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一米八的非著名文手

我爱我家一百八十四&一百八十五

#谢谢大家关心,我刚已经爬起来吞药了

一百八十四

在经过了一系列必经流程之后,陈博豪和李文豹终于迎来了他俩一起领养的两个小宝贝。

陈博豪抱着的是一只毛色漂亮的狸花猫,这只小猫看上去稍微有些怕生,陈博豪从工作人员手里接过它抱在怀里时它就在瑟瑟发抖。刚开始陈博豪还以为小猫发抖是因为冷,直到他脱下外套把小猫裹起来也没用的时候才意识到它是因为突然离开了舒适圈才会这样的。

李文豹领养的则是一只活泼的小狗,这只小狗活泼的程度要怎么形容呢,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李文豹看起来很可爱的原因,总之小狗特别喜欢他,被工作人员抱过来的时候就开始撒欢,绕着李文豹上蹿下跳,边大声叫边跑了好几圈,甚至还在李文豹蹲下来抚摸它背上毛发的时候大着胆子舔了一下李文豹的脸。

两个小朋友在认认真真听完工作人员讲给他们的注意事项之后就欢天喜地地抱着他们从救助站带回来的毛孩子走在去往购买宠物用品的路上了。

在公交站等车的时候,一对年轻的夫妇推着婴儿车从他们对面的方向缓缓走过来,然后和陈博豪李文豹一样停在公交站牌旁。

孩子妈妈蹲下身来跟婴儿车里的宝宝轻声讲话,孩子爸爸则从婴儿车后面挂着的包里翻出一只摇一摇就会发出“沙拉拉”响声的玩具递给孩子妈妈,妈妈接过玩具开始逗宝宝玩儿,宝宝黑葡萄一样又大又亮的眼睛盯着玩具,看着看着就开始“咯咯”笑,然后张开两只胖乎乎的小手去抓玩具。

陈博豪和李文豹都被这温馨的一幕吸引了目光,陈博豪边抚摸着怀里已经逐渐适应自己气味儿的小狸花边由衷感叹:“豹豹,你觉不觉得他们好幸福啊。”

他旁边牵着狗狗的李文豹也是一脸憧憬:“是啊,看到他们这样,我突然就想按个快进键赶快跳到我们俩大学毕业之后,我也想拥有属于我们自己的孩子。”

“现在也有啊,”陈博豪腾出一只手搂着李文豹:“这两个小家伙不也是我们两个的孩子嘛。”

“话是这么说,”李文豹条件反射地往陈博豪怀里靠了靠:“可是这两个小家伙也许只能用尽它们的一辈子陪我们渡过一阵子,但小朋友就不一样啦,他会在我们的抚养下一天天长大,会哭会笑,会走会爬,会喊爸爸妈妈,未来还会长得和你一样又高又漂亮,等我们俩都年纪大了以后,他还可以来照顾我们啊。”

陈博豪揉了揉自家宝贝的头毛:“放心好啦,我们俩将来一定会有属于自己的小孩的,这只是时间的问题。”

“那你喜欢男孩子还是女孩子?”李文豹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问了个“送命题”。

然而聪明的陈博豪是不可能掉进坑里的:“只要是我们的孩子我都喜欢,不过说实话,如果可以,我也很想儿女双全,但一想到那样会让你多受很多委屈,还是算了吧。因为比起小朋友,我更喜欢你啊。”

“天呐博豪,”李文豹感动得快要语无伦次了:“你为什么这么好呀?”

还没等他抒情完,手里牵着的狗狗就朝着小婴儿大声吠叫起来。

陈博豪和李文豹大惊失色,连忙向那对夫妇道歉:“对不起对不起!”

不过小婴儿好像胆子很大的样子,并没有被狗狗的叫声吓到,所以夫妇两个也没介意,还反过来安慰了两个小孩。

李文豹松了口气,蹲下身子半是责备半是宠溺地揉了揉狗狗的头顶:“小坏蛋,以后可不许这样了知道吗?”

一百八十五

惩罚完龚子棋,方书剑的肚子突然叫了一声。

“你也没吃饭啊?”龚子棋伸出手轻轻揉了揉方书剑胃部的位置。

“你不是也一样,”方书剑不好意思地移开视线:“我刚才就想问怎么就你一个人在这儿呢。”

“害,”龚子棋拍了一下腿:“我这不是不方便走嘛,我那几个哥们儿把我送回来之后就一块儿出去吃饭了,说等他们吃完了给我打包一份回来,我这就打电话让他们多带一份回来,你想吃什么?”

“我都行,你吃什么我就吃什么。”

龚子棋一听就乐了:“哟,我老婆这么好养活啊。”

“谁是你老婆,”方书剑小脸儿红的赛石榴:“咱俩还没结婚呢,你怎么知道我就肯定是你老婆啊。”

龚子棋毫不客气地上手搂住方书剑的腰,动作麻利地在他额头上亲了个响:“看,现在我在你脑门儿上盖章了,你跑不掉了。”

“龚子棋你又耍流氓了你,”方书剑在他胳膊上不轻不重地掐了一把:“我真应该给你立个规矩,不经过我允许的情况下不许亲我。”

“这个我同意。”龚子棋立马答应,方书剑本以为他会耍赖来着,不料龚子棋下一句话就打了他一个措手不及:“不过我允许你在不经过我同意的情况下亲我。”

方书剑张口结舌,半天才说出一句话来:“奇了怪了,你的聪明才智为什么都用在这种偏门邪道上了。”

“好啦,”龚子棋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我这就告诉他们让他们多带一份过来。”

然而方书剑的手机先他一步响了起来。

方书剑看到来电显示的那一瞬间脸色都变了。

“谁啊?”龚子棋第一反应是周继琛。

方书剑把手机举到他面前,上面是两个巨大的字:“我二哥。”

“接啊。”龚子棋放弃了打电话,改发微信。

方书剑揣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按下了接听键。

电话那头是张超气急败坏的声音:“方方你跑哪儿去了?!我们在东门对面那条街上的旋转火锅这儿,大家都等你呢,你赶快给我过来吃饭!”

方书剑支支吾吾:“内个,二哥,你们吃吧,我就不去了。”

“不去了是什么意思?”张超猜到了事情的真相:“你跟我说实话,你现在是不是跟龚子棋在一起呢?”

“我没有!”方书剑想也没想就撒了谎:“我只是,突然心情特别不好,跟你们在一起怕扫了你们的兴,我现在已经买到吃的东西了,不用担心我,我想一个人待一会儿。”

张超听他这么一说气势顿时弱了几分:“那好吧,那我们就先吃了,你想吃什么随时跟我说,我们回去给你带。”

“谢谢二哥。”撒完谎的方书剑良心不安,匆匆挂断了电话。

“都怪你,”方书剑轻声抱怨道:“害我跟我哥撒谎了。”

“你以前都没骗过你哥吗?”龚子棋吃了一惊。

“没有。”方书剑摇头:“这是我第一次跟我哥撒谎,为了你。”

龚子棋乐坏了,他一把搂住方书剑:“方方,我都没想到原来你这么爱我!不行我必须亲你一下!”

方书剑挣扎:“不行不行!”

“求你了,”龚子棋可怜巴巴地在他耳边哼哼着:“你就可怜可怜我这个病号吧。”

方书剑自己也觉得再拒绝下去就有点儿说不过去了,于是只好妥协:“好吧好吧,我全当是治病救人了。”说完便偏过头主动亲在了龚子棋嘴唇上。


评论(16)
热度(269)

© 写小说的王伟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