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一米八的非著名文手

灵兽奇缘(上)

 #文前向爱我的你们鞠躬道歉,这篇是我前阵子状态最差身心俱疲的时候写的。本来不想放了,但考虑到故事还算是有趣,所以还是放出来了。抱歉大家。

1
“简简!接着!”
千年古树抖了抖遮天蔽日的叶子们,无数枝条迅速地交错伸长,以最快的速度编成了一张结实的网,接住了鹤妖扔来的一颗巨大的蛋。
“鹤鹤你这又是捡到了个啥?”古树精发出了缓慢而低沉的声音。
鹤妖姿势优雅地落到古树脚前:“我也不知道,反正看着挺可爱的我就给带回来了。不管它里面装着的是个什么物种,反正从今往后它就是我们的崽了!”
古树的叶子发出沙沙的响声:“可是鹤鹤,万一这是谁家的小孩怎么办,人家会很着急的。”
鹤妖抚摸蛋壳的动作一停:“那我也先养着,等它的家人找上门来我再还给人家不就完了。”
“也对。不过这颗蛋怎么看起来这么奇怪,我活了一千多岁就从来没见过这种蛋。”古树话音刚落就听见了蛋壳碎裂的声音:“糟了,鹤鹤你快躲到我身后去!”
鹤妖倒是一点儿都不害怕,他兴奋得上蹿下跳:“太好了太好了!我的崽崽这么快就要和我见面了!”
硕大的蛋壳先是出现了细小的裂痕,然后很快就在古树和鹤妖的眼前彻底裂开了。
四分五裂的蛋壳里蜷缩着一只浑身湿漉漉眼睛还没睁开的小动物。
鹤妖潜在的母性瞬间被激发了,他兴奋地扇动着翅膀,同时用喙轻轻梳理着覆盖在小动物眼睛上的毛发。
古树害怕惊扰到鹤妖和蛋壳里的幼崽,保持着刚才的姿势一动不敢动。
“简简,你看它多可爱啊~”鹤妖被萌成了一只嘤嘤怪:“我们给他取个名字吧!”
“看它的样子,一身花豹的斑纹,但长得又像只小猫,”古树灵机一动:“不如我们就叫它豹豹怎么样?”
“豹豹,”鹤妖歪着脑袋想了想:“我觉得可以,就这个了!”说着就把他的崽从蛋壳里抱出来轻轻摇晃:“宝宝~我们以后就叫你豹豹了,你要乖哦!”
豹豹在鹤妖怀里缓缓睁开眼,然后发出了来到这个世界上以来的第一个声音。
“猫呜~”
鹤妖愣了:“妈?”
鹤妖:“不不不,我是男的,你得叫爸爸。”
古树OS:其实也没叫错啊。
正当鹤妖和古树共同沉浸在喜得崽崽的欢乐中时,一个不速之客闯了进来。
“老简!鹤儿!”
鹤妖回头:“哟佳哥,又骑着你的猪来串门啦?”
“猪什么猪,憋瞎说,我们果冻不就是伙食好了点儿,”来人一个鹞子翻身从坐骑上下来:“内个啥,我就直说了,我找你们有点儿事儿。”
鹤妖往古树脚边一坐:“说吧。”
马佳指着鹤妖怀里抱着的幼崽:“你怀里抱着的这个,就是传说中的上古凶兽,我还没来得及把它带走,倒让你抢了先。”
“得了吧!”鹤妖撇撇嘴:“我看你分明就是觉得我的崽可爱想把他抢走,他是我的,你想都不要想,有本事自己捡去。”
“你看你还不信,”马佳上前一步把豹豹的小脑瓜按下来:“他后脖子上这个图腾就是凶兽的图腾。现在你是觉得这小家伙毛绒绒的还挺可爱,他要是哪天觉醒了必将天下大乱,人间将会变成炼狱,到时候生灵涂炭,尸横遍野就来不及了!我不跟你废话了,赶快把他给我,我马上就下界去找能阻止他觉醒的人类。”
好容易找到机会插上话的古树问道:“找到那个符合条件的人类就行了吗?”
