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一米八的非著名文手

我爱我家二百零五&二百零六&二百零七

二百零五

#被催了好久的少年组搅和盛会终于在今年的最后一天和大家见面啦!

#晚一点会和大家分享一下2019年的年终总结

#祝大家新年快乐!爱你们所有人~
自从运动会上方书剑和李文豹“建交”之后,张超他们几个就一直有攒个局大家正式认识一下的想法,只是苦于时间太紧张,没什么机会。
这天方书剑上厕所的时候偶然听到两个高三年级的同学聊起了即将到来的模拟考试,据他们说,为了给大家营造高考严肃又紧张的氛围,学校会特意给高一和高二的同学们放假一天。
这无疑是个攒局的好机会。
方书剑准备第一时间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张超,然而他走到高二二班门前才想起来张超还生自己气呢。要是自己这会儿就贸然进去,八成他不会同意攒局的事儿。但作为张超的亲弟弟,方书剑当然有办法把人哄好。
张超一页练习册快做完的时候突然收到了一沓折叠起来的纸条,他抬起头问同桌:“这谁给我的?”
同桌挠挠脑袋:“不太清楚,我也是从别人手里接过来的,好像是你弟弟吧。”
张超立马回头喊道:“黄子弘凡你有屁能不能滚过来放?”
莫名躺枪的黄子弘凡不干了:“我没屁,硬挤一个你要不要?”
“滚吧!”张超虽然嘴上骂骂咧咧,但还是转身打开了纸条。
上面的字体圆滚滚的,看起来确实不像是黄子弘凡干的:哦我亲爱的哥哥,你生气的样子可一点儿都不帅。
张超纳了闷,这谁啊他怎么知道我生气了?
他带着满头问号往下翻:都是我不好,我不应该撒谎骗你的,我保证,以后再也不会了。
看到这句话张超心里有了谱,看来写纸条的是方书剑,故意把字写的圆圆的看上去会更可爱一点儿。
然后他翻到了最后一页,中间画着一只跪在榴莲上嚎啕大哭的小狗狗,旁边还有一行小字:如果哥哥还生我的气,我就只能哭啦。
张超又好气又好笑,他拿起手机给方书剑发消息:求我什么事儿啊,说吧。
方书剑秒回:哥你不生气啦~
并且附带了一个“蹭蹭”的卡通表情。
“这话说的,我还能真生你气。”
方书剑开心极了,赶紧把准备攒局的事情告诉了张超。
“消息我是听高三的同学说的,之前咱们高一的时候也赶上过一回放假,我觉得应该没什么问题,就是不知道去哪儿。”
“没问题啊,”张超迅速安排起来:“花园街那个烤肉店不是最近在店庆嘛,我们回头就去那儿吃,AA制。你先问问豹哥和他男朋友有没有时间,他俩定下来之后你再告诉小四月让他叫上石凯,我让黄子拉上高杨。”
张超想了想又补了一句:对了,别忘了带上你们家龚子棋。
方书剑发来一个“亲亲”的表情:那我们要安排什么节目啊?
方书剑说的节目指的就是聚会游戏,就像上次跟李向哲代玮蔡程昱蔡尧他们聚会的时候玩儿的公开电话一样。
张超当然懂他的意思:这事儿就包我身上了,你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把豹哥和豹哥他们家那位搞定。
方书剑:收到了解明白!
张超:OK开始行动,放学之后碰头。
二百零六
李文豹带着陈博豪按照方书剑给他的房间号找到组织时,包间里已经坐满了人。
方书剑从座位上站起来给了李文豹一个大大的拥抱:“豹豹你来啦!”
李文豹伸出小手拍拍方书剑:“见到你们真好,我和博豪有给大家带礼物哦。”
陈博豪从怀里拿出一大包坚果和一大包大白兔奶糖放在桌上:“很高兴认识大家,这是一点见面礼。”
黄子弘凡皮了一句:“我还以为会是你俩考第一的秘笈呢。”
李文豹和陈博豪被逗笑之后张超也站起来:“害,这么客气干嘛,你俩跟哲哥是实在亲戚,我们这帮人也都是哲哥的弟弟,都不用四舍五入咱就是一家人,一家人还说啥两家话啊是吧。正好借今天这个机会咱们正式认识一下,我叫张超,是方书剑的哥哥。”
李文豹和陈博豪像来访的外宾一样挨个儿跟云家四兄弟及他们各自的男朋友握了手,握完一圈才把外套脱了挂到墙上之后落座。
张超端起了面前的杯子:“首先欢迎豹哥和博豪加入咱们这个大家庭,然后感谢高三的学长学姐们今天的模拟考给我们创造了这个难得的机会。今天说好了大家都不喝酒,因为明天还得回去上学,要是喝大几个不好收拾。话就不多说了,咱走一个吧!”
