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一米八的非著名文手

灵兽奇缘(下)

9
“气死我了,气死我了!”
鹤妖不住地扑腾着翅膀:“豹豹呀豹豹,你让我说你点儿什么好?人间有什么好玩儿的?再好玩儿能有这里好玩儿吗?”
豹豹委屈巴巴地坐在一块大石头上,朝古树投去了求助的眼神。
古树也心疼孩子:“鹤鹤,为这点儿事儿不至于气成这样的,豹豹他一定也没想那么多的。”
“哎呀简简!”鹤妖一个头两个大:“就是因为崽崽想不到那么多才会被人欺负呀!你都不知道,要不是我早早地反应过来了,还指不定出多大乱子呢!要不是我及时赶到,我们家豹豹好好的一颗小白菜就要被猪拱了!我就不明白了,那个臭小孩有什么好的,能让你一次又一次溜下去找他。”
古树见劝不动立马换了一个思路:“可是生气也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啊,你把自己气成这样我要心疼的。”
“解决问题,”鹤妖重复着古树刚刚说过的话:“这倒是提醒我了,佳哥和星元仙子之所以会搞出这种事情,无非是为了不让豹豹觉醒。我有主意了!简简,从现在开始你就把豹豹锁在家里,我出去找阻止他觉醒的方法不就结了!”说着就一扑翅膀飞走了。
“不是鹤鹤,”古树崩溃了:“我刚刚真的不是那个意思的。”
“所以简简,”豹豹委屈巴巴地看着古树:“你真的会听鹤鹤的话用枝条把我锁起来吗?”
古树叹了口气:“没办法啊,他那么厉害我又说不过他,我也没办法的。”
豹豹眼看着古树伸长的枝条在自己周围迅速生长蔓延,逐渐将自己困在了里面:“简简,我知道你特别特别好的,你一定不忍心看着我难过对不对?”
古树活了一千多年,如今已是百毒不侵坚不可摧的状态,可他还是无法抗拒他家鹤鹤的撒娇。自从豹豹出现之后,他又完蛋在了豹豹这里。
“还有,我真的真的很喜欢博豪的,他对我特别特别好,他带我吃他喜欢吃的东西,带我玩儿到了好多这里没有的好东西。哦,他还说我是他今生的姻缘,说要和我成亲,以后一直一直和我在一起呢。”
古树尘封许久的记忆突然被豹豹这段真诚的话激活过来,他回忆起几百年前,自己也是不顾家族的反对毅然决然和鹤妖在一起,甚至还为了能与鹤妖成亲放弃了好多他曾经不舍得放弃的东西。那时候他们俩特别希望能有人站出来义无反顾地支持他们帮助他们,但很可惜他们没有指望上任何人,完完全全靠真挚的感情和不懈的努力才走到了今天。
“简简?”豹豹伸出爪子在古树面前摇了摇:“你怎么啦?”
幸亏古树的眼泪轻易看不到,他装出一副假装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没怎么,我可以放你出去。”
“真的吗?”豹豹开心极了:“谢谢简简!我,”
“但是,”古树打断他:“你要记住,不是我主动放你走的,是我不小心睡着了,然后你才自己跑出去的,明白吗?”
“明白明白!”古树刚一松开枝条豹豹就跑了出去。
10
夜幕降临时豹豹终于跑到了陈博豪做工的药铺子里。
“博豪博豪,”豹豹溜进后院陈博豪晚上睡觉的小屋子里:“我来找你啦!”
陈博豪立马从床上翻身坐起来:“豹豹?你怎么来的这么晚啊,这都快宵禁了,我恐怕没办法带你出去玩儿了。”
豹豹摇头:“我这次不是来找你玩儿的,”说着从怀里掏出马佳和星元仙子送给他的糖果递到陈博豪手里:“上次我来找你就是想和你一起吃这个的,可惜被鹤鹤发现了,就没有吃到,还好我悄悄藏了几颗在身上他不知道,不过现在我们可以一起吃啦!”
“这个,,很好吃吗?”陈博豪虽然脸上写着将信将疑,但还是老老实实地接过糖果送进嘴里。
“我也不知道。”豹豹也跟着吃了一颗。
药效果然如星元仙子所料很快发作了,正当两个小朋友越靠越近,潮热的鼻息扑在对方脸上时,屋外突然狂风大作,窗棂被刮得格楞作响,木头做的门被猛地刮开,黑乎乎的旋风裹挟着沙粒和土块瞬间血洗了整个屋子。
陈博豪好不容易睁开眼之后就发现豹豹不见了。
而此时被鹤妖抓走的豹豹抓着鹤妖纤细的腿不住地哀求。
“鹤鹤,你别生气了好不好,”
“不好!”鹤妖挣扎在出离愤怒的边缘:“我就这么一会儿不在,你就敢趁着简简睡着之后跑下去找这个凡人,还好我及时赶到,不然就真出大事儿了!”
