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一米八的非著名文手

我爱我家一百六十九&一百七十

一百六十九

阿云嘎一年一度的生日又快要到了。

虽说他俩过了半辈子,也生了一套奥运福娃,但搞浪漫这种事儿却永远乐此不疲。像在家里放黑胶唱片跳月亮河,每次出门之前都要先接吻,每逢纪念日都要买花放到家里,即便再忙也不会忘记每天睡觉之前和对方说晚安。

类似这些充满仪式感的事情他俩几十年如一日乐此不疲地坚持着,而两个人也不知不觉地在一些事情上达成了默契。

比如他俩都会在对方过生日的时候假装忘记了,私下里偷偷为对方准备惊喜,而另一方也会配合地假装不知道有生日惊喜这回事。这种戏码似乎玩儿一辈子也不会腻。

今年也不例外。

但不例外并不代表没意外。

郑云龙在大商场里转悠并且盘算着看是哪家幸运的店能被他临幸并从中买走一样东西作为送给阿云嘎的礼物,好巧不巧他瞧见了一个无比熟悉的背影。

也许你们会猜他看到的人是阿云嘎,可惜并不是。

郑云龙第一眼以为是自己眼花了,他使劲儿揉了揉眼,确认那个站在某联锁饮品店柜台旁边研究人家菜单的年轻男孩就是自己的大儿子蔡程昱。

按说这其实也没什么,蔡程昱现在已经是个大学生了,即便不是周末出来逛街也不稀罕,况且他又不像那四个东西,他能出来玩儿一准是因为没课。

然而眼前的场景让郑云龙没办法淡定——蔡程昱此刻正挽着一个和他身高相仿的年轻男孩,俩人在柜台旁边有说有笑,样子亲密极了。并且就在郑云龙试图说服自己那个男孩只是蔡蔡比较好的朋友时,他就亲眼见到那个男孩子伸手捏了捏蔡蔡的腮帮子,甚至还凑上去企图在上面亲一下。

这还得了?郑云龙觉得自己血压都升高了。他最宝贝的小白菜就这么被猪给拱了可还行?不过为了防止误伤无辜,他还是决定尾随俩孩子,静观其变。

于是郑云龙就这样跟着一人抱着一杯奶茶的蔡程昱和马佳走进了一家礼品店。

为了不暴露自己,郑云龙选择站在一排货架后面暗中观察,他觉得自己像极了一个没得感情的国际间谍。

就听蔡程昱跟马佳说话:“佳哥,你说我送我爸点儿啥好呢?”

马佳挠挠头:“嘶,,这事儿我好像还真没法帮你拿主意,”

蔡程昱自顾自道:“其实每年我都要为给我爸妈准备什么生日礼物为难,他俩什么都不缺,我爸又满世界飞,只有我们没听说过的,没有他没见过的。”

马佳努力地给蔡程昱提供思路:“我记得你跟我提过,叔叔是内蒙人对吧,要不试试送他跟内蒙有关系的东西?”

蔡程昱苦着脸:“那好像有点儿难,我们家跟内蒙有关系的东西已经不少了,我要实在想用这个思路,可能就只能送头活羊给我爸了,他小时候在大草原上放过羊,在羊圈里睡觉都是家常便饭。”

马佳一个头两个大,他扫视着面前的商品货架:“那,那要不买个按摩仪呢,我觉得这个就不错。”

蔡程昱伸手把按摩仪的大盒子拿下来:“诶你别说,我觉得这个应该行。”

“那就行了。”马佳松口气:“走吧,这个单我替你买。”

“别呀,”蔡程昱不同意:“给我爸的生日礼物哪能让你花钱呢?”

马佳乐了:“反正迟早得是咱爸,这就当我送咱爸的见面礼了,到时候你记得替我祝咱爸生日快乐。”

话音刚落,背后突然伸来一只手抢走了盒子。

蔡程昱:“不好意思,这个是我们先”

转过头他就看到了郑云龙的脸。

一百七十

和刘彬濠确认关系的第二天,蔡尧就特意翘了下午最后一节课跑到刘彬濠学校去接他。

为了给他一个惊喜,蔡尧根本没把这事儿告诉他,并且还打算在刘彬濠学校门口买杯热可可。

想想看,放学之后刚一出校门就看到男朋友来接自己,手里还拿着自己喜欢的饮料,这得是多让人幸福和感动的事儿啊!

蔡尧把自己感动的直冒泡泡,他甚至脑补了刘彬濠看到他之后红着耳朵走过来,一手接过热可可,另一手任由他抓着十指相扣。

然后他就因为沉溺在自我感动中无法自拔而错过了刘彬濠学校那一站。

万幸蔡尧及时止损,下车之后徒步走到了刘彬濠他们学校。

等蔡尧买完热可可万事俱备只欠刘彬濠来到他身旁时才突然意识到一件很要命的事儿,这个学校一共有东南西北四个门,他根本不知道刘彬濠等会儿会从哪个门出来。

蔡尧自认运气没那么好,四选一选中正确答案这事儿基本不可能发生在他身上。关键时刻是他的慢性子救了他,就在他准备动身去其他的门试试运气之前,一辆公交车停在了身后的公交站牌旁。这时候他才突然想起来,刘彬濠平常都是坐215回家的,而刚刚停下的这辆车刚好是215。

“我的天呐我可真是个天才!”蔡尧发出了由衷的感叹。

刘彬濠老远就在黑压压的人海中看到了身高拔群的蔡尧,而蔡尧显然暂时还没看到他,这会儿正像一头长颈鹿一样抻长了脖子四处张望。刘彬濠忍不住笑了,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在笑蔡尧傻乎乎,还是在开心蔡尧来接自己回家。

蔡尧努力回忆着今天早上刘彬濠离开家之前穿的是什么颜色的衣服,好像是件牛仔派克服,但又好像是件短款的乳白色羽绒服,又好像都不是。

就在他绞尽脑汁也想不起来刘彬濠穿了什么衣服的时候,被突然出现的刘彬濠吓了一跳:“卧槽你从哪儿冒出来的,我怎么没看见你啊?”

刘彬濠满脸嫌弃:“路边上那根电线杆子要是长了眼睛都能看见我,要不你去马路对面的眼镜店买副眼镜吧。”

被毒舌太多次的蔡尧已然适应了刘彬濠的说话风格,他把热可可递到刘彬濠手里:“这个是给你的,小心烫。”

刘彬濠接过热可可用吸管戳开上面的盖子,温暖隔着纸杯传递到他掌心。他含住吸管轻轻嘬了一口,可可的香气顺着吸管飘进鼻孔里,让他瞬间忘记了寒冷。

蔡尧轻轻把刘彬濠身上的单肩包摘下来挂到自己身上背好:“走吧,我们坐车回家。”说着趁刘彬濠喝热可可的时候伸手揽住他的腰。

刘彬濠被他的突然袭击吓得差点儿呛到,他瞪大了眼睛:“你干嘛?”

蔡尧愣了一下,缓缓缩回了手:“没,没干嘛。”

看着蔡尧手足无措的样子,刘彬濠突然想起自己前一天刚刚说过要他做自己男朋友,而且这么冷的天他还特意跑来接自己回家,还给自己买了热可可,自己不应该用这个反应对待他的。

“我是说,”刘彬濠把原本准备怼蔡尧的词儿全都换掉了:“你要么就别上手,要么就别松手,路面这么滑,万一把我摔了你麻烦可就大了。”

评论(38)
热度(3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写小说的王伟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