马佳支支吾吾起来:“内个,我还没说完呢,等我找到那个幸运的人类就想办法让他跟这个小家伙内什么,,”
“哪什么?”鹤妖不干了,他把豹豹死死地搂在怀里:“你休想!我捡来的崽我还想让他好好地长大呢,只要豹豹能幸福快乐就vans了,至于天下苍生的死活,那是你们神仙的事儿,我又不是普度众生的菩萨,这事儿雨我无瓜。”
“不是鹤儿你先听我解释,”没等马佳说完鹤妖就抢过话:“再说了,我怎么知道那个能阻止我崽觉醒的人类什么样?万一又老又丑呢?那我崽岂不是亏大发了!我不听我不管我不同意,你再不走我就叨你!”
马佳重重地叹了口气。
2
马佳和他家星元仙子一样,都是那种体恤民间疾苦救死扶伤的神仙。
三天前他接到上头指示,说是有一颗上古凶兽的蛋遗留在三界之内,马佳的任务就是找到这颗蛋并且把它带回去交给星元仙子看管,然后在人间找到一个体质特殊的人类,让这个人类与凶兽交合,阻止凶兽觉醒,平息祸乱。
如果这次任务成功,马佳和他家星元仙子就能双双升官发财,不仅可以升级仙阶,还可以拥有比现在更大的仙府。到时候还不是想生几个就生几个!
然而马佳没想到,那颗蛋居然误打误撞被他的朋友高天鹤给捡走了。
更让他意想不到的是,高天鹤居然会因为当妈心切而拒绝交出凶兽。
马佳后悔不迭,早知道就不跟他说实话了,骗他说借去玩儿两天也行啊。
不过马佳怎么说也是个机智的神仙,活神仙不能让尿憋死。既然直截了当不管用,那就只能采取迂回战术了。
“不给拉倒,”马佳朝高天鹤翻了个白眼转身就走:“瞧你那小气劲儿。”
“哼,”高天鹤一扬脑袋:“想把我和我的崽分开,我看你是活在men里。”
马佳刚离开就又折了回来。
高天鹤立马紧张起来,怀里的豹豹被他勒得快要喘不过气来:“你想干嘛?”
马佳:“我把果冻落你这儿了行不行?我懒得理你。”
3
星元仙子一进门就看到了垂头丧气的马佳。
“怎么了这是?”星元仙子走过来摸摸果冻的脑袋又摸摸马佳的脑袋:“蛋呢?”
马佳叹了口气:“别提了,高天鹤这个傻鹌鹑快气死我了,我刚才过去跟他实话实说了,你猜怎么着,他根本就不打算把蛋给我。”
“这不应该啊。”星元仙子纳闷:“他为什么没把蛋给你啊?”
“谁知道他哪根筋搭错了,”马佳挠头:“非说那是他的崽崽,他得把他的崽崽带大,瞧他那架势,要不是我走得快,他都得飞过来啄花我脸。”
“那老简呢?他没说什么吗?”
“你还指望他啊,”马佳一摊手:“他在他们家那个家庭地位还不如我在咱家的家庭地位呢,你是咱家一把手,果冻是二把手,我是三把手。他们家高天鹤是一把手,老简充其量也就是一门把手。”
星元仙子哭笑不得:“算了算了,我们再想别的办法。”
“对了,”马佳站起来:“说说你那边的进展吧,人找到了吗?”
“人是找到了。”星元仙子笑了笑:“是个药铺的小伙计,姓陈,这个孩子天赋异禀,压制住凶兽应该没什么问题。”
“天赋异禀?”马佳的胃口被高高地吊了起来:“怎么个天赋异禀法?”
“我看到他的时候,他不小心打碎了一只瓷罐子,碎瓷片割破了他的手,一转眼的功夫,他的手就没事儿了。”
“嚯!可以啊!”马佳来了兴趣:“不会是咱们哪个同行的座下弟子,或者是什么地方来的妖精吧?”