“可是博豪他很好呀,对我也特别特别好,”豹豹替陈博豪说话:“他是我唯一一个人类朋友,我真的很喜欢他。”
“呸呸呸,”鹤妖恨铁不成钢:“才不是这样,你一定是被悄悄动了什么手脚。你以后最好也给我离星元仙子远一点,我现在严重怀疑他和佳哥沆瀣一气。”
“可是,,”
“没有可是,”鹤妖打断豹豹的话:“以防万一,从现在开始我得寸步不离地守着你,让什么天下苍生的性命全都见鬼去吧!”
11
“小伙砸,还记得我吗?”
陈博豪很快反应过来:“我记得你,你不就是那个给我算姻缘的先生吗?”
马佳欣慰极了:“既然你还记得我那就太好了,我正有事儿找你呢。”
陈博豪不明所以:“怎么了?”
“昨晚老夫夜观天象,掐指一算,你的那位姻缘有大麻烦了!”
“豹豹他怎么了?”陈博豪紧张的不行。
马佳开始吓唬他:“你的姻缘本是天上的神仙,他跟你在一块儿这事儿算是触犯天条,现在已经被关起来了,按道理他是要被打落人间的!”
“那不是正好嘛,”陈博豪不以为然:“他和我一样成了凡人,就能光明正大的在一起了。”
“傻小子,我一猜你就得这么说,”马佳摇头:“天蓬元帅的故事听过吧?他在天上的时候是个身长八尺孔武有力的威风神仙,下界之后就错投了猪胎变成那副样子。要是你的姻缘被贬下凡间,那还真不一定变成什么样,要是变个丑点儿的人倒还好说,万一要是变成什么牲畜,,”
“别说了,”陈博豪吓出一身冷汗:“那我怎么救他啊?”
“想要救他倒也容易,”马佳凑过来:“牛郎织女的故事听过吧?织女犯了天条还能跟牛郎见上面就是因为她和牛郎已经行了夫妻之实,她没办法一直在牛郎身边待着那是因为她是王母娘娘身边的人。可你的姻缘就不一样了。”
陈博豪想了好一会儿才转过弯来:“哦!我明白了!”
见他开窍马佳都快高兴死了:“你明白就行了,我就爱跟聪明人打交道!”
马佳话音刚落,陈博豪就被掌柜推醒了。
“醒醒醒醒,”掌柜面带愠色:“不晌不夜的,天儿也还没黑呢,你就趴柜台上打起盹儿来了?”
陈博豪这才意识到自己刚才是在做梦,他抬手擦了擦嘴角的口水:“我错了掌柜,我这就好好干活!”
12
自打豹豹被鹤妖带走之后,就一直被关在一处洞穴里,每隔半个时辰鹤妖就会过来确认他有没有偷跑出去。
虽然鹤妖会时不时过来给豹豹送吃的,还会变着法的给他解闷,但对于天性活泼好动的豹豹来说,这绝对是最痛苦的刑罚。
就在豹豹百无聊赖昏昏欲睡之时,突然听见了星元仙子的声音。
“豹豹,是我。”
豹豹猛地抬起头:“星元仙子?你在哪儿?”
星元仙子:“你别找我了,我现在不方便现身,你看不到我的。”
豹豹立马开始跟他倒苦水:“你快救救我吧,鹤鹤把我关在这里不让我出去,怎么办呀?”
星元仙子:“别怕,我就是来救你的。你听好,今晚我会和你佳叔一块儿来找鹤鹤简简喝酒,你记得趁他俩不在的时候赶快下去找那个男孩子。到时候他对你做什么你都不要反抗,记住,他不会伤害你的,不管他做什么都是为了帮你。还有,那个酒的效果只能维持三个半时辰,时辰一到我们就都会醒过来,你一定要在那之前回到这儿来,不然就要有大麻烦了!”
“都记住了吗?”
“记住了记住了!”豹豹疯狂点头。
13
鹤妖一见马佳和星元仙子进门,脸色立马一沉。
“这儿不欢迎你们俩。”
马佳立马赔着笑脸上前:“害,你瞧瞧你,我这儿还没说什么呢你就先开始了,气大伤身,你瞧你家老简脾气多好,活了一千多年了,从来就没发过火,”
眼见马佳越扯越远,星元仙子赶紧拉回话头:“鹤鹤,你就别气了,咱们之间有些话说开了就好了。”
鹤妖皱眉:“你俩到底是来干什么的?”
马佳上前跟鹤妖勾肩搭背:“兄弟知道这事儿吧,出的实在不太地道,这不就特意过来给你赔罪了吗。”说着从怀里掏出一只葫芦:“不是我跟你吹,这酒你绝对没喝过!”
