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一米八的非著名文手

我爱我家二百零三&二百零四

二百零三
#抱歉,没打佳哥和黄子相关的tag是因为不知道该打什么

“怎么样佳哥?”马佳刚从教导主任办公室里出来就被黄子弘凡拉到了楼梯的缓台处。

马佳摇头叹了口气:“谁知道你们主任这么贼啊,他问了我一个特刁钻的问题,我没答上来被他识破了。”

“啥?”黄子弘凡大跌眼镜:“他问你啥你露馅儿了啊?快说啊。”

马佳摆摆手:“别问了,他说这回不给你们机会了,直接给你们班主任打电话叫你们爸妈来一趟。”

“然后呢?”黄子弘凡脸都吓白了。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黄子弘凡猛地坐起来,抬脚踢中桌子腿发出了一声巨响。响声吵醒了身边好几个正在午休的同学,他们纷纷朝黄子弘凡投去了愤怒的眼神。

黄子弘凡赶紧双手合十,态度诚恳地用气声跟大家道歉:对不起对不起。

好在他平时在班里的人缘还不错,大家也没有计较,该干嘛干嘛去了。

被噩梦吓醒的黄子弘凡再也睡不踏实了,他决定去看看马佳那边的情况到底怎么样了。于是他动作缓慢地起身,做贼一样蹑手蹑脚地走出了教室,轻轻带上门后撒腿就往楼上跑。

刚跑上楼他就跟一个人撞了个满怀。

马佳眼疾手快地拽住了黄子弘凡,这才没让他直接摔在地上。

黄子弘凡顾不上喊疼:“怎么样佳哥?”

马佳摇头叹了口气把黄子弘凡拉到了楼梯的缓台处:“谁知道你们主任这么贼啊,他问了我一个特刁钻的问题,我没答上来被他识破了。”

居然跟他做噩梦梦见的一模一样。

“啥?”黄子弘凡大跌眼镜:“他问你啥你露馅儿了啊?快说啊。”

马佳摆摆手:“别问了,他说这回不给你们机会了,直接给你们班主任打电话叫你们爸妈来一趟。”

“然后呢?”黄子弘凡脸都吓白了。

“然后,,”马佳突然抬起头朝黄子弘凡坏笑:“然后这事儿被我摆平了,我逗你玩儿的。”

黄子弘凡这才松了口气:“你这泼猴,吓死为师了。”

马佳打心眼儿里喜欢这个长得黑黑的皮小子,觉得他跟自己小时候特像,所以也乐得跟他贫:“得嘞师父,您先带我把脸洗了吧,我这模样也不老好见人的。”

马佳洗完脸边拿黄子弘凡给他的纸巾擦了脸:“内什么黄子,我得撤了,下午回去还有课呢。”

“啊?”黄子弘凡伸开两手拦住他:“不行不行,说好了的这事儿成了我们哥几个得请你吃饭,尤其是小四月和石凯,最应该好好感谢你的就是他俩。”

“害,这点儿小事儿至于嘛,”马佳搂着黄子弘凡的肩膀:“不是说了吗咱以后都是一家人,帮你们是应该的,再者说我也没多出多大力啊。要实在想谢我,”他摊开手掌:“四块钱地铁给报了吧。”

“那哪儿成啊,”黄子弘凡不干:“你不是都请假了吗,反正就一个下午,咱一块儿吃完晚上饭你就回学校了,肯定不耽误你晚点名,求你了佳哥。”

“不闹了不闹了,”马佳像哄孩子一样哄黄子弘凡:“我们那儿要是缺节课的性质可比别的学校严重多了,咱们哥们儿来日方长,吃饭这事儿哪天不都一样嘛,你们的好意我领了,今儿这顿饭我就先记着,回头再说,我真得撤了要不来不及了。”说完就拍拍黄子弘凡,一溜小跑下楼去了。

二百零四

短短三天清明节假期对于刘彬濠这个老家距离这个城市高铁都要坐一小天的人来说,三天时间里有两天都得耽误在路上,着实不划算。所以他一时兴起,决定跟着蔡尧去了他住在乡下的姥姥家。

俩人从高铁站一出来蔡尧就打了个喷嚏。

蔡尧:“我的天怎么老家这边还这么冷呢。”

刘彬濠鄙视他:“我记得出门之前某人自称自己抗冻,让我穿厚点儿。”

“对啊,”蔡尧纳闷:“怎么好像你什么事儿都没有呢?”

“废话,”刘彬濠把围巾从脖子上摘下来系在蔡尧脖子上:“我穿的比你厚多了,回头你要是感冒了我可不管你。”

“放心好了,我肯定没事儿的,”蔡尧一手拖着行李箱一手搂着刘彬濠:“我小时候一直在姥姥家待到上小学呢,现在过年我们全家人也都去姥姥家过,这点儿温度还冻不着我。”

“我有个问题,”刘彬濠抬头看蔡尧:“为什么你们都住在城里,姥姥要住在乡下呢?”

“本来我们家里都给姥姥姥爷买好楼房打算把老两口接到城里住了,但他俩都舍不得老房子和小园子,还有家里养的那一堆鸡鸭鹅狗猫,说什么都不肯搬走。没办法就只能把那间房子租出去了。”

蔡尧带着刘彬濠从高铁站转乘客车一路摇摇晃晃到了姥姥家的村口。

俩人从客车上下来的时候下起了雨夹雪,乡下的空气比城里要清新的很多,狭窄泥泞的小路上能闻到野草和泥土混合的清香,偶尔也会有动物粪便的味道飘进鼻孔里。

“这儿的空气可比咱们那儿好多了,”蔡尧深吸了一口气:“杉杉你闻,这是大自然的味道!”

刘彬濠用看傻子的眼神看他:“你脚旁边不到一米的地方就有一坨未知物种的粪便。”

“你别这么煞风景好吧,”蔡尧哭笑不得:“快走吧,姥姥家马上就到了。”

行李箱停在了一扇漆黑的大铁门前,蔡尧伸手拍门:“姥姥开门!”

院子里的大狗“汪汪”地吠叫起来,片刻后大房子的门开了,走出来一位腰上系着围裙满头银发精神矍铄的老太太:“这就来了,别喊了。”

门一开蔡尧就扑上去抱住老太太:“姥姥,我可想死你了!”

“哎哟这孩子,”姥姥拍拍蔡尧的后背:“姥姥也想你,赶紧进屋吧,外头怪冷的。”

蔡尧松开手把行李箱拉进门,边走边向姥姥介绍刘彬濠:“姥姥,这就是我跟你提过的杉杉。”

“哦,”姥姥回头看看刘彬濠:“嗬这大眼睛,真带劲儿!”

刘彬濠乖乖问了姥姥好,然后赶紧自我介绍:“姥姥您别听他的,我叫刘彬濠。”

“我就说嘛,挺大个小伙子咋能叫‘姗姗’呢。”姥姥乐呵呵地把俩孩子让进屋里带上了门:“你说多奇怪,咱家斑斑见着生人就叫唤,这见了你一声不吭的,它都知道是自家人来了。你俩上炕坐着,这功夫正热乎呢。”姥姥把一个用扑克牌叠成的小篮子递到蔡尧和刘彬濠中间:“来,先嗑点儿瓜子儿。”说完转头喊道:“老头子,孩子到家了,下饺子吧!”

评论(16)
热度(207)

© 写小说的王伟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