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一米八的非著名文手

我爱我家二百零一&二百零二

二百零一

这世界上的大部分事情都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身为一个学霸,贾凡之前从来没体会过这句话的真谛。想他一个学啥会啥的优等生,还从来没被什么事情难住过。

见男朋友家长是第一件。

这件事是圣诞节那会儿李向哲在星级酒店的大床上搂着他的时候提起来的,当时他想也没想就同意了,心说反正他和李向哲以后也是要结婚的,见家长这种事情背着抱着一边儿沉,早见晚见都是一回事儿。

购置见面礼的时候贾凡还兴致勃勃地跟李向哲讨论初次见面该送点儿什么好,转眼坐上去往李向哲家的地铁时贾凡突然慌张起来。

很快发现异样的李向哲赶紧问道:“怎么了凡凡,你哪里不舒服吗?”

贾凡老老实实承认:“我好紧张啊哲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特别紧张。”

李向哲把手里提着的礼物盒子往腿中间一夹,伸手搂住贾凡用大拇指背部轻轻搔刮他的脸颊:“没事儿的凡凡,我爸妈性格都特别好的,你这么可爱,他们肯定会很喜欢你的。”

贾凡却忧心忡忡道:“你家伯父我已经见过了,他那里我肯定不担心,”

“我妈那儿你就更不用担心了,”李向哲接过话茬:“他是心理医生,在他们医院里一直都是最受欢迎的医生,不仅性格温柔,而且极有耐心,我很少见他生气。”

贾凡还是不放心:“那,伯母有没有什么喜欢的和不喜欢的,我好怕我会不小心踩雷。”

李向哲认真地回想了一下:“怎么说,我妈这人吧,没啥不喜欢的,好像也没啥喜欢的,他喜欢我爸算吗?”

“那当然不能算啊。”贾凡哭笑不得:“这怎么办?”

“就不用怎么办啊,”李向哲哄他:“放心好了,我们家这婆媳关系,绝对是天底下最好处理的。”

那可不一定啊。贾凡心里暗暗叫苦。要是一个人有明显的弱点的话就好办了,最可怕的就是这种看似无欲无求怎样都行的人,这种人就算心里再怎么不满意你也不会让你觉察出来的,等到某天真正爆发的时候就会直接世界末日,根本无法挽回。尤其是李向哲他老妈还是个心理医生。

李向哲和贾凡拎着礼物进门的时候王晰正在厨房里做饭,周深刚把洗好的水果放在客厅茶几上,他短暂地打量了一下站在李向哲身边的贾凡,带着职业性的礼貌笑容把俩孩子让了进来,然后转头朝厨房的方向喊道:“晰哥,儿子带着同学回来了。”

贾凡心里“咯噔”一声,周深称呼他用的是“同学”而不是“对象”。

厨房里一阵轻微响动后,系着围裙的王晰从厨房里快步走出来。

贾凡像刚刚跟周深打招呼一样毕恭毕敬地问了声伯父好,王晰笑得眼睛弯弯:“好孩子,赶紧坐下吃点儿水果,饭一会儿就好。”说着转身就要走,李向哲赶紧叫住他:“爸你等会儿,凡凡特意给你俩带了礼物来。”

“你看看,”王晰在围裙上蹭了蹭手:“你说你俩都还没赚钱呢,上家吃饭还不空手。”

“应该的应该的,”贾凡把礼物递给王晰:“第一次跟伯父伯母见面,一点薄礼不成敬意。”

“不用这么客气的,”周深笑了笑:“快坐吧。”

贾凡和李向哲换好拖鞋坐到沙发上时,王晰和周深已经把礼物拆的差不多了。

“这是个可以安在办公椅上的有发热功能的按摩坐垫,”李向哲介绍道:“凡凡说您平时工作忙老加班,用这个可以缓解久坐疲劳;这个是无火香薰,可以放办公桌上也可以放床头,我们之前买过一样的,觉得还不错就买了一个送妈妈了。”