“真的假的?”鹤妖将信将疑地看了看马佳。
“真的假的,也要尝了再说。”星元仙子拉过一旁的古树:“老简你也过来试试这个。”
马佳把葫芦瓶口的塞子一拔,酒香立即飘了出来。
鹤妖眼前一亮:“哟,这个厉害了!”
马佳和星元仙子相视而笑。
14
陈博豪再次看到豹豹的时候,整个人看上去很惊讶:“豹豹?你不是被关起来了吗?”
“我是被关起来了,”豹豹拉住他的袖子:“可是我想办法跑出来了,但我只有三个半时辰的时间,所以你要对我做什么,现在就赶快来吧。”
陈博豪先是一愣,随即很快想起马佳给他托梦时跟他说的那些话,于是赶忙抄起木条把门窗全都锸好,然后转身拉着豹豹朝床边走去。
豹豹完全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他乖乖地跟着陈博豪过去,接着就被陈博豪轻轻按住了肩膀。
“豹豹,”陈博豪两手抓着豹豹的肩膀,紧张得脑门直冒汗,不停地吞咽着口水:“等会儿你可能会疼,但我尽量试着不弄疼你,你要是实在疼的话,,就咬我吧。”
“我不会咬你的,”豹豹摇头:“星元仙子说了,你这么做是为了我好。”
陈博豪这才大着胆子把豹豹按在床榻上,俯身轻轻吻了下去。
15
鹤妖是第一个醒来的,他睁眼就看到他的简简,马佳和星元仙子全都醉态百出,横七竖八地倒在一块儿,他在感叹酒后劲儿大之余还没忘了过去看看豹豹。
鹤妖过来的时候,豹豹刚回来没多久,蜷缩成一个小团眼神乖巧地看着鹤妖。
鹤妖松了口气:“豹豹真乖。”说着伸手去揉他的后颈。
这一揉坏了菜,原先豹豹后颈上略微凸起的凶兽图腾不见了。
鹤妖吓了一大跳:“豹豹你怎么了?”
豹豹也懵了:“我,我怎么啦?”
鹤妖傻在那儿好半天才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他鼻子差点儿没气歪了:“该死的!我又中计了!不行,我得找那两口子算账去!”
16
马佳和星元仙子是生生被鹤妖啄醒的。
“怎么了这是?”显然马佳酒还没完全醒,他迷迷糊糊地坐起来努力睁开眼睛看鹤妖。
“都是你干的好事儿!”鹤妖气得跳脚:“这下好了,我崽不得不跟那个凡人在一块儿了!”
“啥?”马佳听他这么一说就知道这事儿已经成了,但他还得把戏演完,于是继续装疯卖傻:“谁跟谁在一块儿了?”
“少来这套!”鹤妖火冒三丈:“我不管!我不能同意这门不当户不对的亲事!”
星元仙子赶紧帮腔道:“鹤鹤你可不能这样,我们俩一直都在这儿跟你喝酒,我们俩什么都不知道啊。”
鹤妖一愣,星元仙子说的倒是实话,并且这两口子的酒量加一块儿都不如他自己。昨儿喝酒的时候也是自己先把他俩喝倒的。
星元仙子见状赶紧添了把柴:“发生了这么大的事儿,你还是赶快陪陪豹豹去吧。”
17
回仙府的路上马佳一直在夸星元仙子。
“星星还是你厉害,咱俩马上就都能升仙阶了,新仙府也有着落了,哎呀你说我这何德何能跟你成了一对了呢?”
星元仙子却闷闷不乐。
“怎么了这是,”马佳不解:“凶兽压住了,咱俩的任务也完成了,现在就等着天皇老子给赏了,你这愁的是啥呢?”
星元仙子叹了口气:“我是觉得对不起那个人类少年,咱们为了天下苍生的性命就这么把他给牺牲了,这事儿不太合适。”
“而且他已经和豹豹有感情了,纸是包不住火的,要是豹豹知道他没了,到时候还不得发疯啊。”
马佳一听也收起了笑容:“你说的也是,要不这样,我现在就走一趟,去跟阎罗王要人吧。”
星元仙子拉住了他:“千万别,你这样贸然下去名不正言不顺地要人,肯定是要得罪阎王的。”
“那怎么办?”马佳挠头:“这事儿可太棘手了。”
“我觉得,”星元仙子突然笑了:“这事儿倒是有个很好的解决办法。”
18
“鹤儿,来,我给你介绍个人。”马佳乐呵呵地把陈博豪从身后拉过来:“打今儿起这孩子就是我徒弟了,这回我徒弟跟你家豹豹在一块儿总是门当户对了吧?”
鹤妖白眼一翻,直接晕了过去。

评论(8)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写小说的王伟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