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一米八的非著名文手

危险关系(下)

#双性转预警,雷者绕路

#上升蒸煮的都是傻批

4
王欣:浅浅在吗?
周浅:在,您说。
王欣:帮我定个蛋糕,孩子他爸今天过生日。
周浅:好的。
王欣:他芒果过敏,你订蛋糕的时候留意一下。
王欣:钱的事情回头你报个数就行,不用给我看账单。
周浅:好的王总。
周浅敲下回车键后就合上笔记本拿起手机从工位上站起来走出了办公室径直进了卫生间。
碰巧王欣也在,周浅主动上前和她打招呼:“王总。”
王欣朝她点点头,从西装口袋里翻出了一支口红:“要我等你一下吗?”
周浅摇头:“不了,我可能要蹲个大号。”
“好吧。”王欣把口红从壳子里转出来对着镜子开始补妆:“那我就先走了。”
周浅朝她笑了笑就拉开隔间的门走了进去。
门一关上,她上一秒还笑着的脸瞬间阴沉下来。
坐在马桶上的周浅满脑子都是王欣之前跟她说过的话。她说她不是没有动过离婚的想法,只是孩子现在还太小,就算他们两个感情已经不好了,孩子也不能没有爸爸。
周浅忍不住冷笑。她怎么也想不通为什么王欣那么聪明一个人连这点小事都拎不清,她居然天真的以为她不和她丈夫离婚就可以给孩子一个所谓的“完整的家”。怎么可能呢,生活在父母无休止争吵中的小孩是不会有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的,这会给孩子留下永远的阴影的。
她想王欣可真是太可怜了,感情都破裂成这样了居然还在想办法挽回,还给那个男人定蛋糕,定就定吧,偏偏还把这件事交给自己来办。更让她气不打一处来的就是,王欣居然还在提醒她那男人芒果过敏的事情。
她决不能让那男人好过。
周浅咬着后槽牙想干脆就给那男人订个芒果蛋糕,吃死他算了。可转念一想,她在王欣那儿的人设一贯都是无论如何不会出错,她怎么能为了一时出气搞出这么大的纰漏让自己在王欣那儿的好感度一落千丈呢?那不是太傻了吗。
于是周浅决定先把蛋糕定了,然后再想别的办法。就在她准备从马桶上站起来时,突然看到了内裤上的一抹红痕。
周浅露出了发自内心的畅快笑容。
周浅刚回去就被王欣叫到了办公室让她准备一下晚上的视频会议,并且明天中午之前提交本次视频会议的会议纪要。周浅像往常一样点头答应然后离开,王欣在她推门出去之前喊住她问她脸色为什么那么不好,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周浅摇头说只是亲戚来了,没什么大问题之后就开门出去了。
晚上视频会议开到一半时,周浅起来给王欣续茶水,眼看她拿着茶壶就快要走到王欣身边时,突然身子一歪,整个人摔倒在地。
一个大活人就这么倒在自己面前,任谁都会吓一大跳。饶是王欣这样见过世面的铁娘子也被吓得面色发青,她匆匆中断了视频会议,东西都顾不上收,慌忙把瘦弱的周浅背到自己身上,连闯两个红灯把人带到了距离公司最近的医院。
送到医院时,周浅已经恢复了一部分意志。经过简单的询问后,医生判断周浅晕倒是因为生理期贫血,血糖过低导致休克。挂糖水之后好好休息就能好转。
处置室的温度略微有些低,王欣害怕周浅感冒,就脱下外套盖在她身上。本就娇小的周浅这一下显得整个人更加风扶病柳我见犹怜了,她倚靠在王欣身上噼里啪啦地掉眼泪。
“还疼吗浅浅?”王欣伸手搂住她。
周浅好像连摇头的力气都没有了,她嘶哑的嗓音里带着哭腔:“对不起欣姐,都是我不好,”
“胡说什么呢,”王欣打断她的话:“你都难受成这样了还跟我道什么歉啊?”
“视频会议被我给搅和了,”周浅吸了吸鼻子:“还有,今天是姐夫的生日嘛,”
“傻孩子,,”王欣心疼得好半天才说出话来:“视频会议我可以明天重新开啊,再说那么大人了自己又不是过不了生日,你现在的任务就是好好休息,赶快好起来。还有你记住,太懂事了不是什么好事儿。”
吊针拔掉之后周浅用一只手压着手背上的输液贴从王欣怀里出来:“欣姐你放心,医药费我待会儿回去就转你。”
王欣被她这句话气笑了:“你都这样了还跟我这么见外是吗?”