“不可能。”星元仙子笃定他的判断没错:“那个孩子身上没有仙骨,也没有妖气,我也纳闷他愈伤能力这么强居然还是个肉眼凡胎的寻常人类。”
“有意思。”马佳“嘿嘿”一笑:“我得去会会他!”
4
“这是您的药,您拿好。”
柜台里的小伙计把包好的药材递给年轻女子,目送她踏出药铺大门。转身拉开身后的木抽屉,从里面舀出了一些药草倒进柜台上度量衡的斗里。
“小伙砸!”
耳畔突然响起的声音吓了小伙计一跳,手一抖险些将斗里的药草全数洒出来。
“客官您,”
“嘘!”马佳一根手指竖在嘴唇上,四下打量了一番,直接抓住小伙计的袖子将他从柜台里面扯了出来。
小伙计蒙圈了,没等他缓过神来马佳就神秘兮兮地凑过来:“别声张,老夫给你算一卦。”
小伙计用看要饭花子的眼神看马佳:“我劝你还是省省吧,想骗我的银子,没那么容易!”说着甩开马佳就要走,就听身后传来马佳不紧不慢的声音:“要是老夫没说错的话,你可是姓陈?”
小伙计停住脚:“你怎么知道?”
马佳“哈哈”大笑:“老夫不光知道你姓什么,还知道你叫什么呐!”
小伙计立马转过身:“那你倒是说说看?”
马佳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你是江城人,家住陈家村,姓陈字博豪,父母早亡,你为了生计一路辗转到这儿,最后在这儿落的脚,我说的可对?”
小伙计先是愣了一阵,接着摸遍了自己身上的口袋,翻出一些散碎银子塞到马佳手里:“先生高人!麻烦您给看看我几时才能发大财娶个好媳妇儿,我就这点儿银子,要是不够的话,您在这儿等我,我这就去找掌柜借。”
马佳把碎银还给陈博豪:“老夫给你看相是与你有缘,你把银子收起来吧。”
“这,这怎么好意思呢?”陈博豪不好意思地挠后脑勺。
“害,这有什么的。”马佳眯起眼睛端详他:“依老夫看,你红鸾星动,马上就要走桃花了。”
“真的假的?”陈博豪耳朵一红:“看来我跟掌柜的千金有戏啊。”
马佳一听立马收起了笑容:“不可乱来,掌柜家的千金与你无缘,强求不得。”
“啊?”陈博豪垮了脸:“那我的姻缘在哪儿啊?”
“哼哼,”马佳得意一笑:“早料到你小子会问这个,”说着从怀里翻出一只锦囊:“这个你拿着,等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你再拿出来打开看。”
“这是什么?”陈博豪将信将疑地接过了锦囊。
“锦囊里写的就是你姻缘的长相,等你见了他就知道了。”
陈博豪一听立马收下了锦囊,还朝马佳作了个揖:“多谢先生指点!”
半天不见对方回应,陈博豪直起腰才发现,马佳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消失了。
5
身为上古灵兽,豹豹的生长速度奇快,被鹤妖抱回来没多久就化成了人形——一个脸圆圆眼睛圆圆个子不高笑起来可爱极了的男孩子。
面对这么可爱的崽崽,鹤妖和古树简直看在眼里,喜在心上。他俩和凡间那些喜得麟儿的父母一样,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豹豹要盐巴不敢给白糖,要星星不敢给月亮。
豹豹想干什么都行,除了去找马佳玩儿。
“为什么不能找佳叔玩儿呀?”豹豹眨巴着眼睛,看上去既天真又无辜。
鹤妖卡了壳,他没办法跟豹豹道出实情,于是无奈之下只能扯谎骗他:“因为,,因为佳叔他很凶很凶的,而且特别喜欢欺负小孩子,你跟他在一块儿待着没准什么时候就把他给惹生气了,我跟你说,他那个人发脾气可恐怖了。”
豹豹被鹤妖唬得一愣一愣的,而旁边的古树又不敢当着鹤妖的面说实话,除了点头附和之外什么都做不了。
“那我可以找星元仙子玩儿吗?”
