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一米八的非著名文手

我爱我家一百六十七&一百六十八

一百六十七
听贾凡这么一说,李向哲哭笑不得,可不能让他俩共同完成的作品就这么“出师未捷身先死”。他四下瞄了瞄,发现了旁边用来做蛋糕的原材料之一——一堆水果。
“不好意思,”李向哲小声问站在一旁的烘焙师:“这个可以吃吗?”
烘焙师很爽快:“可以的。”
李向哲莞尔:“那就行了,”说着就抓起一把香蕉折下一根来:“凡凡,给。”
烘焙师继续说道:“但是不能吃的太多,不然食材数不够做出来的蛋糕可能就不太好看了。”
“明白明白。”李向哲点头哈腰,回过身剥开香蕉皮递给贾凡。
贾凡接过香蕉咬下一口:“诶哲哥,这个很甜诶,你要不要尝一下。”
李向哲本来也想咬一口跟他家凡凡来个间接接吻的,如果不是他觉得凡凡吃香蕉的动作有点点让人往奇怪的方向想的话。
蛋糕坯处理好之后下一步就是在蛋糕表面淋巧克力酱,烘焙师把装满巧克力酱裱花袋交给贾凡,并且告诉他应该怎样使用。学习能力强于一般人的贾凡很快掌握了动作要领,他完成的作品几乎和pad上面的成品图没什么两样。
在此期间一直在旁边举着手机拍视频的李向哲突然发现贾凡手上溅到了一点巧克力酱,于是他趁贾凡把裱花袋还给烘焙师的时候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山峰没有棱角的时候之势抓住他的手飞快地舔掉了沾在上面的巧克力酱。
贾凡吓了一跳,当即羞得耳朵通红,他把手抽出来,小声嗔道:“李向哲你干嘛,旁边还有人在呢!”
李向哲好像根本不觉得自己旁若无人耍流氓的行为有什么问题,他摆出一副刚才什么都没有发生的脸,故作镇定道:“我们下一步要做什么?”
烘焙师装作刚才什么都没看见:“现在我们可以处理一下水果,然后按照成品图的位置摆一下。”
李向哲抢在贾凡前面拿过了水果刀和塑料砧板:“这个危险系数太高,我来就好,你等一下摆盘就行了。”
好在李向哲早已被爹妈锻炼出了一身的生活技能,切个水果什么的完全不在话下,况且也确实没有什么太过考验刀工的造型。一旁的贾凡被他手起刀落干净利索的样子迷得七荤八素,根本睁不开眼,甚至已经开始脑补他俩幸福美满的婚后生活——李向哲系着围裙,卷着袖子,在清晨阳光的洗礼中为他做早餐。
“凡凡?”李向哲伸手在贾凡眼前挥了挥,贾凡这才回过神来,把李向哲切好的水果依次摆在了蛋糕上。
放好水果之后,烘焙师把一个盒子递给贾凡,让他在里面选择四个马卡龙放在蛋糕上。贾凡不假思索地选择了李向哲比较喜欢的蓝色和黄色,还有他自己喜欢的粉色和白色,然后按照成品图上的位置把它们摆了上去。
摆好马卡龙之后就是蛋糕上的两个主角奇奇蒂蒂了,贾凡和李向哲一人拿着一个装饰公仔,一起放在了蛋糕最中间。
“如果两位有想写上去的字,可以用这个裱花袋试一试哦。”
贾凡和李向哲对视了一眼,心有灵犀地在上面分别写上了对方名字的缩写。
两个缩写中间是两个锁在一起的心形。
“恭喜两位一同完成了漂亮的蛋糕,请问需要合影留念吗?”
李向哲看了看贾凡:“我觉得可以啊。”说着就和贾凡一起托着蛋糕看向了镜头。
“麻烦两位再稍稍靠近一点,”烘焙师举着拍立得,说着婚纱照摄影师的台词:“三,二,一。”
一百六十八
今天文艺部的氛围和往常不太一样。
自打仝卓和代玮公开的那一天起,仝卓每天的状态都是“人逢喜事精神爽”“咱们老百姓真呀真高兴”,连带着整个文艺部的氛围都很喜气洋洋一派祥和。
然而今天的气氛就奇奇怪怪的。
并不是因为仝卓心情不好,而且仝卓也没有和代玮吵架。
代玮从进门那一刻起就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他观察了一会儿才意识到,那个和仝卓关系很好的漂亮学姐,也就是文艺部的副部长,看上去似乎是哪里不舒服。
起初代玮以为是女孩子生理期不舒服,于是还趁着开会的间隙去接了杯热水给她。哪知学姐只是朝他点点头轻声说了句谢谢,也并没有喝。
散会之后大家都陆续离开了,仝卓和代玮离开的时候学姐还在位子上坐着。
“苒苒,”仝卓站在门口轻轻叫她:“我们先走了啊,你等等锁门之前不要忘了关灯哈。”
学姐没说话,只是点了点头。
仝卓退出去带上了门:“走吧代代,我送你回去。”
代玮却站在原地不动,他抓着仝卓肩膀在人耳边小声道:“学姐她真的没事吗,不知道为什么我有点担心她。”
仝卓明显吃了一惊:“你不是之前还吃过人家飞醋?”
“话是这么说,但我觉得她这个状态挺让人担心的。”代玮把手从仝卓肩膀上拿下来:“再说,她是你的朋友嘛,我关心一下也没是问题的吧。”
仝卓刚想夸代玮善良,就听见了屋里传来的一声抽泣。
于是俩人不由分说直接开门进屋。
被吓了一跳的学姐赶紧按下手机锁屏,伸手抹了把眼泪才回过头:“你们俩,,怎么没走啊。”
仝卓直截了当:“代代和我都很担心你,所以根本没走远,听见屋里有动静就赶紧回来了。”
“我真的没事儿,”学姐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你们俩快走吧,再晚一会儿就要封寝了。”
仝卓拉着代玮坐在她面前:“别闹了,现在这个点儿离封寝还远着呢,你要说有什么事儿需要帮忙就跟我们俩说说,大家都是朋友,能帮忙的我们尽量帮你就是。”
代玮补充了一句:“如果实在不方便讲出来也没关系,我们可以在这儿陪着你静静地待一会儿。”
学姐终于忍不住“噼里啪啦”掉下泪来:“谢谢你们,但,这件事没有人能帮得了我。”
在仝卓和代玮的联合安慰下,学姐终于慢慢道出了她难过的原因。
原来学姐有个和她感情比较稳定的男朋友,男生要比她大上几岁,现在是某家国营企业的管理层。两个人的感情状况基本已经到达了可以等学姐毕业就结婚的地步。然而就在一个星期前,男方突然无故失联,而学姐一直以为他有什么特殊的原因才没联系她。直到几个小时前学姐收到了男方的订婚请帖,新郎那边写着他的名字,而新娘却不是她。
代玮从包里翻出纸巾递给学姐擦眼泪,仝卓则忿忿不平,连说这种男人简直无耻,早晚会遭报应。
擦掉眼泪的学姐突然抬起头,神情坚定地表示自己一定要去参加那个渣男的订婚仪式,必须给他一个下不来台。
“可你不能自己去,”仝卓试图阻止她:“你一个人太单薄了,万一遇上什么麻烦就糟了,,要是你一定去的话,我可以陪你去。”
“你不行,”学姐摇头:“我以前和他提过你,他知道我们俩只是朋友。”
仝卓蔫了。
“我陪你去吧。”半天没说话的代玮目光真挚地看着学姐。

评论(40)
热度(261)

© 写小说的王伟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