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一米八的非著名文手

我爱我家一百八十八&一百八十九

一百八十八
给手底下人开完会之后,王晰办公室门一关,走回办公桌旁端起杯子喝光最后一口花茶,拿起手机往转椅靠背上一靠开始刷朋友圈。
第一条是廖佳琳发的短视频,视频中他手里刚刚完工的玛瑙戒指在夕阳下显现出十分漂亮的颜色,文案是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看来十有八九是一位准备将戒指送给配偶的客户的订单。
下面是郑云龙的怼脸特写自拍照片,不仅角度极其死亡,而且他下巴上刚刚刮过的胡茬和嘴角冒出的一颗痘都清晰可见。王晰忍不住发出了嫌弃的声音,动动手指往下滑。
再之后是阿云嘎发的四张照片,前三张看上去都像是同一家西餐厅的照片,最后一张是两个人握着杯子把手,崩问,肯定是他和他们家郑云龙。文案是餐厅非常棒,大龙非常可爱。下面还附上了定位。王晰翻了个白眼,心说有啥好显摆的,媳妇儿这玩意儿谁没有啊。不过这家餐厅看上去的确还挺不错的,等会儿问问深深,要是他晚饭没安排就带他去。
于是王晰给周深发了条微信:深深忙不忙?晚饭安排没呢?没安排的话哥领你下馆子去。
周深没有马上回复,看来应该是在接待患者。王晰按下了返回,又继续刷朋友圈。
阿云嘎那条动态下面就是李向哲发的,身着连体花栗鼠睡衣的贾凡脚上穿着那双珊瑚绒猫咪袜子。
王晰先是睁大了眼,然后火速在儿子这条动态的评论区留了一条:袜子不错,哪儿买的?给你妈买一个。
见李向哲半天没反应,王晰直接点开他头像给他发消息。
王晰:儿砸,干嘛呢?
王晰:我认真的,内袜子哪儿买的?
李向哲:不是买的,餐厅搞活动送的。
王晰:哦
王晰:那可惜了了,我就是感觉这袜子你妈穿上能挺可爱的。
李向哲:但应该能在网上买到吧。
王晰:是吗?那我找找去。
王晰:对了,把我儿媳妇儿照片发我看看。
李向哲:啊?
王晰:啊啥,赶紧的。
李向哲:行吧。
李向哲:【图片】
王晰:哟呵,我儿眼光不错啊。
王晰:诶等会儿,这孩子我见过啊!你开学那天我从你们宿舍出来就碰见他了!
李向哲:我的妈这么巧?
王晰:说到你妈我想起来了,我有事儿问他他还没回我话呢。
王晰话音刚落手机就响了一声。
周深:好啊,去哪儿吃?
王晰:嘿嘿,暂时保密,我马上下班了,这就去接你。
王晰回完消息就按下手机锁屏,起身穿好外套,乐呵呵地关掉电脑拿钥匙锁好门下楼去了。
李向哲:所以需要我帮忙买那个袜子吗?
李向哲:?
李向哲:爸?
李向哲叹了口气,按下home键,点开某网购软件开始搜索关键字“珊瑚绒猫爪袜”。
眼见着快到下班时间了,周深打算去个厕所回去脱了白大褂准备下班。他解决完之后从隔间里出来在公共区域洗手的时候碰到了隔壁儿科的护士长。对方显然也做好了下班的准备,已经先行换掉了白大褂。
“周大夫待会儿哪儿吃去啊?”
周深抬头朝她笑笑:“我爱人刚说过来接我,说要带我出去吃,可又没说去哪儿。”
护士长朝他投去羡慕的目光:“真好,你跟你老公结婚那么多年了他还跟你玩儿浪漫,不像我们家那口子,一天天的躲着我都来不及。”
周深刚打算开口说几句客套话,口袋里的手机就响了起来:“喂晰哥,嗯好的我知道了,我马上就出去。”
周深刚走出医院大门就看到自家车横在面前。
车窗降下来,驾驶位上戴着墨镜的王晰朝他吹了声口哨:“过来,深深~”
