下逐渐消失中的蔡尧扬长而去。

刚收拾完蔡尧周深就碰到了游戏原剧情里小木匠的老爸,不,准确来说是收养他的伐木工叔叔。

“哇凯哥,”周深仰起头看扛着木头拎着斧头的王凯:“你看起来好正常哦。”

王凯把木头往旁边一丢:“是吗?我还不知道他们都是个什么形象呢。”

周深捂脸:“我觉得你还是不知道的好。”

王凯:“我比较好奇晰仔的,还有琳琳。”

周深:“不用好奇了,晰哥就是我要营救的外婆。琳琳我暂时还猜不出,不过我感觉我很快就要碰到他了。”

跟前几个相比,伐木工叔叔已经是很温柔的对手了,他几乎就没有什么缠人的技能,再加上这个伐木工叔叔还是他凯哥扮的,这打起来还不是轻松加愉快。

王凯在消失之前还不忘了嘱咐周深:“等等对琳琳下手轻一点。”

周深露出一个被惹到了的表情:“好啦好啦我知道啦。”

话音刚落眼前就出现了第一章的关底boss——蛇身长发精灵耳手托着蓝球的泉水之灵廖佳琳。

“你别说,这造型还挺酷的。”周深围着廖佳琳看了一圈:“就是感觉好像行动不太方便。”

廖佳琳掂了掂那只蓝色的小球:“其实还好,我都快习惯这个移动姿势了,就是上厕所有点儿麻烦。”

“果然你在这儿都不忘了盘东西吗?”周深吐槽他:“这东西应该比核桃好玩儿吧?”

“各有各的好吧,”廖佳琳中止了聊天:“好了我们赶快开始吧,我这边结束了还得去找凯哥呢。”

对于泉水之灵的技能周深心里还是有数的,这差不多是所有守关boss里最好打的一个了,只要每回合都保证输出的伤害值高于她恢复的体力值就可以战胜她前往下一章了。

廖佳琳在去找王凯之前还不忘了给周深加油打气:“加油啊深深,后面难度会加大的,不过你应该没什么问题,我相信你!”

2

眼前的世界突然来了个三百六十度的大逆转。

周深丝毫不慌,身为一个资深玩家,他很清楚出现这种画面就意味着下一个大关即将开始了。相比第一关边境村庄来讲,第二关黑暗森林的难度要稍微提升那么一丢丢,遇到的怪物等级和技能也会相应增强。

“哈喽深深。”高杨顶着两个巨大的黑眼圈端端正正地坐在一块大石头上举起羊蹄子跟周深打招呼。

周深一脸神奇地看着他:“这不应该啊,你说你,年轻漂亮的怎么扮了这么个角色啊?”

高杨无奈:“我也不知道,大概是因为整个游戏里就这么一只羊吧。”

失眠羊的故事很好笑,据说每当有人睡不着觉开始数羊的时候,都会有一只羊因此失眠。所以其实这只羊的技能也属于控牌流,每使用四张牌都会被他弃掉剩余的手牌。

结束战局后周深没忍住抖了个机灵:“按照这个逻辑,你家黄子长得又黑跑得又快,应该是那个煤球精灵吧。”

高杨打了个哈欠:“还不知道,不过据我所知,他和他那几个哥哥可能会是套组合拳,祝你好运。”

告别了高杨,周深老远就见到了一个高大且婀娜的身影。

这人一转身周深就直接笑趴了:“我是真没想到,虽然你个子这么高,但是你扮女孩比刘彬濠扮女孩好看多了。”

扮成玛利亚的贾凡弯下身子:“快帮我看看,我妆有没有花?”

周深战术后仰:“你入戏倒是挺快的。”

贾凡直起腰:“好了好了,我们速战速决吧。不要弄乱我的发型就好,等下我还要去找哲哥呢。”

小红帽日记里的玛利亚是个大眼睛尖下巴的美女,但到了月圆之夜就已经是因误服药剂导致容貌发生改变的玛利亚了。显然贾凡扮的玛利亚是比较好看的那一个。

玛利亚有百分之五十的概率可以闪避物理伤害,所以周深选择使用元素伤害和穿刺伤害打输出,轻轻松松地过了关。

游戏里玛利亚的约会对象是文森特,想必李向哲应该就是那位文森特了。果不其然贾凡在眼前消失之后周深就看到李向哲朝这边走了过来。

“深深,看到凡凡了吗?”金发的李向哲发出了和王晰同频率的声音。

周深点头:“我刚过了他那关。等等,你这是重操旧业了?”

李向哲摊手:“角色需要没办法,我就带着我以前用过的假发来了。”

文森特这个著名美男子拥有着能强制对方缴牌给他的技能,然而机智的周深给他的几乎全都是一些类似Lv1普通攻击这样不疼不痒的牌,加上自己还带着十几层护甲,以至于战局结束的时候周深仍然毫发无伤。

李向哲离开之前还朝周深挥手:“一定要救出晰哥啊!”