一屋子小朋友纷纷像步入社会的成年人一样把盛着饮料的杯子举到了桌子中间和其他人碰到一起发出清脆的声响:“cheers!”
饭吃到差不多的时候,张超突然从椅子后面拿出一个盒子,清清嗓子道:“这么难得的日子肯定不能让它就这么不咸不淡地过去,那这种时候就要请出我们的特别节目了!”他晃了晃手里的盒子,把盖子打开面向大家:“这里面是一些大冒险的指令内容,等会儿输掉游戏的人要抽取一个接受惩罚。不过大家放心肯定不会玩儿的太过就是了,第一轮游戏是报数,规则就是每个人要取个新名字,按照数字顺序往下喊,喊到相同数字的人要用最快的速度报出对方的名字,报错或者比对方慢的就要接受惩罚。这一轮的惩罚是连坐制,就是如果你输了就会连累你家那位,你俩得一块儿接受惩罚。好了规则讲完了,我来当裁判。第一轮就从这张桌子上的东西开始,大家取的名字都要是桌子上能看到的,从方方这儿开始,到黄子这儿结束,开始吧。”
方书剑想了想:“那我叫酸菜五花肉。”
龚子棋指着面前的一盘黄瓜:“我就这个了,黄瓜。”
方书剑拐了他一胳膊肘:“这个太简单了,到时候他们都得叫你你就惨了。”
龚子棋:“那就素拍黄瓜吧。”
方书剑:“,,,也行。”
陈博豪看了看李文豹:“我就黑胡椒牛排吧。”
李文豹剑走偏锋:“我是烤盘纸。”
梁朋杰抓了一颗大白兔奶糖剥开糖纸丢进嘴里边嚼边说:“我要这个,大白兔奶糖!”
石凯举起他的筷子,上面夹着一根拌肚丝:“这个叫什么来着,凉拌肚丝是吧,就它了。”
高杨戳了戳刚刚夹到盘子里的蜜汁梅肉:“我就用我最喜欢的一种肉吧,蜜汁梅肉。”
黄子弘凡看了看烤盘,从里面夹走一块鸡翅:“就这个了!奥尔良鸡翅!”
张超损他:“你这肤色就算是也是烤的最焦的那一块儿,好了现在重复一遍然后就开始。”
方书剑起头之后大家纷纷重复了一遍。
“来大家准备好,”张超故意拖长音:“开始!”
“1!”“1!”“1!”
黄子弘凡和陈博豪李文豹一块儿喊了数字“1”。
李文豹不假思索地报出“黑胡椒牛排”和“奥尔良鸡翅”。
陈博豪几乎和他同时喊出了“奥尔良鸡翅”和“烤盘纸”。
黄子弘凡记住了陈博豪的“黑胡椒牛排”,但他卡在了李文豹身上:“你是什么来着?”
“可以了,不要做无谓的挣扎了。”张超把盒子递到黄子弘凡面前:“恭喜你中了头彩,抽一个吧。”
“完了,对不起高杨,”黄子弘凡一手捂着脸另一手在盒子里抓了张字条出来。
“这什么,”高杨凑过来看字条上的内容:“喝交杯?”
“这个还好,”黄子弘凡松了口气端起桌上的扎杯给自己和高杨倒上杨梅汁,端起杯子和高杨一起大大方方地扣住对方的胳膊,在所有人的起哄声中一饮而尽。
“来下一轮,”张超拍拍手:“开始!”
有了黄子弘凡的前车之鉴,显然这次大家都学乖了不少,报数之前都小心翼翼地观察着其他人。
“1”“2”“3”“3”
龚子棋和方书剑一起报出了数字三。
方书剑反应迅速:“你是黄瓜!素拍黄瓜!”
龚子棋直接弃权了:“好啦,方方赢了。”
方书剑气死了:“龚子棋你傻啊,输掉游戏要连坐的,你输了就等于我也输了!”