星元仙子人长得好看,性格又温柔,愿意带小孩儿,唱歌好听还会做好吃的,鹤妖和古树都很喜欢他。
“他可以。”鹤妖同意了。
于是豹豹开始隔三差五就往星元仙子那儿跑,不是缠着他听故事、听歌,就是往他身上一赖,不给弄好吃的就不起来。混熟一点之后星元仙子就开始带着豹豹到处飞了,仙风道骨衣袂飘飘的星元仙子怀里抱着一只灵兽,颇像广寒宫那位宫主。
时间一长鹤妖和古树都开始拿星元仙子当托儿所所长了,毕竟他比他们俩加在一块儿都有耐心,豹豹跟他待在一块儿风吹不着雨淋不着,不仅伙食好,而且还玩儿的很开心。最重要的是星元这个人,哦不,这个仙非常靠谱,他永远会在豹豹玩儿累了想回家的时候亲自把他送回鹤妖和古树那儿。
某天豹豹像往常一样溜到了星元仙子的仙府上,星元仙子并没有像之前一样问他想听什么故事或者想吃什么东西,而是把他抱起来放到膝盖上,问他想不想去人间看一看。
“人间?”豹豹玻璃球一样漂亮的眼珠转了转:“那是什么地方?比天上好玩儿吗?”
星元仙子笑呵呵地抚摸着豹豹头顶上的毛:“怎么说呢,天上的东西人间没有,可人间的东西天上也找不着。”
这句话成功地勾起了豹豹的好奇心,他往星元仙子腿上一趴开始撒娇耍赖:“我想看看人间到底是个什么样,带我去看看嘛!”
“可以是可以,”星元仙子神秘地眨眨眼:“只是你回来之后不许把去人间的事情跟鹤鹤说哦。”
豹豹又听糊涂了:“为什么不可以和鹤鹤说呀?”
星元仙子给了他一个非常通俗易懂的解释:“因为鹤鹤没办法去人间看一看,要是让他知道你去了人间,他一定会很难过很难过的。”
“原来是这样,”豹豹举起了小爪子:“放心吧,我不会告诉鹤鹤让他难过的。”
“一言为定。”星元仙子轻轻捏了捏豹豹的小肉垫儿:“你现在化个人形,我这就带你下去。”
6
阴雨连绵的天气从早晨一直持续到黄昏,整条街上除了卖伞的铺子之外全都“门前冷落鞍马稀”。
药铺今天的生意也不怎么样,掌柜索性让陈博豪收了挂在门外头的幌子,早些打烊算了。
就在陈博豪顶着雨点踩着门口的酒坛子摘下写有“药”字的幌子时,突然听到了一个喊声。
“星元仙子?星元仙子?你去哪儿了?”
陈博豪循着声音一瞧,是个个子不怎么高的小男孩,他没有伞,密密麻麻的雨点落在他身上,整个人看上去既狼狈不堪又可怜兮兮。
陈博豪把幌子一卷揣在怀里,从酒坛子上跳下来,几步跑到小男孩跟前把幌子拿出来盖在他头上:“雨这么大,可别着凉了。”
小男孩抬起头看,拿一双清澈见底的眸子看他:“谢谢你,不过,,你是谁呀?”
陈博豪一愣,这张脸太过似曾相识了。虽然是第一次见到,但不知道为什么特别熟悉。他站在雨里想了好半天才想起前阵子那个神出鬼没的算命先生塞给他的锦囊,那人说锦囊里写的就是他的姻缘。而眼前这个人和锦囊里写的简直一模一样!
豹豹也愣了,他完全不知道眼前这个清秀的少年为何盯着他发呆,虽然这个少年生的好看,又帮自己挡了雨,可星元仙子去哪儿了呢?明明刚刚还跟自己在一块儿的。
其实星元仙子并没有消失,他一直隐身在附近暗中观察,从陈博豪揣着幌子过来那一刻他就开始悄悄施法了。
至于施的是什么法,当然是“麻咪麻咪哄菠萝菠萝蜜一见钟情大法”啦!
7
得知计划成功的马佳喜上眉梢,拍腿大笑:“瞧瞧瞧瞧,还是我们家星星靠谱!”