周深:“好嘞!诶他怎么知道我要救晰哥的?”

正纳闷呢,身穿南瓜装骑着大闸蟹边走边往地上掉糖果的石凯出现了:“深深!”

周深疑惑:“你个小屁孩怎么也这样叫我啊?”

糖果人石凯并没有觉得哪里不对:“蔡尧不是也这样叫你嘛。”

周深扶额:“算了算了,要是你还想拥有和晰哥唱歌的机会的话,”

石凯猛点头:“明白明白!”

本来糖果人在受到伤害的时候会给敌方回血的技能就有点好笑,加上又被周深威胁,石凯没过两轮就败下阵来:“好啦,你快去救晰哥吧。”

周深继续向前走的时候还听见石凯在背后喊他:“别忘了帮我在晰哥面前说说好话!”周深没回答,心说那就得看我的心情咯。

一路走过来都没有看到云家那几个小屁孩,周深心中浮现出一丝不祥的预感,尤其是刚才高杨还跟他说有可能1975是个组合拳,他就更加慌张了。

不过俗话说得好,怕什么来什么。当蔡程昱带着1975化身石土火水雷五元素精灵出现在周深面前时,周深前所未有地觉得这个游戏他可能要玩儿不下去了。

周深直接破了音:“我算是服了,你们四个一起出现就算了,蔡蔡你为什么也在这儿啊?”

蔡程昱不好意思地笑笑:“因为大家一起来啊。”

周深:“得了,我试试吧,要是过不去晰哥你可别怪我。”

周深本以为这个回合制的游戏会让那兄弟五个都出完一轮牌之后再轮到他,那他就真的要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了。但好在仍然是一对一的形式,对付伤害高的石精灵蔡程昱和土精灵张超需要闪避牌这样的强防御和穿刺伤害这样的稳定高输出,对付雷精灵黄子弘凡则需要使用迷幻这种能扣光法力值的行动牌,火精灵方书剑和水精灵梁朋杰就简单的多,这俩一个怕水一个怕火,用元素伤害就可以轻松制服这两个小鬼。

五个小孩儿吵得周深头都快比贾凡的头大了,所以过了这关之后周深迫切地希望能让他碰到一个相对安静的boss。

比如这一关的守关boss——头戴王冠扑闪着翅膀的精灵女王余笛。

余笛看到周深的时候明显很开心,开心得都快变态了。不,是失态了。但开心归开心,就像之前的solo battle一样,他再一次面临了这种不想pk但是不得不动手的局面。

之前周深输给过他一次,不过今时不同往日,游戏里比的可不是唱功,而是牌组。游戏里的精灵女王的技能专门用来欺负靠装备牌打天下的骑士和靠祈祷牌憋大招的修女,但万幸的是周深这一轮拿到的都是些强输出的元素伤害牌和敌不动我不动的反制牌。

战局结束之后余笛还不忘了嘱咐周深:“别忘了咱俩合作的事儿!”

周深调皮地眨眨眼:“这事儿我说了可不算。”

3

第二关结束之后周深差不多猜到了第三关恐怖墓地的关卡阵容,这一关显然会更加不好过,他已经隐隐觉得某对完蛋情侣应该离他不远了。

虽然气氛变得逐渐紧张起来,但当周深看到通体红色腹肌瞩目的恶魔洪之光时还是忍不住笑出了声。

洪之光一脸蒙圈:“深深你在笑什么?”

周深笑弯了腰:“没,我只是觉得这个造型还挺适合你的。”

“有吗?”洪之光“嘿嘿”一笑:“其实我还挺想让笛哥看看的。”

周深一听立马摇头:“相信我,余老师不会想看见的。”

游戏里的恶魔正是前面刘彬濠扮的魔女她老爸,这父女俩的牌组非常像,都有恶作剧牌,但不同的是恶魔还有一张名为腐蚀的行动牌,能同时扣除生命值和生命上限,要想对付这张牌只能用带有无懈功能的牌,或者干脆拿反制牌弹回去。

告别洪之光之后周深就看到了和陈博豪造型非常像的高天鹤。

周深满头问号:“怎么你也是花呢?按说你应该是猫头鹰才对啊。”

高天鹤晃晃身上的枝条:“本来是要扮猫头鹰的,但是我嫌那个老法师年纪太大了不好看,就给换成这个了。”

周深恍然大悟:“还能这样啊。要是刘彬濠知道能换角色估计鼻子要气歪了。”