一桌子人笑得东倒西歪。
张超强忍着笑把盒子递给龚子棋:“来挑一个吧。”
龚子棋爽快地抓了张纸条出来:“抱着对方做三个深蹲,哈这个容易。”说完就拉着方书剑从椅子后面绕出来走到房间门口,弯下腰一把将方书剑打横抱起。方书剑赶紧搂住龚子棋的脖子为他减轻负担。
这个惩罚对于常年早起跟洪之光晨练的龚子棋来说压根不是什么难事。
张超后悔不迭:“早知道这样就多加几个了。”
然而世界上根本不可能有什么“早知道”,第三轮游戏随着张超的一声“开始”拉开了帷幕。
“1”“2”“2”“2”“2”
陈博豪和方书剑都快速且轻松地答出了除自己外所有人的游戏名,高杨也慢悠悠地回答正确了,只剩梁朋杰一个人卡在了高杨的“蜜汁梅肉”上怎么也想不起来。
梁朋杰从张超的盒子里抽了张纸条读了出来:“喂对方吃大蒜。”
所有人再次大笑。
“怎么回事儿梁朋杰,”石凯五官紧急集合:“为什么人家的惩罚那么温馨到你这儿就这么重口?”
“我哪知道,”梁朋杰不服气:“脸黑也不能怪我啊。”
“我反正不要吃大蒜,”石凯夹起一瓣蒜送到梁朋杰嘴边。
梁朋杰举着纸条振振有词:“这上面说了是喂对方,懂不懂什么叫对方?”
张超及时制止了这场战争:“行了你俩别争了,一人一瓣。”
梁朋杰一听立马也夹了一瓣蒜和石凯同时喂进对方嘴里,俩人都恶狠狠地看着对方比赛似的疯狂咀嚼嘴里的蒜瓣,咽下去之后又一起对着对方哈了一口气。然后同时被熏得捏住了鼻子。
一桌子人都被这俩神一般的默契惊得大眼瞪小眼。
李文豹探头问方书剑:“他俩这是怎么做到的?”
方书剑给他补课:“这不奇怪,他俩上幼儿园的时候就认识了,现在基本上已经达到能用脑电波交流的程度了。”
张超笑够之后喝了口杨梅汁:“来,最后一轮开始!”
“1”“2”“3”“4”“4”
石凯先发制人:“我记得你,烤盘纸!”
李文豹本来记得石凯的游戏名,愣是被他的气势吓得忘掉了。
“完蛋了博豪,”李文豹哭笑不得:“我给忘了。”
“没关系没关系,”陈博豪揉揉他的小脑瓜:“去抽个签吧。”
结果李文豹抽到了一张最厉害的——“薯条游戏”。
“什么是薯条游戏?”陈博豪没反应过来。
“就是pocky game。”惩罚内容制作人张超解释道:“条件有限,所以拿薯条代替了。”他坏笑道:“越短越好哦。”
按照张超之前的想法,这俩学霸一定是比较腼腆的型,肯定会在他们的起哄声中双双红了脸颊。不料陈博豪和李文豹毫不避讳,直接把这个惩罚弄变了味儿,两个人的鼻尖碰到一起时,陈博豪直接扣住李文豹的后脑勺亲了上去,而后者也根本没有躲闪,任由这个吻在起哄声中结结实实地落了下来。
调戏不成反被惹了一脸,张超尴尬地挥挥手:“好了好了,我们来换个游戏。”
二百零七
“第二个游戏叫‘各位好汉请抱拳’,顾名思义就是游戏开始大家要一起喊出这句话,后面还要跟一个哈!然后随机叫一个人的游戏名,谁谁请谁谁喝酒,被叫到的人要说自己不能喝酒,叫人的那位要追问那么请问谁能喝酒,这时候要回答场上除了叫人那位以外任何一个人的游戏名,格式是谁谁会喝酒。然后以此类推,叫错或者节奏不对的要接受惩罚。这一轮的惩罚不再连坐,必须指定除了自己家那位以外的人来合作完成。好了现在大家开始想新的游戏名吧。”张超拍了黄子弘凡一下:“这次的主题是水果,从你开始,方方结束。”
黄子弘凡:“哈!高杨刚才押中你的题了,所以他早就给我取好了,我叫凤梨!”
