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一米八的非著名文手

我爱我家一百九十四&一百九十五

一百九十四
“这真的能行吗?”梁朋杰忧心忡忡。
“万一要是穿帮了怎么办啊?”石凯好像比他更担心。
黄子弘凡把胸脯拍的啪啪响:“放心吧,我跟佳哥说的是让他来演咱叔叔,又不是演咱爸,肯定没问题。”
“那,,我冒昧问句,”石凯还是不放心:“大哥他男朋友多大年纪啊,演叔叔真的行吗?”
黄子弘凡卡了壳:“这个,,我还真不知道。”
梁朋杰想了想:“之前佳哥说过他比大哥要大上几岁,我们几个之前和他也见过面,我感觉他那张脸看着还挺成熟的。”
黄子弘凡跟着补充:“对对对,而且我还找我们班那个经常偷偷化妆的女生借了点儿化妆品,等佳哥来了稍微给他捯饬一下。”
马佳刚见到黄子弘凡就被他拉进了男厕所。
“等会儿黄子,”马佳一脸惊恐:“这是要干啥?”
黄子弘凡从校服口袋里掏出一个修容棒:“得罪了佳哥,我这也是害怕穿帮,等你从主任办公室出来就把这个洗了。”
马佳更慌了:“不是,你会用这玩意儿吗?”
黄子弘凡直接上手托着他的脸开始作画:“我问过了,差不多就是先画上去,然后再拿手蹭蹭就行了。”说着动作迅速地在马佳脑门上画了几道。
马佳突然就开始后悔自己答应过来帮忙了。但是能怎么办呢,来都来了,再说自己还指望着靠这事儿在这几个小的面前树立威信呢。得,忍着吧。
几分钟后黄·托尼·子弘凡就完成了他人生中的第一个妆面,他像模像样地往后退了两步眯起眼看了看,然后满意地拍拍手:“行就这样吧。”
马佳:“我就一个问题,我现在这模样见人合适吗?”
黄子弘凡语气坚定:“合适,特合适,你现在看着就像个刚刚步入中年的退伍军人,正好符合咱俩之前商量好的人设。”说着从校服口袋里掏出一面小镜子递给马佳。
马佳接过镜子端详了一下,貌似确实还行,自己的脸并没有像脑补中的那样惨不忍睹,较之原先仅仅黑了一个色号而已,看上去真的沧桑了不少。
“行,”马佳乐呵呵地拍拍黄子弘凡的肩膀把镜子还给他:“我好像看到十年后的自己了。”
“加油佳哥,全靠你了。”黄子弘凡伸出拳头和马佳碰了一下。
马佳一听立马豪情满怀:“等我的好消息!”
“咱商量好的套路你没忘吧?”黄子弘凡提醒道。
“那肯定忘不了,”马佳看了看表:“我上去了啊,回头说。”说着就推开卫生间的门走了出去。
马佳离开之后,黄子弘凡突然之间理解了郑云龙生蔡程昱的时候阿云嘎第一次守在产房门外时的心情。虽然这个比喻可能不太恰当,但黄子弘凡的确是这么想的。
他回到班级把借来的小镜子和修容棒还给了女同学,然后回到座位上趴在桌子上闭上眼睛开始数心跳,同时反复说服自己相信佳哥,佳哥这人长的就是张靠谱的脸,大哥又不傻,他要是不靠谱咋能跟他好啊对吧。
这么一想他就放心多了,想着想着他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一百九十五
黄子弘凡果然是对的。
他家高杨的确不会害他,但也差点儿就害了他。
高杨见到未来婆婆郑云龙那天是一个晴朗周末的午后,路面上所剩不多的积雪几乎都融化光了,高杨脱掉校服换成了一件看上去就很乖顺的乳白色薄袄,剪裁精致的黑色长裤把双腿勾勒得又细又直,吃过午饭他就蹬上崭新的小靴子背上书包出了门。
高杨按着地址和门牌号找到黄子弘凡家时,郑云龙正推着除草机走在院子里的草坪上,大老远就看到一个粉雕玉琢的小娃娃朝自己家这边来了,他还特意关了机器站那儿看了一会儿,心说这不知道是谁这么有福气,生了这么好看一个小孩儿。然后这个小孩儿就走过来跟他搭话了。
“您好,抱歉打扰一下,请问这是黄子弘凡家吗?”
郑云龙脸上掠过一丝惊讶的神情:“对啊,我是他妈。”
高杨对着郑云龙甜甜一笑:“伯母好,我叫高杨,是黄子弘凡的同学。前两天我请了病假,所以想来找他补习一下功课。请问他现在在家吗?”
郑云龙忍住了捂心口的冲动给高杨开了门:“在啊,你等一下啊,我给你叫他去。”说着就走回去拉开门站在门口气沉丹田地吼了一嗓子:“黄子弘凡!”然后就转过身开始掰手指,三,二,一。
黄子弘凡从一楼厨房飞到门口:“我来了妈!”
郑云龙闪开身子:“你同学来了。”
黄子弘凡激动得差点儿跳起来:“啊高杨!你快进来!”
高杨抿嘴一笑,姿态优雅地走进了未来的婆家。
郑云龙看着黄子弘凡带着高杨上楼,脑子里莫名其妙地晃过一个念头,要是这小孩儿是自己将来的儿媳妇儿就好了。所以他匆匆剪好草坪把机器一收就回屋给俩孩子洗水果去了。
高杨一进屋黄子弘凡就带上了门,目光灼灼地看着高杨,那架势就像要把人盯出个洞一样。
高杨忍不住嫌弃他:“干嘛啊你,能别这么没出息不。”
黄子弘凡开始结巴:“不是,我我我我是觉得幸福来得太突然了,我现在有点儿紧动激张,不对,激紧动张,也不是,”
“好了好了,”高杨忍笑:“把你课本习题册拿出来吧。”
黄子弘凡懵了:“我们不是说好,”
高杨抬起手轻轻拍了他脑门一下:“小傻子,戏要做足知道吗,万一你家里人过来敲门我们俩也好解释。”
“哦哦哦对对对,”黄子弘凡立马服从命令,动作迅速地从扔在地板上的书包里翻出课本和习题册。
“不过说到你家里人,”高杨环视着黄子弘凡屋里的陈设:“你妈妈是真的很漂亮。”
这话刚好被端着水果打算敲门的郑云龙听了个正着,他立刻心花怒放,缩回手接着往下听。
“那是肯定的啊,”黄子弘凡把书本放在桌子上:“你是没见过我爸,我爸也可帅了,他俩就是天造地设的神仙眷侣。”
“我差不多能想到伯父的样子,”高杨把书包从肩上摘下来:“一个高大英俊五官深邃的内蒙汉子。”
门外的郑云龙听了更高兴了,夸阿云嘎会比夸他更让他开心,除了因为他俩是真爱之外,还因为他认为夸阿云嘎的人都是在侧面地夸他眼光好。
“那,,我去洗一下?”黄子弘凡小心翼翼地问道。
高杨往书桌前一坐:“去吧。”
黄子弘凡做了个深呼吸,然后拉开了门。
下一秒他就撞在了郑云龙身上。

评论(33)
热度(247)

© 写小说的王伟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