“我不是那个意思,”周浅把外套还给王欣:“谢谢你照顾我,我先回家了。”说着就翻出手机准备叫车回家。
王欣直接抢走了她的手机:“走我送你回家。”
5
从电梯里一出来王欣就看到了自己最不想看到的那个人。
为了补上昨天因故中止的视频会议,她和周浅特意提前了十多分钟到公司,哪知尹客松竟然站在公司的自动门前,看样子也是恭候多时了。
王欣没忍住在心里骂了句娘,然后做出一副淡定的样子开口说话:“找我有什么事?”
尹客松面色不善:“王欣,咱俩认识这么多年了,你不会不知道昨天是我生日吧?”
“我当然知道,”王欣反问他:“蛋糕没收到吗?”
“蛋糕是收到了,”尹客松阴阳怪气道:“就是不知道送我蛋糕的人昨晚上去哪儿逍遥快活了。”
王欣成功被他激怒了:“怎么说话呢你?”
“我说什么了?”尹客松冷笑:“我什么都没说啊,你到底干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儿心虚成这样?”
周浅听不下去了:“姐夫,你别这样说欣姐,昨晚是我身体不舒服,欣姐忙着照顾我才没有回去陪你庆祝生日,这个误会是我引起的,你要怪就怪我吧。”
“这儿没你的事儿!”气头上的尹客松咄咄逼人:“少在这儿给我演姐妹情深的戏码,别他妈拿我当傻子,看不出来你俩狼狈为奸!”
“你这话什么意思?”王欣急了:“咱俩的事儿你骂人浅浅干什么?这又不关浅浅的事儿,再说了,她说的都是实话,昨天晚上视频会议开到一半她晕倒了,我把她送到医院陪她挂水的。”
“编,接着编,”尹客松不依不饶:“王欣你还记得你自己是个四岁男孩的妈吗?你不嫌丢脸我还嫌丢脸呢!”
“我怎么就不记得了?”王欣提高了嗓门:“孩子我又不是一手没伸过,我工作忙走不开我能有什么办法?我一天天在外头累死累活的打拼,不就是为了多赚点儿钱让孩子过得更好吗?”
“对,你打拼,你赚钱,等你赚够了钱好把我踹了跟野男人远走高飞!”
吵架的声音引来了好多看热闹的人,王欣在整栋写字楼里都算的上是有头有脸的人物,尹客松这么一闹让她觉得颜面尽失,平日里骄傲的她此刻只想一头撞死在玻璃门上。
眼见着局面越来越失控,周浅上前抓住尹客松的袖子乞求道:“姐夫,我求求你了,千错万错都是我的错。真的对不起,我真的不希望他们在这里看你们两个的笑话了。你也消消气,冷静冷静之后我们再找机会好好谈谈好不好?”
围观群众里也有人发话了:“就是啊,大老爷们儿的有话好好说呗,何必把人家小姑娘逼成这样呢。”“人家话都说到这份上了,能让一步就让一步吧。”“再这么吵下去还让不让人工作了?”
尹客松终于挂不住面了,他一把甩开周浅的手,气鼓鼓地推开人群走了出去。
尹客松一走,周浅脸上可怜兮兮的表情瞬间荡然无存,她俏脸一黑,横眉竖目地朝围观的人吼道:“你们很闲是吧?站在这儿看热闹就有人发你们工钱是吧?还不赶紧走开!”
看热闹的人群被这个小个子姑娘不知从何而来的强大气场吓住了,纷纷四散离开。
王欣挂在眼眶里的眼泪终于掉了下来。
周浅没说话,直接拉着人去了卫生间。
门一关王欣就抱住了周浅,整个身子都弯下来压在了她身上。
周浅伸出手像安抚一只不好对付的动物一样轻轻抚摸着王欣,从头顶缓缓滑到发梢:“都过去了,都过去了。”
“我觉得我真的没办法继续和他生活下去了,”王欣的眼泪打湿了周浅的外套,她的声音听起来痛苦极了:“我努力工作有错吗?”
“你没错,”周浅搂着她:“这根本就不怪你,可是姐夫也是为了你们的家好啊,他只是处理方法不太合适而已。你自己不是也说,孩子不能没有爸爸吗,万一你真的和姐夫离婚了,给木瓜找了个对他不好的后爸,到时候你后悔都来不及呀。”
“那我就一个人带着他,”王欣直起身子,被她哭花的睫毛膏掉在眼睑上:“我自己也能把木瓜养的很好。”
“可是那样你就太辛苦了呀。”周浅从包里翻出纸巾轻轻帮王欣揩掉眼睑上的睫毛膏残渣:“两个人养小孩再怎么说都会容易一些。”
王欣重重地叹了口气没再说话,好久才冒出一句:“走吧,我们先把视频会议的事情搞定。”
中午吃饭的时候王欣接到了妈妈打来的视频电话。
“欣欣,吃饭了没?”
