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一米八的非著名文手

我爱我家一百八十六&一百八十七

一百八十六
果然不出石凯所料,梁朋杰又输了。
“这不可能!”梁朋杰傻了眼:“肯定是你耍赖!”
“明明就是你自己玩儿的太菜好吧,”石凯一句话还没说完梁朋杰就不干了:“你说谁菜?”
“说你呢,”石凯也没跟他客气:“本来就是嘛,你玩儿的不好还不让人说了,再说,你又不光是这一个东西玩儿不好,从小到大你玩儿什么都不行,对于你来说玩儿游戏输才正常,要是赢了那才叫见鬼呢。”
梁朋杰气得痣都在颤抖,他书一合笔一摔,站起来对着石凯大声吼道:“石凯你个讨厌鬼!我再也不跟你在一块儿了!”
石凯脸色一变。
梁朋杰见他这个反应还以为他马上就要开口认错了,于是得意洋洋地叉起腰:“知道错就好,赶快认错!”
身后的声音听上去愤怒极了:“我看你才是得赶紧认错才对!”
梁朋杰回头看到教导主任时的脸可比看鬼片时的表情精彩多了。
“不是这样的主任,,”梁朋杰赶紧放下叉腰的手改攥裤线。
“什么不是?”教导主任大发雷霆:“你们俩哪个班的?跟我去办公室一趟!”
五分钟后,梁朋杰和石凯一起站在了教导主任的办公室里。
“说吧。”教导主任吹了吹搪瓷杯里的茶叶:“你们俩因为什么吵起来的?”
梁朋杰和石凯对视了一眼。
梁朋杰:“他算错了我算的才是对的!”
石凯:“他看得太慢了我翻书他不同意!”
教导主任被刚喝到嘴里的茶水呛了个正着,咳嗽了半天才恢复了语言功能。
“怎么回事儿你们俩?”教导主任把茶杯往桌子上重重一放:“赶紧说实话!”
梁朋杰和石凯互相瞪了对方一眼。
石凯:“他算错了我算的才是对的!”
梁朋杰:“他看得太慢了我翻书他不同意!”
认识十余年毫无默契,彻底完球。
教导主任痛心疾首:“你说说你们两个,啊?!扰乱自习室秩序,占用学习资源,最搞笑的是你俩连串供都没串明白。这都什么时候了?!再有一年左右你们可就要参加高考了!还拿学习不当回事!就你们这个对待学习的态度,考不上大学重读一年也还得是这样!”他训完之后还觉得不解气,想了想又补上一句:“把你们俩家长叫来!”
石凯反应快:“主任,我爸妈常年在国外做生意,他们俩回不来。”
教导主任不依不饶:“那就你,”他指着梁朋杰:“把你家长叫来!”
梁朋杰快气死了。
听说了这件事的方书剑:“不是吧?多大点儿事儿啊?”
张超倒是没太意外:“你又不是不知道,教导主任那个老头特爱小题大做,就跟那内分泌失调的更年期妇女似的,屁大点儿事儿让他撞见了都得请家长。”
梁朋杰哭丧着脸:“那咋办?我是让咱爸来还是咱妈来啊?”
张超理智分析:“让咱妈来,你肯定免不了一顿臭骂,但要是让咱爸来,到时候老头一顿添油加醋,再把咱爸气个好歹,到时候就不是一顿臭骂能解决的了的事儿了。”
半天没说话的黄子弘凡出了个馊主意:“哎四月,要不这样,你找哲哥过来给你演场戏,回头请他吃个饭就行了。”
梁朋杰气得直翻白眼:“黄子我真不知道你是真傻还是假傻,哲哥就是这学校毕业的,你找他这个风云人物过来不是往枪口上撞吗?”
“也是也是,”黄子弘凡灵机一动:“哎我又有个好主意!”
梁朋杰把耳朵一堵撒腿就跑:“不听不听!黄子念经!”
一百八十七
自打运动会结束后,黄子弘凡的状态就一直不怎么对劲。
他整个人看上去既鬼鬼祟祟又贼兮兮,用梁朋杰的话说就是像极了一只蓄势待发时刻准备偷鸡的黄鼠狼。
就连一向不爱八卦的方书剑也忍不住问他:“黄子你是不是在酝酿什么不可告人的邪恶计划?”
“我可没有,”黄子弘凡矢口否认,但脸上却洋溢着掩饰不住的得意笑容:“只是有个人答应了我一件事儿,一件让我想起来就激动得不得了的事儿。”
张超马上反应过来:“这倒是提醒我了,你跑百米那天高杨到底跟你说什么了把你刺激成那样?”
梁朋杰猜测:“不拿第一我就跟你分手?”
下一秒就被方书剑一票否决:“才不会,要真是这样的话性质就整个儿变了,那就不是答不答应的问题了。”
黄子弘凡看着他们仨想破脑袋也猜不出来的样子,笑得更开心了。
他永远都忘不了那天高杨贴在他耳朵上边呼热气边说出的那句既大胆又颠覆高杨在他心中形象的话。
“要是你等一下拿了第一名,我就帮你弄出来一次。”
然后黄子弘凡的血液就跑到了一些应该到达的和不应该到达的地方去了。
其实比起高杨答应帮他“弄出来一次”这件事本身,更能让黄子弘凡淡定不起来的根本原因是高杨是个只要说了就一定能做到的人。
但正因为这样,黄子弘凡根本不好意思在高杨面前提起这事儿,更不敢催他。但与此同时他又多多少少害怕高杨会忘了这事儿。
然而高杨是不会忘记这事儿的。
他只是苦于不知道在哪儿兑现他的承诺而已。
首先在学校的厕所里肯定不行,就算有隔间不会太尴尬,那地方的味道也着实让人提不起兴致;要是为了这事儿特意开个钟点房呢,感觉又不太合算,一方面高杨觉得房都开了不来点儿真格的多少有点儿对不起黄子弘凡,但另一方面又觉得要是这么轻易就给黄子弘凡一个大甜头就有点儿对不起自己了。
于是思前想后他最终决定走了一步险棋。
“黄子,跟你说个事儿呗。”高杨凑过来:“嗯,,这个周末,方便的话,我能去你家一趟吗?”
黄子弘凡根本没想到这一茬:“没问题啊,正好也见见我爸妈。”
“那行,”高杨直起身子:“咱先说好了,不管谁问起,都要说我去你家是要和你一起学习的,记住了吗?”
黄子弘凡猛点头。
得知消息的张超第一个不相信:“得了吧,我看你们家高杨指不定有什么鬼点子呢。”
方书剑也跟着问号脸:“我也觉得这事儿特蹊跷,想学习还不容易,你俩随便找个什么咖啡厅快餐店都行啊,为什么非得跑我们家来学啊?”
“就是啊,”梁朋杰在旁边帮腔:“你俩路子也太野了,约会都约到家里来了,是觉得当着爸妈的面腻腻歪歪很刺激吗?”
被他们三个这么一说,黄子弘凡自己也意识到事情似乎有什么地方不大对劲了,但他还是选择相信高杨:“算了不管那么多了,爱怎样怎样吧,反正高杨不会害我就是了。”

评论(25)
热度(252)

© 写小说的王伟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