“其实也没有啦。”星元仙子呷了口茶:“我也只是在他俩命运重叠的轨道上推了一把而已,我想即便我不作为,他俩也还是会在一起的吧。”
“不不不,”马佳摇头如拨浪鼓:“这俩小孩儿光是认识还不够,为了避免夜长梦多,我们还得再使使劲儿。”
“我明白你的意思,”星元仙子把茶盅放回石桌上:“那我们现在还能做点什么呢?”
马佳坏笑:“很简单的,这事儿还得靠你。”
由于之前星元仙子在陈博豪和豹豹之间暗中施了法术,导致豹豹不可救药地迷恋上了那天为他遮雨的清俊少年,而陈博豪也因为受了马佳的指点,认定锦囊里写着的就是他今生的姻缘。
一切事情都在马佳和星元仙子的计划中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鹤妖最近觉得豹豹总爱往星元仙子那儿跑。
鹤妖:“简简,你觉不觉得豹豹出去的次数太多了?不知道为什么我老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古树倒没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也没有吧,豹豹不是一直都很黏星元仙子的嘛,而且豹豹也没有因为这件事情不理我们两个不是吗。”
“话是这么说,”鹤妖忧心忡忡:“可我还是放心不下,就算星元仙子再招人喜欢,豹豹也不至于天天都去他那儿吧,还有我是真的害怕佳哥干出点儿什么伤害豹豹的事儿。不行,我明天必须得跟踪豹豹了!”
8
鹤妖一觉醒来就发现豹豹已经不见了。
他立马慌了神,人形都来不及化,直接从古树身边一抖翅膀飞了出去。
鹤妖飞到马佳仙府上时,星元仙子正忙着给马佳挠痒痒。
马佳闭着眼满脸享受:“再往下点儿,对对对就这儿就这儿,哎哟舒服。”
“佳哥,星星,”鹤妖切换成人形站在他俩面前:“豹豹今天没来你俩这儿玩儿吗?”
星元仙子手一停:“没有啊。”
马佳附和道:“对哈,你不提这茬我都差点儿忘了,今天豹豹还没过来玩儿呢。”
高天鹤脸一沉:“豹豹真的不在这儿吗?”
马佳也没客气:“不是鹤你这就有点儿没劲了啊,我们两口子多闲的没事儿干跟你开这玩笑。”
星元仙子倒是不急不躁:“鹤儿你先别急,豹豹肯定丢不了就是了,你看这样好不好,你先去别的地方找找,我和佳哥替你留意一下。”
听他这么一说,高天鹤立马客气了很多:“不好意思啊我刚才是有点儿急了,我再去别的地方找找。”说完他就瞥见了石桌上五颜六色的糖果:“诶这东西看起来好像很好吃。”说着随手抓起一块丢进嘴里。
不料马佳大惊失色:“哎!鹤你不能吃那个!”
只可惜这话说出口的时候,高天鹤已经把糖吞进了肚子:“为什么啊?”
星元仙子不慌不忙地解释道:“其实这件事说来有点羞于启齿。你看哈,豹豹这么可爱对吧,我和佳哥也想要个像豹豹一样可爱的崽。然后为了尽早拥有崽崽,我就弄了点儿东西放在这个糖果里,不知道能不能有效果。”
高天鹤果然感觉一股热流自下而上蹿升上来,他来来回回看了马佳和星元仙子好几回,最后露出一个促狭的笑容:“哦哟我懂了,那我就不在这儿碍你俩的好事儿了。”说完就换回了本体,翅膀一扑飞走了。
鹤妖的小算盘打得噼里啪啦响,他本打算趁着药劲儿没过去赶快飞回去也找自家那块木头解决一下。然而很快他就意识到那药不对劲,那根本不是什么提升某些事情和谐度的药,根本就是引那些情窦初开的精怪开苞的速效药!马佳跟星元仙子都在一块儿腻歪了上百年了,怎么可能用得着这东西?
不好!崽崽有危险!

评论(6)
热度(54)

© 写小说的王伟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