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一米八的非著名文手

我爱我家一百六十五&一百六十六

一百六十五
复习是件本身就很枯燥的事,即便梁朋杰用“努力就会得到家长们的支持和认可”这个诱人的必要条件成功激发出石凯的学习潜能,但也难免会有坚持不下去的时候。
某个晚自习石凯终于撑不住了:“不行了,我困死了,我要睡会儿。”
“别睡别睡,”梁朋杰抓着他胳膊摇来摇去:“我们俩来这儿又不是睡觉的。”
石凯打了个巨大的哈欠:“但是我真的困得不行了,你就让我睡一会儿,一小会儿。等会儿你叫我我就起来接着学。”
这话要是别人说还有点儿可信度,梁朋杰毕竟是个和石凯睡过同一张床的人,就石凯那个睡眠质量,等他睡着了来个人把他抬起来扔到走廊里他也不会醒的。况且自习室里温度又不高,就这么睡了百分之七十的可能会感冒。当然最可怕的是他睡着之后打呼噜的几率会很大。
梁朋杰心说高低都不能让他在这儿睡,于是灵机一动:“要不我们来干点儿能让你清醒过来的事情吧!”
石凯吓了一跳,瞌睡虫跑了一半:“靠这是自习室啊大哥,这还这么多人呢你想干嘛?”他四下看了看埋头学习的同学们,压低声音道:“这屋里应该没监控吧?”
梁朋杰推了他一把:“你怎么回事儿,整天脑子里都在想些个啥?”
石凯懵了:“那你是什么意思?”
梁朋杰把笔记本翻过来,撕下一页空白的纸,在横线上划了几道竖线,又把这张人工道林格子纸推到他俩中间:“你懂我什么意思吧?”
石凯这才松了口气:“早说啊,下个五子棋搞这么大阵势。”
“这不是为了让你清醒一点儿嘛。”梁朋杰伸出手:“石头剪子布,谁赢了谁先走。”
石凯出了石头,梁朋杰出了剪刀。
石凯叼着笔帽在格子的最中间画了个圈。
梁朋杰想了想在他斜上方画了个叉。
石凯不慌不忙,有条不紊地在纸上布局。
梁朋杰手忙脚乱,忙着堵石凯的子的同时还要想办法把自己的子连成五个。
结果显而易见,梁朋杰根本不是常胜将军石凯的对手,第一回合他很快败下阵来。
“我赢了哦。”石凯得意洋洋地用笔把自己的五个子连成一条线。
梁朋杰撇撇嘴:“只赢一局算什么英雄好汉,我不服,再来!”
“来就来。”石凯把纸掉转了方向重新画好格子:“这次你先走。”
梁朋杰:“哼哼,你输定了。”
事实证明先出手的人确实会稍稍有一点优势,而且不知道石凯是不是故意在让他,反正梁朋杰这一局下的是顺风顺水,直到他确认自己已经连成四个子石凯堵他也来不及的时候,终于心满意足地放下了笔:“哈哈!你输了,臭弟弟。”
石凯伸出一根食指左右摇了摇:“no no no,你再仔细看看。”
“看看就看看,输也得让你输个明白。”梁朋杰信心满满地把纸举到眼前。
然后他就发现早在他画第四个子之前,石凯已经先他一步完成了。
“卧槽你耍赖!”梁朋杰不干了。
“我没有,”石凯委屈:“明明就是你自己忙着连子没怎么过来堵我我才比你快的。”
“再来再来,”梁朋杰卷起袖子:“我就不信这个邪了!”
一百六十六
“黄子你几个意思?你到底哪头的?”
“你还嫌咱家方方被欺负的不够惨是不是?”
张超和梁朋杰气势汹汹,仿佛下一秒就要扑过来把黄子弘凡拉出去突突了。
“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黄子弘凡急死了:“我,我是想说,你们听过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的道理吗?”
张超眯起眼:“黄子你怎么回事儿,龚子棋给了你多少好处你这么帮他说话?”
“哥你听我解释,”黄子弘凡大脑飞速运转,挣扎在死机边缘:“你看是这样哈,龚子棋跟咱家方方在一起之前,咱们是不是都以为他肯定是个脾气特臭的人?这事儿方方最有话语权了对吧?后来他俩在一起以后,方方逐渐发现其实龚子棋不是之前我们认为的那样,这也是事实吧?”
眼见着张超渐渐收回了凶巴巴的眼神,黄子弘凡这才松了口气:“而且这件事情事发突然,他们俩情绪都很激动,这个人一旦情绪上来了,就很难保持理智,一旦没办法保持理智呢,就会很容易误会对方。我觉得这个事儿其实很好解决,就是现在都别冲动,等到两个人都冷静下来了,再找机会好好聊聊,说不定就没事儿了。”
“二哥,”梁朋杰小声道:“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黄子说的好像有那么点儿道理。”
张超显然还在认真分析当前局势,好久之后他才勉强松口道:“行吧,就算是真的有什么误会,那也是他龚子棋错在先。方方听我的,他啥时候过来跟你道歉你啥时候原谅他。”
龚子棋的确是在赶来三班的路上,只不过他不是来道歉的,而是想找方书剑把事情说个明白。如果他是个漫画人物,这会儿头顶大概会冒着火苗或者绕着黑气,他压根不是要谈判,分明就是奔着分手去的。
万幸的是身为比较了解他的好兄弟高杨在千钧一发之际成功地把他拦在了方书剑他们班门外。
高杨抓住龚子棋一只胳膊:“哥们儿你别过去,现在还不是时候。”
“你别拦着我,我今天必须把这件事说个清楚。”
高杨见软的不行只能来硬的,他使劲儿往反方向推了龚子棋一下,对着他惊诧的眼神厉声道:“你看看你现在这样,这会儿闯进去除了跟那哥四个打起来,还能起什么作用?”
龚子棋别过头,他从走廊的玻璃窗里看到了自己出离愤怒的脸。
平日里一贯温文尔雅轻易不跟他说重话的高杨现在用了这种语气,龚子棋用努力深呼吸的方式试图让自己尽量冷静下来,半天之后才勉强平静下来:“可我是真的喜欢他啊,不然我好端端发这么大脾气干什么?”
“那他就不是真的喜欢你吗?”高杨按着他一边肩膀:“兄弟,你有考虑过他的感受吗?”
见龚子棋不回答,高杨又继续说道:“你当时正在气头上,如果他不把门堵住,你下一步是不是会冲进去跟周继琛扭打起来?是,你是痛快了,可你想过这件事情对你们三个人的影响吗?就算你不在乎你和洪老师余老师的面子,那你总该在意他吧?阿黄跟我提过,方书剑是他们家最乖的小孩,从小到大没招过灾没惹过祸。这么大个事儿落到他头上,你让他怎么办?”
“还有最重要的,你要是因为这件事想跟他分手,那就没必要闹得太难看,直接分手就好了,我也不拦着你。但你要是心里还有他,那还闹什么呢?”高杨朝三班的方向扬了扬下巴:“反正你俩最后还是得在一起,折腾来折腾去的何必呢?”

评论(13)
热度(258)

© 写小说的王伟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