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一米八的非著名文手

我爱我家一百七十一&一百七十二

#运动会特辑即日起正式上线

一百七十一
春季运动会应该就是M高的学生们既爱又怕的活动了。
爱是因为平常都因为应付课程和考试焦头烂额,而运动会则是他们能借机放松的大好机会,怕是因为学校有硬性要求,每个人都必须上报至少一个项目,要是实在没有擅长的项目就大概率会被抓去跑长跑。
张超非常机智地选择了在他看来难度没那么大的标枪,他曾经在电视上看过标枪运动员的比赛现场,大概知道一些基本的动作要领,而且标枪这种东西本来平时就接触不到,就算自己成绩不理想也不会被班上的同学埋怨;方书剑很小的时候曾经学过一阵子舞蹈,身体的协调性比一般人要稍稍好一点,所以他选择了跳高;梁朋杰压根就没什么运动细胞,但为了不被抓去跑八百米,他左右为难之后选择了听上去没什么压力的跳远;而选择了百米赛跑的黄子弘凡则是整个云家跑的最快的小孩儿,别问为什么,问就是皮的次数太多逐渐锻炼出了非常快的逃跑速度。
运动会开始之前,同学们每个人都要准备一个五位数的编号,并且用红色记号笔写在白色布条上用曲别针别在身上。号码的前三位都是有规定的,先是年级再是班级,就比如高二二班的张超,他的号码就必须是“202xx”,而后两位数字不能是相同的,这样是为了避免大家因为争抢类似“66”或者“88”这样的吉祥数字吵起来。
“我就和往年一样吧,”梁朋杰不假思索地在白布上率先写下了“20341”:“41就是四月的谐音嘛,我只要用这个大家就都知道是我了。”
方书剑也没有思考多久,抄起记号笔开始笔走龙蛇。
“20327,”黄子弘凡把脑袋探过来:“这是有什么含义吗?”
方书剑眼睛瞟向一边:“没什么含义,赶快想你自己的去吧。”
黄子弘凡也没多问,他把关注点转移到张超身上:“你呢,打算用什么数?”
张超深思熟虑过后写下了“20202”。
“可以可以,”梁朋杰和方书剑达成共识:“这个确实够酷。”
眼看哥三个都选好了数字,黄子弘凡开始着急了:“那我用个什么数比较好呢?”
张超神秘一笑:“要不你就用13吧,我觉得这数字还不错。”
黄子弘凡并没有意识到有什么地方奇怪,他点点头:“好像是还行哈,那就这个了。”于是立马抓起笔一阵龙飞凤舞。
写完之后他满意地举起布条念道:“20213,213,”
张超整个人笑倒在床上浑身发抖。
“你笑什么?”黄子弘凡好半天才意识到究竟是什么地方不对劲:“卧槽!二哥你坑我!”
反应过来的方书剑和梁朋杰迅速步了张超后尘,然后他们三个挤在一块儿被张牙舞爪的黄子弘凡按住了挨个儿挠痒痒。
四个小孩闹得正欢时,门突然被推开了。
“你们几个大半夜的疯啥呢!”郑云龙顶着狗窝般的霸气发型边揉眼边打哈欠:“都这个点儿了还不睡明天还能蹦跶起来吗?”
黄子弘凡乖乖罢手:“知道了妈,我们几个马上就睡。”
一百七十二
云家四兄弟到学校的时候,操场上已经陆续开始有班级在布置自己的区域了。有的班级把打好气的气球串挂在两个路灯中间,有的班级选择用彩带装饰他们写有年级和班号的牌子,而有的班级直接租了个简易大凉伞,竖在那儿既遮阳又显眼。
“小四月,你家石凯报啥项目了?”
梁朋杰隔着方书剑回黄子弘凡的话:“他说他要掷铁饼,还说要我那边跳远结束之后过去给他当啦啦队。”
黄子弘凡稍微脑补了一下梁朋杰挥舞着彩色塑料条的样子忍不住笑出了声。
“那你家高杨呢?”梁朋杰反问道。
“这个,我们家高杨他吧,平时不怎么爱动,但是我又舍不得他跑八百米,最后我俩一合计,就报了个4x100接力赛。”黄子弘凡勾住方书剑的肩膀:“诶对了方方,你家,”
张超见势不妙一把打掉了黄子弘凡的手。
黄子弘凡这才意识到这会儿方书剑还跟龚子棋处在冷战当中呢,他干笑了几声转移了话题:“内什么,我是想说,你加,,上这次运动会就差不多是第三回跳高了吧?”
方书剑点点头没说话,仍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说话间也走到了班级门口,张超把黄子弘凡拽过来,跟方书剑梁朋杰挥手拜拜:“待会儿操场见。”
“博豪,我有点紧张,”李文豹不停地搓着手:“万一我等一下跳不过去怎么办啊?”
“不紧张不紧张,”陈博豪抓过他的小手把他掌心里沁出的汗珠匀到自己手上:“我们又不是跳高运动员,你随便一跳就好了,”说着捧起李文豹的脸用额头轻轻蹭了蹭他的额头:“乖,你跳完了就过来看我打球,给我加油好不好。”
虽说有了男朋友爱的鼓励,但李文豹面对自己并不擅长的事情还是会紧张焦虑,他在跳高比赛候场的时候整个人就一直不断地踱着步,并且还隔一会儿就把手机从口袋里拿出来,解了锁之后什么都不做又把屏幕按灭揣回口袋里。
洪之光声如洪钟地喊出李文豹名字的时候,李文豹整个人都紧张得快要全身僵硬了,但他还是故作轻松地把手机从口袋里拿出来塞给和自己一起来的同班同学,然后转过身毅然决然地走向了助跑点。
说来也巧,李文豹刚走,那部手机的屏幕就亮了起来。
来电人是“堂哥”。
站在后面东张西望的方书剑无意间瞥见了亮起的手机屏幕。
来电号码的后四位不知道为什么特别熟悉,好像在什么地方见过。
于是方书剑也拿出自己的手机翻开了通讯录,果然他很快找到了那个熟悉的四位尾号。
那个号码的主人是李向哲。
方书剑着实吃了一惊,李文豹和他那个校草候选人之一的学霸男朋友一直都是M高的风云人物,没想到他居然是哲哥的堂弟。
他赶紧在他们四个的小群里发了一条消息。
方书剑:你们快出来!我有一个惊人的发现!
梁朋杰:是啥?
黄子弘凡:洪老师裤子拉链没拉?
张超:你就皮吧,让洪老师看见非把你绑国旗杆上去不可。
方书剑:一班那个豹哥你们都知道吧。
梁朋杰:知道啊,他不是挺有名的吗。
方书剑:我刚才看见他手机上来电话了,给他打电话的人是哲哥。
张超:他认识哲哥?
方书剑:不止,他那个备注还是堂哥呢。
黄子弘凡:?!
梁朋杰:看来三人定律szd。
黄子弘凡:这挺有意思,有机会咱还能找他组个局啥的。
梁朋杰:没准还能从他那儿要来点儿啥资料啊笔记什么的。
张超:非常棒小四月,你终于聪明了一回,我看这个买卖不亏,去吧方方,这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就交给你了!

评论(22)
热度(2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写小说的王伟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