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一米八的非著名文手

我爱我家二百一十四&二百一十五

二百一十四
吃过午饭后室友们结伴回了宿舍,马佳一个人去了学校里的快递接收点。
就像轮流值日打扫宿舍一样,他们宿舍每天都会派一个人去拿快递,今天刚好轮到马佳。
马佳报出旅号队号后,收发室的老师把几个大的大小的小的快递包裹递给了他。就在他抱起大包小包准备离开的时候,老师突然叫住了他。
“同学,这儿还有一个。”
马佳回头一看,是个扁扁的长方形包裹,他转过身走到老师面前:“诶哟谢谢老师,麻烦您给放这上头吧。”
这包裹是个飞机盒,显然不怎么重,马佳接过之后就把他夹在了下巴底下。抱回宿舍之后往地上一放让室友们自行认领,接着就往自己床上一倒准备抓紧时间打个盹。
“哎佳哥,”马佳刚闭上眼睛就听见有人叫他:“这个包裹是你的。”
马佳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不能吧,我也没买啥东西啊。”
“这上头可写着你名字呢,”室友把盒子递给他:“会不会是你小男朋友买给你的啊?”
这倒没准。马佳把盒子接过来,收件人后面果然是自己的名字。
盒子一拆开里面是一套保暖内衣,还是磁疗的。
要是老妈买给自己的,肯定会提前说一声的。马佳“嘿嘿”一乐,这准是他家蔡蔡给他的惊喜。对于大冷天也得出去拉练的他来说,这个礼物未免也太贴心了。等晚一点儿摸到手机之后高低都得给蔡蔡打电话好好夸夸他。
晚上拿到手机之后,马佳看到了蔡程昱发来的一张对着镜子的自拍。
自家小孩儿穿着一身深蓝色的西装,圆乎乎的小手抓着领带打结的部分,虽然摆出一副又拽又酷的表情,但看上去还是个做作的小屁孩。照片底下还跟了一句话,哥,看我帅不?
马佳乐开了花,他直接一个视频电话拨了过去。
屏幕另一头传来蔡程昱清亮的声音:“佳哥!”
“看到我发给你的照片了吗?”蔡程昱红着小耳朵问马佳。
“看到了。”马佳倚在墙上屈起膝盖,一只手对着屏幕竖大拇指:“特好看,真的,我们家蔡蔡穿啥都好看。”
“就光好看啊?”蔡程昱的表情明显有点儿失望。
马佳一听这话赶紧把视频窗口点成最小化,又仔细地看了看那张照片。
怪不得蔡蔡问他这个问题,敢情是系着自己送他的那条领带呢。
“领带是我送你的那条,对吧?”马佳打趣他:“穿这么好看是要给谁当伴郎去啊?”
“什么伴郎啊,”蔡程昱哭笑不得:“我要参加学校组织的演讲比赛了,这不是想着系上你送我的领带嘛。”
“系上我送你的领带,就像我与你同在?”马佳突然想起了保暖内衣的事儿:“对了蔡蔡,是不又偷着给我买东西啦?我跟你说别老乱花钱,咱现在还没赚钱呢,等以后赚了钱也不晚。”
蔡程昱一愣:“不是,我没有啊。”
马佳:“还跟我装傻是吧,”说着把保暖内衣拿起来:“这不是你送我的?”
“真不是啊,”蔡程昱猛然反应过来:“最近小四月管我要了你的地址,估摸着应该是他吧?”
“小四月?”马佳短暂懵圈之后反应过来:“哦,我知道是怎么回事儿了。”
二百一十五
身为一个广东人,刘彬濠之前吃的基本上都是玉米肉馅儿和虾仁馅儿的饺子,酸菜馅儿的饺子他还是第一次吃。
蔡尧在一旁给他解释:“酸菜其实就跟泡菜差不多的,感觉也有点像臭豆腐或者螺蛳粉,虽然味道闻起来有点儿怪,但吃着还是很好吃的。”
听他这么一说刘彬濠抄起筷子从盘子里夹了一只饺子送进了嘴里,果然如蔡尧所说,酸菜的味道闻起来有点儿像是过期了的饭菜,但吃着就酸酸的还不错。
“好吃吗?”蔡尧小心翼翼地观察着刘彬濠的脸色。
刘彬濠点头,又夹了一筷子芥菜丝咸菜放进碗里:“好吃。”
姥姥开心极了,站起身把盛着最多饺子的盘子挪到了刘彬濠面前:“好孩子!好吃就多吃点儿,吃饱了省得冷。”
“谢谢姥姥。”刘彬濠客客气气地回话。
一旁往碗里舀蒜泥的姥爷也发话了:“杉杉啊,听巧儿说你是南方人以后,我和姥姥就还怕你吃不惯我们这边的东西。”
蔡尧接话道:“没事儿姥爷,杉杉灶坑好烧。”
刘彬濠没听懂,他照葫芦画瓢复述蔡尧刚才的话:“什么叫灶坑好烧?”
“夸你呢,意思就是说你不挑食。”姥姥翻译道。
蔡尧吞下一口饺子之后打了个嗝儿:“对了姥姥,晚上能腾点儿豆包吗,我好长时间没吃到那个了。”
“行啊,”姥姥端起盘子晃了晃上面黏在一块儿的饺子:“想吃豆包还不方便,我和你姥爷都说好了,杉杉好容易来一趟,待会儿黑天杀个小鸡儿炖上,焖点儿二米饭,再整点儿蘸酱菜。”
刘彬濠听得一头雾水,他又停下筷子小声问蔡尧。
蔡尧耐心地给他逐一解释刚才姥姥话里的陌生名词:“豆包是一种可以当做主食吃的点心,有黄色的也有白色的,皮儿是黏的馅儿是甜的;二米饭就是大米和小米放一块儿煮出来的饭;蘸酱菜就是沾着酱吃的蔬菜,酱是自己家用豆子做的酱。”
刘彬濠恍然大悟:“听起来像是很好吃的样子。”
“那肯定好吃啊。”姥爷乐呵呵地端起酒盅喝了口白酒:“咱们自个儿家做的可跟外头卖的不一样,那是格外的好吃。你看巧儿就是打小吃这些玩意儿,才长这么高大个儿的。”
“巧儿,待会儿把南屋那炕烧热乎点儿,晚上你跟杉杉就睡那屋,枕头够用,正好柜里还有两床新被户,要是实在冷就把电炉子点上。”姥姥把明天的行程都提前计划好了:“今儿晚上睡个好觉,明儿一早让你姥爷开车领你俩上县里溜达溜达去。”
“妥了,”蔡尧答应的爽快:“杉杉等着瞧,一会儿就让你知道啥叫宝刀未老。”
刘彬濠在姥姥姥爷面前忍住了怼人的欲望,他突然想起了一件事,于是赶紧放下筷子:“我头一回来这儿觉得哪里都新鲜,都忘了把给姥姥姥爷带的礼物拿出来了,实在是不好意思。”说着就站起来走到行李箱旁边,从里面翻出两盒鸡仔饼拿到炕上:“姥姥姥爷,这是我家那边的特产,这次来得有点儿急,也没来得及准备什么,”
没等刘彬濠说完姥姥和姥爷就接过了话茬:“这孩子,跟我们还客气什么啊,咱是一家人啊,快坐下吃饭吧啊。”

评论(32)
热度(227)

© 写小说的王伟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