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一米八的非著名文手

我爱我家一百八十二&一百八十三

一百八十二
“说说吧,什么时候开始的。”
郑云龙翘着二郎腿坐在茶餐厅的沙发椅上,神情冷漠且严肃。
照他这个架势,马佳毫不怀疑他下一句就是“出个价吧多少钱才肯离开我儿子”,然后就会把一张支票甩在他脸上,带着蔡程昱扬长而去。
一旁的蔡程昱支支吾吾地开了口:“我俩是,是在上学期的联谊会上认识的,他是军校的,比我大一级。”
“然后呢?”郑云龙的语气听上去冷冰冰的。
“然后,”蔡程昱开始冒汗了。
“然后我就喜欢上蔡蔡了,是我追的蔡蔡。”马佳接话:“我和蔡蔡志同道合,爱好也差不多,我们俩感情很稳定的。”
“佳哥说得对,”蔡程昱深吸一口气:“妈您跟我说过,我还在您肚子里的时候听到国歌都会格外兴奋,后来自己主动入了少先队,现在还是党员。如果不是身体素质没过关,我肯定也考军校去了。佳哥对我特别好,我们俩虽然不常见面,但是佳哥基本上每天都会坚持和我打一个视频电话聊天,我真的很喜欢佳哥。”
“光是喜欢就够了吗?你们俩交往多久了?你了解他吗?他是哪儿人,他家里人都是做什么工作的知道吗?他家里人知道你们俩在交往吗?他身边的朋友有介绍过给你吗?”
蔡程昱被郑云龙的连串发问击愣了,直到今天他和马佳确认关系也才一个月多一点。他只知道马佳是北京人,家里除了爸爸妈妈就是他自己了,至于他家里人知不知道自己和他交往,他爸妈都做什么工作这些问题他还真没问过马佳。关于他的朋友,蔡程昱也只见过宿舍里的那几个人而已。
郑云龙叹了口气:“你也知道,你是我最宝贝的孩子,刚才我看到你们俩在一块儿血压都升高了。我是真的不愿意接受我看到的事情。记得我跟你说过不希望你在大学找对象吗,你现在还太小,思想还不是很成熟,我觉得你现在还没到该谈恋爱的时候,你目前的身份还是个学生,主要的任务应该是学习才对。”
马佳一听这话心凉半截,之前跟蔡程昱的四个弟弟见面的时候还觉得将来自己应该可以很顺利地融入这个大家庭,尤其是蔡程昱还跟他说以他的条件见家长没什么问题,可现在一看麻烦大了,伯母的关都没过去。
然而郑云龙话锋一转:“不过呢,我也不是那种不通情理的人,虽然身为家长,但我也不会干涉你们太多。要是你们俩互相认可,感情很好的话,我当然也希望你们俩能坚持下去,最后能有个好的结果。只是你们都还小,在感情方面作出的决定都要三思而后行。不管你们想做什么,都要考虑能否承担事情带来的一系列后果。你们也都是成年人了,有些话也不用我明说了。总之一句话,无论如何,既然选择了在一起,你们就一定要对自己和对方负责。”
马佳和蔡程昱对视一眼:“妈您说的对!我们俩肯定听您的!”
郑云龙终于露出了笑容:“臭小子改口改的倒是挺快。”
一百八十三
虽然由于身高差不太习惯被一米九多的人搂着,但刘彬濠还是努力忍住了想把人推开的冲动。毕竟是自己说要人家当男朋友的,总不能确定了关系之后连个边儿都不让人家沾吧。
但事实上蔡尧也挺累,他逼近两米的身高,搂着身高刚过一米八的刘彬濠走路也轻松不到哪里去。
不过这样也有好处。
小区的菜鸟驿站会按照物品的种类把快递分门别类摆在一块儿,男装和女装放在一起,文件和信纸相偎相依,零食和饮料排排坐吃果果,数码配件和电子产品是街坊邻居。
刘彬濠今天要拿的快递就位于最上层的数码区。本来他是把包往蔡尧身上一挂就自己过来取件的,哪知努力了半天却把快递箱子越推越里面。
蔡尧等了半天都没见人抱着快递出来,终于急了,冲到刘彬濠身边轻而易举地把箱子拿了下来。
刘彬濠感动极了:“蔡尧我一时间真的不知道应该谢谢你还是应该跟你发脾气。”
蔡尧倒是没事儿人一样:“哎哟好啦好啦,走我们回家。”
刘彬濠买的是一台小型家庭影院,这是在他对蔡尧动念头之前就已经下单了的,如果不是卖家延迟发货了他早就收到了。那时候他只是单纯觉得每天他俩回来之后都是一起吃饭,吃完饭就各自回到自己房间要么打游戏要么看书听音乐,感觉不那么像是主动搬到一块儿住的,更像是结婚多年同床异梦井水不犯河水的夫妻俩。所以刘彬濠买这个东西也是想创造一点他俩的共同时间,吃完晚饭之后没什么事儿灯一关俩人往沙发上一窝抱着薯片袋子和可乐瓶子看电影也挺好的。而现在这个东西就完完全全变成了他用来和蔡尧增进感情的工具了。
快递拆开之后显然蔡尧看上去是更高兴的那一个:“太好了杉杉,以后我俩就可以一起看电影了!”
然而事实上蔡尧的潜台词是,太好了,终于可以趁着黑灯瞎火偷偷占杉杉便宜了。
兴奋的俩人临时决定直接放弃做晚饭叫份炸鸡,刚好冰箱里还有镇好的可乐。蔡尧和刘彬濠点好炸鸡排鸡块鸡翅和薯条后就卷起袖子开始研究家庭影院了,等他俩差不多研究好这台机器并且把机器架设到一个合适且稳定的位置后,外卖小哥也如期而至。
“我去开门!”蔡尧站起来就跑,差点儿因为蹲太久了又起太急了眼前一黑一跟头摔地上,他使劲儿甩了甩脑袋凭直觉摸到玄关给外卖小哥开了门。
“选好片子没杉杉?”蔡尧边走边解开外卖袋子:“我饿的快不行了!”
“好了。”刘彬濠从地上站起来:“我去拿可乐。”
蔡尧坐到沙发上,把装炸鸡的纸盒纸袋从塑料袋子里拿出来摆上茶几。刘彬濠拿着两听冰凉的可乐从厨房回到客厅,递给蔡尧一罐后迅速在电脑上敲了下空格键,然后“呲”地拉开可乐罐拉环。
影片的开始画面消失后,墙上开始闪黑。
闪黑结束后蔡尧猛然发现刘彬濠选的是一部恐怖片,他顿时觉得嘴里的炸鸡块都不香了。
不得了,出大问题。
虽说蔡尧长得人高马大,但他很小的时候就因为好奇心作祟偷看了爸爸的一张恐怖片CD,并且被吓得既不敢自己上厕所又不敢照镜子,接连做了三天的噩梦,甚至还因此留下了浓重的心理阴影。那之后他就再也没敢看过恐怖片。
发现蔡尧不对劲的刘彬濠停止咀嚼炸鸡:“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蔡尧赶紧否认:“我没有,就是刚刚咬到一块儿鸡骨头硌到牙了而已。”

评论(17)
热度(2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写小说的王伟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