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一米八的非著名文手

我爱我家一百七十三&一百七十四

#所以糕糕到底答应了黄子什么事呢
一百七十三
跳高结束后的李文豹长长地松了口气,心说终于结束了。他找同学要回手机的时候被告知一个备注为“堂哥”的人给他打来了电话。
李文豹接过手机给对方回拨过去。
“我刚刚在跳高比赛,现在跳完了,哲哥找我什么事呀?”
听见“哲哥”二字的方书剑更加确定了,他决定等李文豹打完电话就找他搭讪。
“哦,好呀,具体哪天呀?”
“那我用不用做什么准备呀?”
“嗯嗯,那好,那就先这么说,到时候见啦。”
挂断电话的李文豹把手机揣回口袋里:“内个,我先撤了啊,我得去博豪那儿看他打篮球。”
方书剑一听立马上前把人拉住:“等一下!”
李文豹被他吓了一跳:“同学,怎么了?”
方书剑也发现自己把人家吓到了,于是赶快道歉:“抱歉我刚刚吓到你了,我想跟你确认一下,你是不是有个堂哥,现在在读大学,姓李叫李向哲?”
李文豹愣了:“你怎么知道?”
方书剑刚要回答就被洪之光叫了名字,他拍了拍李文豹的肩膀:“你等我一下,我跳完了回来跟你解释。”说完就急吼吼地跑开了。
李文豹虽然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但还是老老实实站在一旁等方书剑跳完回来。
方书剑跳完就跑了过来,气都还没喘匀就开口道:“哲哥,哲哥他是我爸,,”
李文豹惊得睁圆了眼睛:“你说什么?!”
方书剑使劲儿摇晃脑袋:“他是我爸的朋友,,”
李文豹松了口气:“吓死我了,那还挺巧的。”
方书剑:“家的孩子。”
李文豹哭笑不得:“原来是这样啊,你别急,先把气喘匀了吧。”
方书剑咳嗽了几声之后直起了腰:“哲哥和我们家兄弟几个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关系。我以前就听说过你,不过这层关系确实没想到。”
“我也没想到。”李文豹笑了笑:“刚他还打电话给我要我这周末去他家吃饭呢,什么时候有空了咱们可以聚聚,你刚不是说你还有兄弟们嘛,到时候记得都叫上呀。”
“没问题,”方书剑主动伸出手和李文豹握手:“那你也记得带上你男朋友,人多热闹嘛。”
“好呀,”李文豹抓着方书剑的手轻轻摇了摇:“待会儿博豪就要上场打篮球了,我就先走了哈,回见。”
“哎等等,”方书剑叫住李文豹:“介意加下微信吗?”
身为家里运动神经最弱的小孩,梁朋杰对于参加跳远比赛这件事根本就没什么底气。说起来这件事可能还得怪到郑云龙身上,别看郑云龙是全家海拔最高的存在,往那儿一戳还挺唬人的,然而借用阿云嘎的话说,他就是个“纸老虎”,一碰就倒。
原因是在他俩还没有蔡程昱的时候,某天阿云嘎犯坏,跟郑云龙开玩笑,趁他不注意用屁股拱了他一下。阿云嘎以为郑云龙一定会风雨不动安如山,然后同样用屁股反击,用尽全身力气把他拱到天边外。然而郑云龙没有,他被阿云嘎攻击了之后就一个下盘不稳摔到了地上。吓得阿云嘎赶紧把人扶起来道歉,不过郑云龙压根没计较这事儿,他倚在阿云嘎怀里傻乐了好长时间。
而梁朋杰完完全全继承了郑云龙没什么运动神经的基因,他跑步跑不快,跳高也跳不起来,力气也不大,只要是球类运动就特别菜。他报名参加跳远比赛也完全是因为害怕被抓去跑800,就是跑100也很要命,跳远这种事情,反正不至于太丢脸就是了。
一百七十四
然而事情并没有像梁朋杰想的那么简单。
南枫老师叫他名字的时候,梁朋杰信心十足地走到了助跑点。随着哨声响起,梁朋杰像只小企鹅一样速度不是很快并且摇摇摆摆地冲了出去。
几秒钟后他就因为全程目视前方被起跳点的跳板绊了一跤,整个人摔在了沙坑旁边。
附近围观的同学们纷纷笑得捂住了肚子。
丢死人了。梁朋杰此刻只想一头扎进沙坑里把自己撑死算了。
就连南枫老师也没忍住笑了,笑够之后安慰从地上爬起来的梁朋杰:“没关系,还有第二次机会的,加油!”他拍了拍梁朋杰的肩膀,小声道:“待会儿你再跑的时候留意一下脚下起跳板的位置,实在不行就在前面小停一下再往前跳。”
梁朋杰顿时有点儿小感动:“谢谢老师。”
南枫点头:“去吧。”
梁朋杰第二次跳的时候心里想着南枫老师教他的动作要领,跑到跳板前用力一跳,只可惜他还是没有跳的特别远,起跳之后落在了沙坑大约五分之一的位置上。
“已经很棒了。”南枫朝他竖大拇指:“来,下一位同学。”
虽说百米跑这件事算得上是黄子弘凡的强项,但他还是多少会有些紧张。他坐在班级方阵的第一排,一瓶矿泉水被他喝得马上就要见底了。
“别喝了黄子,”张超把矿泉水瓶子从黄子弘凡手里抢走:“别等会儿到你上场了你跑厕所去了。”
“不能不能。”黄子弘凡试图把水瓶从张超那儿拿回来:“就差一口了你让我喝完了得了,要不我坐这儿也是紧张。”
张超刚打算再怼他一句,就见高杨朝这边过来了:“得,甭喝了,我看这人比水管用。”
黄子弘凡回头就看到了笑吟吟的高杨,他一个激灵从凳子上站起来:“哎呀!高杨!”
“你快上场了吧。”高杨过来把手搭在黄子弘凡肩膀上:“别紧张,你就正常发挥就行,这又不是奥运会,就算不跑第一也没什么的。”
“就是的,”张超在一旁帮腔:“你就把你小时候为了躲咱妈擀面杖满院子没命跑的劲头拿出来,我敢保证没人跑的过你。”
“那能一样吗,”黄子弘凡辩驳道:“那会儿我要是跑慢了那可就是一顿胖揍啊。”
“要不这样吧,”张超坏笑:“你跑输了我跟方方小四月我们仨合起伙来揍你一顿。”
黄子弘凡立马不干了:“张超你是人吗?”
高杨灵机一动,他拉过黄子弘凡在他耳边说了句话。
黄子弘凡听了之后整个人都不一样了,不久之后在跑道上一骑绝尘,卷起的风沙吹乱了其他选手和裁判老师的头发。最后以绝对优势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顺利拿下了冠军。
张超目瞪狗呆。
张超:“不是,你刚才跟他说啥了那么管用,他这跑得跟条疯狗似的,要是没有终点站就拦不住他了?”
高杨神秘一笑:“这是我们俩之间的秘密。”
张超白眼翻进天灵盖:“我就是多余问你。”
从跑道上下来的黄子弘凡好像还有不少没用光的力气,他撒腿朝高杨跑过来,边跑边扯着嗓子山喊:“我赢了,我赢了,你得兑现承诺!”
高杨笑得嘴都快合不上了:“放心吧,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评论(23)
热度(271)

© 写小说的王伟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