高杨幽幽地补了一刀:“因为黑凤梨。”
张超笑到拍桌:“干得漂亮!”
高杨:“黄子也给我取了一个,我叫人参果。”
黄子弘凡含情脉脉地看着高杨:“因为我们家高杨像瓷娃娃一样漂亮,所以,”
张超毫不客气地打断他:“行了别恶心人了,下一个。”
石凯想了想:“猕猴桃吧,我喜欢吃这个。”
梁朋杰接道:“那我叫奇异果。”
石凯:“我要是叫土豆你是不是还得叫马铃薯?”
梁朋杰反唇相讥:“游戏规则没说不能叫同一个东西!”
石凯扶住脑袋:“后面人再叫番茄和西红柿,那就乱了套了。”
梁朋杰:“乱什么套,番茄和西红柿根本就不是同一个东西!”
“行了行了!”张超被吵得一个头两个大:“你俩差不多得了,奇异果就奇异果,往下走吧。”
李文豹托着下巴:“博豪我觉得你应该叫水蜜桃。”
陈博豪点头答应:“那我就叫水蜜桃。”
李文豹卡在了自己这儿:“我应该叫什么啊?”
陈博豪想了想:“emm,你看你,小小的,又这么可爱,不如就叫圣女果吧。”
旁边的龚子棋羡慕极了:“方方你也给我取一个可爱的游戏名吧。”
方书剑坏笑:“你要不就叫榴莲吧。”
龚子棋:。。。
方书剑不慌不忙地解释道:“你看哈,我还不了解你那会儿,觉得你浑身带刺儿不好接近,但现在我就觉得你特别好特别甜。”
反正是千穿万穿马屁不穿,龚子棋听完这个解释之后乐开了花:“行,那我就叫榴莲吧。”
“欺负”完龚子棋的方书剑给自己取了个非常甜美可爱的游戏名——“蔓越莓”。
在张超的带领下重复完一圈游戏名的小朋友们开始了第一轮游戏。
“各位好汉请抱拳,哈!”
被张超选中起头的李文豹选择了和他最熟的方书剑:“圣女果请蔓越莓喝酒。”
方书剑答道:“蔓越莓不会喝酒。”
李文豹再问:“那么请问谁会喝酒?”
方书剑选择攻击黄子弘凡:“黑凤梨会喝酒。”
“错!”黄子弘凡拍手大笑:“哈哈哈哈方方你输了!”
方书剑不服气:“我没有,你不叫黑凤梨吗?”
黄子弘凡伸出食指十分摇了摇,用十分欠揍的语气说道:“我叫凤梨,黑凤梨那是我们家高杨为了保护我故意说出来混淆视听的,没想到第一把就有踩雷的哈哈哈哈可笑死我了。”
方书剑吃瘪,只好从盒子里抽了个签:“算你狠。”
方书剑:“坐在对方腿上直到下一轮结束。”
龚子棋美坏了:“这太棒了,方方快上来!”
张超兜头泼下冷水:“你想多了,新游戏的惩罚规则是得选择除了男朋友之外的人完成。”
龚子棋立马蔫了,他强挤出一个“我没事我很好”的笑容。
方书剑灵机一动,贴在龚子棋耳边小声道:“等着看好戏吧。”说完就站起身,一屁股坐在了张超腿上。
龚子棋马上就不丧了,他边笑边拍大腿。
张超:“方书剑你怎么回事儿?”
方书剑一脸无辜:“是你说的,除了男朋友之外的任何一个人啊,规则也没说不让坐裁判腿上吧。”
张超万万没想到他自认绝妙的整人计划居然被方书剑这个小狐狸崽子钻了空子:“行你等着,来来来下一轮开始。”
“各位好汉请抱拳,哈!”
这一轮由刚刚接受惩罚的方书剑起头:“蔓越莓请水蜜桃喝酒。”
陈博豪:“水蜜桃不会喝酒。”
方书剑:“那么请问谁会喝酒。”
聪明的陈博豪很快看出了这一桌人里的食物链底端,他选择攻击黄子弘凡:“凤梨会喝酒。”
黄子弘凡不慌不忙:“凤梨不会喝酒。”
陈博豪追问:“那么请问谁会喝酒?”
黄子弘凡想都没想:“梁朋杰会喝酒!”