王欣举起筷子:“正吃着呢,妈您什么事儿?”
“也没什么事儿,就是看看你干嘛呢。”屏幕另一端远远地传来小木瓜的声音:“妈妈!妈妈!”
“木瓜?”王欣吃了一惊:“今天怎么没去幼儿园?”
小木瓜自己凑过来坐在外婆腿上:“幼儿园今天刷房子,所以给我们放假啦!”
原来是这样。王欣放下筷子开始跟木瓜聊天:“那你在家有没有听姥姥话呀?”
“有!”小木瓜点头如捣蒜:“我可听姥姥姥爷话了,不捣乱不淘气,早早睡早早起,少吃零食少看动画片,每天还喝那么那么大一杯牛奶,不信你问姥姥。”
这一段明明就是王欣在把孩子送到妈妈家之前叮嘱孩子的话,被这小屁孩记了个一清二楚,像背歌谣一样一字不落地说给她听。
“怎么这么乖呀,那木瓜想要什么奖励呀,跟妈妈说说。”
小木瓜歪着头想了想:“我不要奖励,我想爸爸妈妈,我想听妈妈讲故事,还想和爸爸妈妈一起睡。”
王欣脸上笑容一滞,但她很快管理好表情:“好啊,可是妈妈今天晚上要出席一个活动,晚一点去姥姥家接你,然后我们再一起回家好不好?”
一旁的周浅看着王欣眯起了眼。
果然当一个人一心想要完成一件事时,就连老天都会帮她。
这样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不如就趁机再点把火好了。
6
“浅浅,今天要辛苦你了,我得提前离开一会儿去接木瓜回家,”王欣熄火后解开了安全带:“你帮我看看我有没有什么地方不对劲的。”
副驾上的周浅认真看过之后指了指王欣的头发:“王总,您头发稍微有点乱。”
“是吗?”王欣拿过包翻了好一阵:“奇怪了我明明记得我包里有把木梳的。”
“我包里好像有一把,”周浅也开始翻自己的包:“要不你先用我的?”
“也行。”王欣同意。
周浅拿出一把速八酒店的一次性木梳:“其实也没有多乱,我就帮您简单弄一弄吧。”
王欣毫无防备地侧过身乖乖让周浅帮她梳头发。
“这样就好多了,”周浅简单打量了一下王欣的发型:“等一下您就早点儿离开吧,剩下的事情交给我就行了。”说着将塑料梳子随手丢进了王欣包里。
王欣转过身子开门下车,周浅看了一眼王欣那把这会儿正躺在自己包里的梳子,动作优雅地带上了车门。进电梯之前王欣还跟周浅开了句玩笑:“知道吗浅浅,我有时候觉得你就像我的小媳妇儿一样,要是哪天没了你,我真不知道该怎么活了。”
周浅莞尔:“王总您太会开玩笑了。”
活动进行完大半时,王欣借故去洗手间,直接进电梯下楼开溜。关上车门后王欣启了车,用车载蓝牙放了一首唐麦克林的《Vincent》,那是她很喜欢的一首英文歌。只是她现在还没意识到,一场毁灭性的暴风骤雨即将向她袭来。
“妈妈,待会儿睡觉的时候我想听你给我讲新的故事。”
“好。”王欣揉了一把儿子软乎乎的头毛:“待会儿回去你先拼个乐高,妈妈去洗个澡,等你拼完乐高,妈妈也差不多就洗完澡了,然后妈妈就可以给你讲新故事了。”
“那我们比赛好不好,”小木瓜扬起小脸:“看是我先拼完还是妈妈先洗完!”
“没问题啊,”王欣点头应下:“那先说好,你可不许耍赖皮哦。”
“妈妈不赖皮我就不赖皮!”小木瓜笑嘻嘻地蹦跶到家门口敲门:“爸爸开门!”
门一开小木瓜就被尹客松抱起来转了一圈:“哎哟宝贝儿,想不想爸爸?”
“想!”小木瓜搂着他的脖子“咯咯”笑,转头看王欣:“妈妈快去洗澡,我要开始拼乐高啦!”
