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一米八的非著名文手

我爱我家一百九十二&一百九十三

一百九十二

眼看着公交缓缓朝这边开过来,陈博豪和李文豹同时紧张了起来。

不过两个人紧张的原因倒不太一样,李文豹把狗狗从地上抱起来边揉它脑袋边跟它说等一下不可以到处乱跑吓到别人,而陈博豪则用尽浑身解数安抚着他怀里安静了没多一会儿就又开始瑟瑟发抖的猫猫。

索性这趟公交车上的乘客并不是很多。上了车之后俩人坐在了靠窗的连排座位上。李文豹一下一下抚摸着狗狗的脊背,转头问陈博豪:“这两个小家伙要叫什么名字比较好呀,你有什么好主意吗?”

就在这个时候,身后座位上带着小朋友的年轻女人轻声批评他不应该在家里不穿拖鞋到处乱跑。陈博豪一听灵机一动:“不如我这只就叫拖鞋吧!”

李文豹一听就乐了:“那我这只叫什么?拖把?棉鞋?”

话音刚落怀里的狗狗就叫了一声。

“好吧,看来它不喜欢这两个名字,”李文豹歪着小脑袋想了想:“那叫什么比较好呢?”

“要不,,”陈博豪眨眨眼:“叫凉鞋怎么样?”

从公交车上下来,两个小朋友就直奔他俩之前在地图上查到的口碑比较好距离这里也比较近的宠物用品超市。

一进门就被琳琅满目的宠物用品看花了眼。

“您好,请问两位需要点什么?”

面对主动过来询问需求的店员,李文豹正打算跟人家实话实说,就被陈博豪拉住了:“不好意思,我们随便看看就好。”

店员礼貌地笑了笑转身走开了,李文豹牵着狗狗满头问号地被陈博豪拉到一排猫粮货架和一排猫食碗货架中间,他忍不住小声问道:“为什么我们不直接问店员姐姐啊?”

陈博豪比了个噤声的手势,换了只手抱猫,另一手搂住李文豹肩膀,贴在他耳边道:“我是有点担心我们会被宰啦,之前有听说部分超市和药店的导购会把他们有提成拿的商品和你真正想买的东西一起推销给你,保险起见我们还是做做功课的好。”

李文豹睁大眼睛:“真的假的?”

而陈博豪已经掏出了手机开始搜索关键字“养狗需要准备什么”。

弹出来的第一条就已经写得很详细了:最基本应该准备的东西有狗粮、狗食盆、狗窝、项圈、牵引绳和清洁用品(如沐浴露、护毛素、毛刷、指甲钳等)。除此之外这篇帖子里还推荐了一些比较好用的品牌供参考。

“呐,我们先把狗狗用的买齐再看猫猫的。”陈博豪把手机递给李文豹。

李文豹乖乖接过手机,两个小脑瓜挨在一起把那篇帖子认认真真地研究了一番,然后在备忘录里记下了几种必需品的牌子。接着如法炮制搜索了一下有关猫猫的同类帖子。除了和养狗狗一样需要准备的食物、食盆、小窝和清洁用品以外,还额外需要一个猫砂盆。

做好功课的两个小朋友信心满满地买下了所有他们需要的东西。

然后新的问题出现了,他俩各自要买的东西单独放在一起都足够挤满一只大纸箱了,况且手里都有一只小动物,想要在带着猫猫狗狗的前提下各自带这么大的箱子回家根本不可能。

关键时刻还是李文豹起了作用,他用那张天真可爱人畜无害的小脸对着店长姐姐撒娇请求配送。店长姐姐果然很吃这一套,乐呵呵地答应了李文豹的请求。

从宠物用品超市出来之后李文豹来了句:“博豪,我突然觉得,好像长得小只一点也没什么不好。”

一百九十三

在好不容易和龚子棋和好之后,方书剑又跟张超吵架了。

但严格意义上来讲,其实也不能说是他俩吵架了,是张超单方面生气不搭理方书剑了。

事情还要从方书剑和龚子棋和好的那天说起。

那天方书剑为了哄龚子棋无奈之下跟张超撒了谎,声称自己在班级里泡了面吃,但事实上你们都知道他去找了龚子棋并且还和他一起吃了午饭。

本来方书剑以为这事儿百分百可以瞒天过海,却不料晚上回家的时候漏了馅儿。

中午那会儿方书剑跟龚子棋吃饭的时候不小心把汤汁溅到了衣服上,所以方书剑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把书包往房间里一放就拎着脱下来的脏衣服直奔楼下卫生间。门一开他就吓了一跳,甚至直接喊了他哥全名:“张超你干嘛啊!上厕所都不反锁门!”

张超不以为然,提好裤子转过身露出一个恶劣的笑容:“你怕我干什么啊?我们俩可是亲兄弟,你别忘了,咱们几个小时候连澡都是一起洗的。”

方书剑把衣服往水池边上一扔就扑上去伸手咯吱张超:“那能比吗?今时不同往日!张超你就是个臭流氓!”

张超边笑边躲,同时寻找机会还击。兄弟俩在卫生间里闹得正开心的时候,张超突然看到了方书剑脚边地毯上的一张小纸条并且抢在他前头把这张字条捡了起来。

那是张药店的购物小票,货品名称那一栏写着“云南白药气雾剂”,数量是一,分店地址正是学校附近的那家。

很快反应过来的张超举着字条的手都在微微颤抖:“方方,你能解释一下这个怎么回事儿吗?”

一个谎撒出去了,往往需要更多的谎圆回来。

从没骗过人的方书剑在这一刻不由自主地开始扯谎。他目光躲闪,根本不敢直视张超的眼睛:“我,我不知道啊,这应该是咱妈买的吧?”

张超冷笑:“咱妈开的酒店旁边就是家药房,他至于大老远跑到咱们学校门口去买药?还有,”他使劲在方书剑面前抖落那张购物小票:“这上面的日期是今天中午的,时间正好是咱几个出去找地儿吃饭之前。”

方书剑低下头一言不发,开始用汗涔涔的手指抠裤线。

张超感觉自己都快气炸了,他努力控制着不对这个最乖的弟弟怒吼:“方方你知道最让我生气的点是什么吗?不是你瞒着我们去找龚子棋,而是你为了这事儿骗我。方方,你哥在你眼里到底有多可怕啊?我说不让你主动原谅龚子棋,跟你们两个谁对谁错没关系,因为你是我亲弟弟,就算我知道你不对也还是会无条件地护着你。所以原不原谅他这件事情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开心,只要你开心了,其他的事情我都无所谓。可你看看你自己,,”他重重地叹了口气:“我真没想到。”

张超说完就把那张购物小票揉成一团丢进了马桶里,绕开方书剑走了出去。

搭在水池边的脏衣服在门关上之后掉到了地上,方书剑弯下身子把它捡起来抱进怀里,抬起头盯着马桶里浮在水面上的那个小纸团,就这么蹲在地上蹲了好久。

评论(28)
热度(236)

© 写小说的王伟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