一屋子人哄堂大笑。
张超笑得被口水呛到了,他拍拍方书剑:“方方你可以下去了,黄子弘凡过来抽签。”
黄子弘凡抽中的是“深情凝望对方唱一首歌。”
张超提醒道:“不能对着高杨唱。”
黄子弘凡眼珠一转:“没问题!”说完就对着张超既油腻又做作地唱道:“猪~你的鼻子有两个孔~”
全场爆笑。
张超气到翻白眼:“你们这一个两个的都商量好了整我是吧?”
黄子弘凡一摊手:“那我不管,反正完事儿了。”说完就坐回到高杨身边去了。
张超咬后槽牙:“行,咱们继续。”
“各位好汉请抱拳,哈!”
黄子弘凡起头:“凤梨请猕猴桃喝酒。”
石凯一个激灵:“猕猴桃不会喝酒!”
黄子弘凡:“那么请问谁会喝酒?”
石凯:“榴莲会喝酒。”
龚子棋立马回答:“榴莲不会喝酒。”
石凯追问:“那么请问谁会喝酒?”
龚子棋攻击自己的僚机:“人参果会喝酒。”
不料高杨并没有中招:“人参果不会喝酒。”
龚子棋:“那么请问谁会喝酒。”
其实高杨在回答龚子棋的时候就瞄到了正跟陈博豪咬耳朵的李文豹:“圣女果会喝酒。”
李文豹没听到。
方书剑提醒他:“豹豹,高杨叫你呢!”
李文豹懵了:“啊?”
张超递来抽签盒:“别啊了,来吧,接受现实吧。”
李文豹抽到的是“给列表最近联系过的朋友发你问我爱你有多深。”
陈博豪松了口气:“豹豹的最近联系人肯定是我。”
李文豹按住他:“不不不,规则说男朋友不能算。”
陈博豪有点儿忐忑:“那也应该是方书剑吧。”
李文豹看了看手机后摇头:“是哲哥。”
陈博豪做了个深呼吸:“没事儿豹豹,你发吧。”
李文豹在输入框里敲好了“你问我爱你有多深”,然后按下了回车。
好半天之后李向哲才回了个问号。
李向哲:你这孩子,要不是你嫂子知道是你,我就要被你害死了。
坐在李文豹身边的梁朋杰第一个发出爆笑:“笑死我了,哲哥也是个耙耳朵!”
“好啦,又该豹哥起头。”张超示意李文豹。
“各位好汉请抱拳,哈!”
李文豹报复高杨:“圣女果请人参果喝酒。”
高杨不慌不忙:“人参果不会喝酒。”
“那么请问谁会喝酒?”
高杨毫不客气地攻击陈博豪:“水蜜桃会喝酒。”
陈博豪早有准备:“水蜜桃不会喝酒。”
高杨:“那么请问谁会喝酒?”
陈博豪还击:“凤梨会喝酒。”
黄子弘凡也猜到了陈博豪会打回来:“凤梨不会喝酒。”
陈博豪:“那么请问谁会喝酒?”
黄子弘凡看向石凯:“猕猴桃会喝酒。”
石凯回答:“猕猴桃不会喝酒。”
“那么请问谁会喝酒?”
石凯犯了个坏,他看着方书剑大声说道:“奇异果会喝酒。”
没反应过来的梁朋杰见方书剑无动于衷立马起哄:“方方你输了!”
方书剑笑得倒在龚子棋身上起不来:“你才输了,你家石凯喊的是奇异果,我是蔓越莓,你才是奇异果。”
梁朋杰如梦初醒:“石凯你有毛病啊?你把我搞输了之后咱俩都得倒霉。”
石凯摇头晃脑:“no no no,那是上一个游戏的惩罚机制,这次是谁中招了谁自己领罚。”
梁朋杰:“石凯你完了。”
万幸的是梁朋杰抽中了一个无关痛痒的惩罚,内容是要求公开手机里的最近一张照片。
“这没什么大不了的,”梁朋杰打开相册把最近一张照片大大方方地亮给所有人看。那是他和石凯进来之前在烤肉店门外的摆件旁边拍的贴脸自拍。
“好啦好啦,”张超暂停了游戏:“大家都有点儿累了,我们歇一会儿再进行。我提议,为今天这个来之不易的聚会干一杯,也为我们的友谊干一杯!”
所有人一同举起了手边的杯子:“友谊万岁!”

评论(17)
热度(2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写小说的王伟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