虽然都是花妖,但高天鹤扮的这只和陈博豪扮的那只也是有差别的,共同的技能都是叠加毒牌伤害,但高天鹤的缠绕牌可以限制出牌种类,一回合内只能使用同一种类型的牌,但卡牌种类相对较单一的骑士和游侠就不怎么怕她。所以周深用可以复制普通攻击牌的狂战斧不费吹灰之力地结束了战斗。

当看到手持法杖和魔法书的熊身简弘亦时,周深突然明白为什么高天鹤没扮猫头鹰了。但是他还是没明白为什么简弘亦扮了个熊。

“大概是因为,熊比较可爱?”好像简弘亦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

周深放弃刨根问底:“算了这不重要。”

重要的是他得先过了这一关。

要知道熊法师的雷击伤害可不是闹着玩儿的,如果护甲数不够多或者没有反制牌,用不了几下就凉了。万幸的是周深这一轮拿到了好多装备牌,搭配船载火炮这个牛叉的祝福成功在生命值耗光之前取得了胜利。

虽然周深越战越勇再下一城,但离最终关底越近他就越慌,他猜测最终章的守关boss肯定是阿云嘎或者郑云龙,要不就是他俩一起出现。老天保佑,还是让这俩人一个一个来吧。

然而天不遂人愿,狼王阿云嘎和笑猫郑云龙还是一起出现了。但他俩谁也不是守关boss。

阿云嘎:“深~深!来我们俩保护你!”

郑云龙:“快过来深深,难得晰哥不在,我得抓紧时间rua你。”

周深后退一步试图转移话题:“你俩居然不是守关boss?”

阿云嘎解释道:“本来是要让我们俩守关的,不过规则是只能一个人守关,但我舍不得大龙,大龙也舍不得我,所以我俩就一起出现了。”

周深:“惹。”

惹过之后周深开始暗中叫苦,完蛋了,守关boss不会真的是廖院吧?

但就算是廖院他也得硬着头皮过关,谁让他的任务是拯救晰哥呢。

幸运的是这对完蛋情侣谁也没舍得对周深下狠手,于是周深就这样来到了第三章的守关boss面前。

惊人的事情再次发生了,这一章的关底boss梦境之树竟然是龚子棋!

周深愣了好半天才勉强找到一条逻辑说服自己:“该不会是因为men这个梗吧?”

龚子棋看上去也很无辜:“又不止我一个人这么念啊,高杨也是这个口音,怎么没人揪着他不放呢?”

周深不厚道地笑了:“可能是因为,你看起来不太像是个正面的角色?”

趁龚子棋崩溃的时候周深拿出了一大堆物理伤害牌和护甲类防御牌,包括像罗生门和旋风斧这种同时发动就无敌到变态的行动牌。在经过了七八个回合后,终于取得了胜利,也迎来了最终的神秘boss。

于是最令人吃惊的事情发生了,眼前这个恶魔公主竟然和周深长得一模一样。

周深彻底慌了:“这是怎么回事啊?!”

恶魔公主开口了:“别怕,我就是从前那个不自信的你啊。只有你自己才是你最大的敌人,只有战胜了自己才能取得真正的胜利,来吧,你的晰哥在我后面等着你呢。”

最终boss果然名不虚传,极难对付。周深用尽九牛二虎之力,几乎耗光了生命值才将她打败,看着她逐渐在眼前消失,周深终于松了口气,心说这回终于可以救回晰哥了。

但当他以残血状态终于找到王晰时却发现王晰已经变成了游戏里那个被黑魔法反噬拥有三形态的神秘人,并且在转身的那一刻凶神恶煞地朝他扑了过来。

4

周深惨叫一声睁开了眼。

满头满脸是汗。

“做噩梦啦?”王晰低沉的声音在头顶响起。

周深一个鲤鱼打挺从他怀里出来,捧着他的脸使劲儿揉了揉:“谢天谢地,你没变成神秘人。”

“神秘人?”被rua了脸的王晰好半天才反应过来:“深深,你游戏玩儿多了吧?”

“好像是的,”周深不好意思地挠挠后脑勺:“我梦见自己变成了小红帽,湖里的小伙伴都是怪物,我要一个个地打败他们才能把你救出来。”

“然后呢?”王晰忍不住好奇周深到底梦见了什么,他用一只手撑着头认真听周深讲梦。

“然后你都不知道我为了救你多辛苦,”周深开始比划:“我好不容易过了所有关,终于见到你了,结果你被黑魔法反噬,变得不认识我了,我差点儿被你弄死。”

王晰听完哭笑不得,把周深搂进怀里揉了揉:“我哪敢弄你啊,咱家你地位最高了对不?”

怀里的人点了点头,王晰在他屁股上轻轻拍了拍:“好啦,快起床吧,咱俩有今天一天的通告要忙呢。”

评论(12)
热度(32)

© 写小说的王伟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