一百八十九
新娘似乎还算是个知书达理的女孩子,她并没有发脾气,客客气气地对仝卓代玮和苒苒学姐道:“好了好了,既然来了就一起吃点东西吧。”
“还是不了。”苒苒学姐听她这么一说突然不太好意思继续攻击他们了:“我们还有事,随个份子就走了。”说着就转身走开了。
跟在她身后的代玮小声问仝卓:“我们这么做是不是有点太过分了?”
仝卓理直气壮:“我们再过分也不如那个渣男过分吧?”
代玮一想也是,于是按照原计划把他们精心准备的装有五张“面值一百”的玩具钞票“红包”递给了苒苒学姐。
三个人一从渣男的婚礼现场出来苒苒学姐就分别给了代玮和仝卓一个感激的拥抱:“真的谢谢你们俩愿意帮我。”
“谢啥啊,”仝卓伸手搂住代玮的肩膀:“我们都是这么好的朋友了,帮你是应该的。”
“无论如何,我都得请你们两个吃饭。”苒苒学姐看向代玮:“小代想吃什么?”
代玮慌忙摆手:“真的不用啊,其实我们俩也没帮上什么忙,”
仝卓搂在代玮肩膀上的手轻轻拍了拍:“没事儿宝贝儿,你就说吧,苒苒这人向来言出必行,你说不去当心她等会儿生气。”
苒苒学姐点头:“对啊,你要是不去的话我就真的生气了。”
代玮无奈妥协,随口说了家中档消费东西好吃的店。
趁仝卓去洗手的功夫,苒苒学姐神秘兮兮地压低了声音:“小代你能告诉我你俩上几垒了吗?”
代玮显然没听过这个术语,他发出了一个二声的啊之后就卡了壳。
苒苒学姐耐着性子解释道:“就是,你们俩具体发展到哪一步了啊?”
代玮“腾”地红了脸,他眼睛乱瞟,支支吾吾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
苒苒学姐哭笑不得:“这样吧,我给你讲,一垒是牵手,二垒是抱抱,三垒是亲亲,本垒就是内什么了。”
代玮的脸红的更厉害了:“我,,我,,”
幸好从洗手间回来的仝卓救了他一命:“你俩聊什么呢?带我一个呗。”
苒苒学姐急忙正色:“没聊什么,就随便说了点儿有的没的。”
仝卓眯起眼:“是吗?我怎么感觉你俩在说我坏话呢?”
“我可没有,”苒苒学姐摆出一副无辜的表情:“你这么想只能证明你心虚。”
“拉倒吧我还不知道你,”仝卓坐在代玮身边,伸手往人腰上一搂:“她不说没关系,我们家乖代肯定不会骗我对吧?”
代玮满脑子都是刚才苒苒学姐讲的“一垒二垒三垒”,尤其是这会儿仝卓的手还在他腰上来回摩挲,他感觉自己半个身子都要麻了。
“宝贝儿你怎么了?”仝卓觉察到不对:“你脸怎么红这么厉害啊?”
“没怎么,”代玮慌乱躲避他的视线:“我去个厕所。”说完站起来就跑。
代玮离开之后仝卓问苒苒学姐:“刚才你都跟他聊什么了把人孩子聊成这样?”
苒苒学姐一摊手:“我就是问你俩发展到哪一步了而已,谁知道你家小孩儿腼腆成这样。”
仝卓特意回头看了眼确认代玮没在附近:“实话说,我确实挺想找个机会把事儿办了,但是我又害怕他觉得我不尊重他,你说我应该咋办?”
“我觉得吧,”苒苒学姐认真想了想:“他应该多多少少有点儿缺乏安全感,你得想办法跟他证明你对他是真心的,你得让他心甘情愿地给你才行。然后这种事儿是真的需要时间,肯定不能操之过急,不过你放心,这个一旦开了先例,往后就好办了。”

评论(14)
热度(2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写小说的王伟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