“哎哟,瞧瞧孩子们多懂事儿,”王晰高兴坏了:“你俩在这儿聊会儿,我去看看锅。”

周深见状赶紧跟上王晰:“你俩慢慢聊,我去帮忙打个下手。”

二百零二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高天鹤亲眼目睹这个白白净净的男孩子跟自家宝贝疙瘩闹成一团的样子都快要不能呼吸了。

一旁的简弘亦内心飘过一行弹幕:“我就说惊喜容易变惊吓吧你看怎么着果不其然其不果然然不起果吧”

然后他就抢在高天鹤发作之前一把将他抓住退出房间带上门,整套动作行云流水毫不卡顿。

一声门响之后高天鹤在走廊里失控了:“简简你拉我干什么?咱家代代都被欺负了!我这当妈的不能就这么眼睁睁瞧着吧?”

“鹤鹤乖,这是集体宿舍,你先冷静。”简弘亦根本不敢松手,他只能暂时控制住高天鹤:“我们俩还是稍微小声一点吧,不然代代会尴尬的。”

高天鹤濒临出走的理智勉强被拉回来一点点:“好我小声一点,你还记得高杨的事儿吗?”

“我记得我记得,”简弘亦语速都比平常快了一倍:“但这个还好,起码这个比那个白很多,”

高天鹤气得直翻白眼:“这根本就不是白不白的事儿,代代上大学的时候我就告诉过他谈恋爱耽误事儿,他现在还是学生,主业应该是学习,等他带着名列前茅的成绩从学校里毕业了,想找什么样的找不着啊,现在着哪门子的急啊?”

“话是这么说,”简弘亦试图找出一个合理的逻辑说服自家大律师:“但是你想啊,社会上的人可比学校里的复杂多了,现在这帮小孩儿在学校里的利益牵扯可比社会上的简单多了。咱家代代一直都被咱俩管的很严,目前阶段在恋爱这方面还是小白一个,万一在社会上栽了跟头,不得比现在栽跟头严重多了啊?”见高天鹤脸色稍微缓和了一点,简弘亦又继续说道:“还有啊,真爱这东西可不等人,好多人的真爱其实都差不多是在这么大年纪的时候出现的,要是错过了就再也找不回来了。所以于情于理这事儿咱都不能收拾孩子。”

“你说的有道理,”高天鹤点头:“但那也不行,我还是得进去说道说道。”

简弘亦吓得赶忙拽紧了高天鹤:“别别别,万一不是那个关系,贸然进去影响不太好啊。”

高天鹤又急了:“眼看着俩人都要叠一块儿了要还不是就见了鬼了!”

“小孩子打打闹闹的多正常啊,咱先问问清楚再说。”

屋里头的代玮被突然闯进来的高天鹤和简弘亦吓得不轻,半天才缓过神来,嘴里喃喃念着:“完了完了,这下完了。”

仝卓不解:“什么完了?”

代玮哭丧着脸:“刚才进屋又出去那俩人是我爸妈。”

“害,”仝卓还以为多大个事儿:“是就是呗,我出去打个招呼,正好也在伯父伯母面前好好表现一下。”

“千万别!”代玮按住他:“我妈说了大学期间不让我谈恋爱的,你这会儿出去就正撞枪口上了。”

“那怎么办?”仝卓懵了:“总不能什么都不做吧?”

代玮的大脑飞速运转:“依照我对我妈的了解,他等会儿肯定会气势汹汹地冲进来质问我们俩到底是什么关系,他这个人常年在法庭上叱咤风云,气场很强大的,我们俩要是说谎编不圆的话很容易被他看出来,那样就更麻烦了。所以我们就都说实话,除了关系这一点,被问起来就说只是普通的朋友关系就行了。”

仝卓点头:“都听你的,但,咱俩躲得了一时也躲不了一世啊,现在对付过去了那以后怎么办?”

代玮沉默了几秒:“以后再说以后的,走一步看一步吧。”


评论(35)
热度(2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写小说的王伟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