“好嘞。”王欣把包往玄关的鞋架上一放,外套一脱就踩着拖鞋进了浴室。
尹客松也把小木瓜放在了爬行垫上,转身走向了玄关。
王欣把自己脱得一干二净,坐进了热气氤氲的浴缸里。她在浴缸里曲起腿抱着膝盖,脑海里浮现出周浅那张清纯可爱的脸。她好像永远可以在自己需要的时候出现,不管什么事情只要交给她就完全不用担心。她不仅温柔而且贤惠,虽然生了一副小身板,但又好像能在自己脆弱不堪的时候在自己身边顶天立地。如果用一种植物来形容她的话,那一定是能在疾风中顽强存活的小草。看来当初自己在那么多求职者中留下她真是最明智的选择。
王欣拿起架子上的沐浴露瓶子,挤一点在掌心上揉出泡沫来,还没等她把泡沫涂到皮肤上,浴室的门就被一脚踢开。
进来的是她暴跳如雷的丈夫。
尹客松手里拿着那把周浅给她整理头发的梳子大声质问她:“你别洗了!你现在就给我解释一下这把梳子是哪儿来的!”
王欣皱眉:“那是入场之前浅浅帮我整理头发用的,你可真是少见多怪。”
“啪”地一声脆响,尹客松将梳子掰成了两截摔在了地上。
“你神经病啊?”王欣觉得他简直不可理喻。
“我神经病?”尹客松指着自己的鼻子大叫,失控的样子看上去略微有些恐怖:“周浅周浅,又是周浅!所有不正常的行为都能把周浅扯出来给你挡枪是吧?你他妈别告诉我你出轨的那个就是周浅!”
王欣气得直接从浴缸里站了起来:“尹客松你还有完没完了?在你眼里我就是那种人是吧?你就这么喜欢给自己扣绿帽子是吧?你不把屎盆子扣我头上你就难受是吧?!你是不是觉得咱俩现在稍微攒到点儿钱了,生活也比以前好了,你不把这个家作散了就不罢休是吧?!”
“我作?”尹客松冷笑:“王欣你可真有本事,那天咱俩刚吵完架你就把儿子送到你妈那儿去了,然后你人就不知去向了;昨天我生日你一晚上没回家,又不知道去哪儿了;今天又给我弄出来个酒店的梳子,明明就是你自己出轨在先,还找这么多理由狡辩,我看咱俩真没什么必要过下去了!”
“你以为我想跟你过下去吗?”王欣彻底失态了,她的声音提高了一整个八度:“你在家里跟我吵架也就算了,居然还闹到公司去了!我王欣好歹是个副总,你白天像个泼妇一样在我公司门前大吵大闹,要不是怕影响不好,我都想跟你动手了你知不知道!”
“你还想跟我动手?!”尹客松指着自己的脑袋朝王欣瞪眼睛:“来啊!朝这儿打!有本事就把警察招来!今天打不死我你他妈就跟我姓!”
王欣气结,她随手抄起架子上最重的护发素瓶子准备朝尹客松砸去,就听门外响起了儿子的哭声,王欣顾不上擦身子,匆匆围了条浴巾推开尹客松就往外跑。
小木瓜站在浴室门口,手里拿着拼了一半的乐高,这会儿正咧着嘴大哭:“哇!爸爸妈妈不要吵架!不要吵架好不好!”
王欣心疼地把儿子搂进怀里:“木瓜不哭,是妈妈不好,妈妈不和爸爸吵架了,不吵了不吵了。”
7
王欣和尹客松离婚了。
两个见面就吵得不可开交的人在签离婚协议时竟意外地十分平静。
也许是已经吵累了,也或许是觉得事已至此,离婚对于两个人来说都是解脱。
小木瓜的抚养权归了王欣,两个人最终决定把他俩共同奋斗买下的房子卖掉,卖房子的钱平分。尹客松作为孩子的生父,需每月向王欣支付孩子的抚养费,除此之外每个月可以有两次见小木瓜的机会。
那一天小木瓜哭的特别厉害,王欣使尽浑身解数,怎么哄也哄不好。
就在她濒临崩溃时,小木瓜突然止住了哭声破涕为笑。
王欣回头就看到头戴猫耳发卡身穿lo裙手拿氢气球的周浅出现在她面前。
周浅蹲下身子朝小木瓜张开了双手:“让我看看,是谁家的小朋友哭的像个小花猫呀~”
“浅浅姐姐!”小木瓜吸了吸鼻子,欢天喜地地冲进了周浅怀里。
周浅把小木瓜抱起来,在他额头上轻轻亲了一下,对着王欣笑了。

评论(12)
热度(45)

© 写小说的王伟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