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一米八的非著名文手

我爱我家一百九十&一百九十一

一百九十

“啥?!”

张超方书剑和梁朋杰听完黄子弘凡的提议后不约而同地瞪大了眼。

黄子弘凡比了个“嘘”:“小声点儿行不行,别那么大惊小怪的。”

方书剑:“我觉得这事儿可行性不高。”

梁朋杰:“我觉得佳哥不会同意的。”

张超:“佳哥同不同意先放一边儿,要是让大哥知道了肯定不同意。”

“别啊,不试试怎么知道,万一呢。”黄子弘凡说着拿出了手机。

“你想干嘛?”

“我不通过大哥,我直接找佳哥不就行了。”黄子弘凡点开微信开始寻找马佳。

梁朋杰一手拉着方书剑一手扯着张超:“赶紧走,这事儿跟咱仨一点儿关系都没有。”

黄子弘凡点开了马佳的头像开始给他发消息:佳哥在吗?

黄子弘凡:我知道你很忙的,如果不是事发突然我也不想麻烦你的。

黄子弘凡:但是这件事情真的很重要,相信我,只有你才能胜任这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黄子弘凡:要是真的不方便也没关系的,我们再想别的办法。

黄子弘凡:看到的话可以回个话给我吗?

黄子弘凡:拜托了佳哥。

马佳上课训练累了一天终于摸着了手机,他刚打算给他的蔡蔡打个视频电话就被黄子弘凡的连环轰炸搞了个措手不及。

光从这小孩的描述来看,像是发生了什么不得了的大事。

但是什么样的大事能是“只有自己才能胜任”的呢?这会不会是什么恶作剧,或者什么真心话大冒险之类的?别是那几个小孩儿合起伙来整自己吧?可万一不是呢,万一是人家是跟蔡蔡商量好的特意来考验自己的呢?这要是当没看见,蔡蔡肯定得翻脸,毕竟蔡蔡都说了以后这几个小的也是自己的弟弟了。

于是马佳思前想后还是回复了一句:我刚看见,怎么了这是?

手机刚好在手里的黄子弘凡秒回:佳哥你可算是回了!党和人民需要你啊!

马佳哭笑不得:到底发生什么了,慢慢说。

黄子弘凡:其实也没什么大事儿,就是我们家小四月闯了个不大不小的祸,我们那破主任小题大做非要请家长,本来吧也没多大事儿,要是真把我们爸妈叫来就麻烦了。

马佳稍稍松了口气,高中的小屁孩嘛,能闯出多大的祸来?顶多就是打架斗殴,旷课逃学呗,还能咋啊,况且要真是性质比较恶劣的,他们估计不会让自己去收拾烂摊子。

但马佳还是忍不住多问了一句:我能知道到底发生什么了吗?

黄子弘凡好一会儿才回复:也没什么,就是小四月跟他男朋友闹了点儿小矛盾让我们教导主任给碰上了。

马佳这才放下心来,亏他还以为多大问题。这点儿小事儿跟自己高中那会儿的“光辉历史”简直没法比,如果自己帮了这个忙,这四个小的将来在蔡蔡爸妈那儿肯定会替自己美言几句。况且像这种影响并不是很恶劣的事情,自己去了也最多就是挨顿训,到时候态度诚恳一点儿,承认是自己对孩子的教育出了问题,并且保证回去之后肯定严加管教就完事儿了。

但还有个问题。

马佳:那我得以什么身份去啊?表哥这种的应该不行吧?

黄子弘凡:估计不行,你演我们爸看着也不像,但演个叔叔舅舅什么的应该是没啥问题,到时候记得打扮的老一点儿哈。这把混过去了回头我们哥几个请你吃饭!

黄子弘凡:哦对了,这事儿可千万别让我们大哥知道。

一百九十一

蔡尧后悔死了。

天知道刘彬濠选的片子那么吓人,吓得他彻底失去了独自上厕所的勇气。

最要命的是他试图用疯狂进食的方式尽量降低恐惧感,以至于吃咸了喝了一肚子冰可乐,这会儿尿意上涌,又不敢一个人去上厕所,用蔡尧老家那边的一句话说就是,那憋得是相当难受了。

起初刘彬濠因为全神贯注地看电影并没有注意到蔡尧的坐立难安,直到他听到了蔡尧的裤子和沙发摩擦产生的诡异声响。

刘彬濠转过头捏住鼻子用看蟑螂的眼神看蔡尧:“你干嘛?想毒死我嘛?”

蔡尧愣了几秒钟后反应过来:“不是,我没放,是我的裤子先动的手。”

刘彬濠狐疑地看了看他,又转过头回到剧情里。

“内个,”蔡尧小声问道:“还有多久结束啊?”

刘彬濠目光都没从投影墙上离开:“怎么,害怕啦?”

“不是,”蔡尧打肿脸充胖子:“我只是可乐喝多了想上厕所怕错过剧情。”

“哦。”刘彬濠伸手敲了一下笔记本键盘上的空格键:“那我暂停,你去吧。”

蔡尧就这么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这可咋办。

去吧,他又不敢,不去吧,又快憋不住了。而且他刚刚又否认了自己害怕,他也不能让刘彬濠陪他去。就这么骑虎难下地僵持了半分钟之久,蔡尧一咬牙一跺脚,把手机里的手电筒打开,从沙发上站起来死死捏着手机朝卫生间进军。

毫不夸张,蔡尧足足用了一分钟才敢掀开马桶盖,他老觉得他一掀马桶盖刚才电影里那个厉鬼就会从里面钻出来一口咬断他的脖子。好容易坐在了马桶上,随着膀胱的放松,精神也跟着放松了下来,正前方手机投射在墙壁上的一束光给了他极大的安全感,让他在解决完毕后顺利地按下冲水马桶提好裤子走回了客厅。

蔡尧关掉了手电筒坐回刘彬濠旁边,若无其事地倚在沙发靠背上。刘彬濠按下了空格键,屏幕上显示距离影片放映结束的时间还有三十五分钟。

刘彬濠回过头幽幽地来了句:“别怕,再忍忍很快就结束了。”

蔡尧一抬头正好和刘彬濠对上了目光,不,应该是蔡尧一抬头就看到了刘彬濠在家庭影院灯光的作用下被照得惨绿的脸和为了吓唬他故意翻成全白的眼珠。

蔡尧发出了比在跳楼机疾速下降时坐在上面的人们发出的声音还要惊恐的叫声。

刘彬濠好不容易才忍住笑:“你不是说你不怕的嘛,我就跟你开个玩笑,没事儿吧?”

蔡尧死鸭子嘴硬,捂着胸口惊魂未定:“没事儿没事儿,继续继续。”

电影终于放完了,刘彬濠站起来按亮了客厅的灯:“你先去洗漱吧,我来把这堆东西收拾了。”

“不不不,”蔡尧生怕他又搞出什么幺蛾子来把自己吓到部分功能障碍:“我和你一起。”

刘彬濠破天荒地跟蔡尧道了歉:“刚才的事情对不起啊,我真没想到能把你吓成那样。”

“害,我真的没事儿,”蔡尧把装炸鸡的袋子揉成一团塞进垃圾桶里:“你不提我都快忘了。”

“那好吧。”刘彬濠把喝空的可乐罐捏扁:“我明天再找几部更吓人一点儿的片子,回来咱俩一起看。”

蔡尧在温暖的室内打了一个巨大的冷颤。


评论(21)
热度(2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写小说的王伟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