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一米八的非著名文手

女团出道实录四

主持人和嘉宾们稍作休息后,第三轮游戏正式拉开了帷幕。
率先找到三个相同文具的是固定MC中那位经验丰富的男演员A,他在广播室里验证成功后得到的线索为“特殊身份持有人为女性”。
男演员A对着自己跟拍PD手里的镜头哭笑不得:“这算什么线索啊,这不就是排除了我自己,排除了B哥,哦还有一个黄子弘凡,那剩下的一二,,五位女性都有可能啊。”
此时的高杨拿着刚用白色橡皮跟代玮交换的蓝色圆珠笔从另一个方向下楼来到了广播室。
“验证通过,请问您要淘汰哪位玩家?”
高杨想了想:“我淘汰Vanessa吧,这样我的身份就不容易被怀疑到了。”
“好的,这是淘汰Vanessa的条件。”
高杨接过纸条,在跟拍PD的提醒下展示给镜头。上面写着“如果她唱歌,就会被淘汰。”
高杨把纸条收进口袋里:“是什么歌都可以吗?”
“对,只要是大家比较熟悉的歌就可以。”
“那行,那我知道了,谢谢老师。”高杨谢过广播室里的工作人员后就和跟拍PD一起离开了。
贾凡今天可能是运气不太好,她费了好半天力气才分别在文件柜顶上,饮水机下面的小拉门里和黑板擦里找到了一只红色卷笔刀、一只长度为20cm的塑料尺和一块白色橡皮。她在二楼的缓台上遇到了专程来找她的高杨。
“糕糕你都找到什么了给我看看呗。”
高杨把身上空荡荡的小挎包打开给她看:“我还一个都没找到呢。”
“啊?”贾凡揉揉她的头顶:“那你也太惨了,要不我分你一个什么吧。”
高杨按住她的手:“不用了,你看你那儿也没多少东西。”
“哎呀没事儿,反正我这三个都不一样,给你一个也不影响。”
“真不用了,”高杨放弃周旋直接出招:“你忘了咱们来这儿是宣传单曲的嘛。”
“对哦。”贾凡翻包的手一停:“所以呢?”
高杨上了个台阶站到贾凡身边跟她一起面对镜头:“所以你现在对着镜头唱一下你那部分,就挑最好听的那句唱。”
不知是计的贾凡乖乖对着镜头唱道:“hold me hand~别犹豫就现在,”
“好了好了。”高杨终于忍不住笑了:“我成功一个了。”
贾凡还没反应过来:“什么成功一个?”
话音刚落广播里响起了通知:“Vanessa out!Vanessa out!”
贾凡傻了:“不是我怎么就被淘汰了?高杨你怎么,”她身上的挎包被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黑衣人摘下来递给了高杨,然后捂着她的嘴把她带走了。
“对不起啦。”高杨朝被带走的贾凡挥挥手,从贾凡的挎包里拿出那几样文具放进自己身上的挎包里。
刚刚到达广播室的黄子弘凡又拿到了一条关于特殊身份持有者的关键信息:“她可以唱出很漂亮的高音”。
黄子弘凡把这条信息和上一条自己拿到的信息结合起来开始分析:“上一轮游戏胜利之后得到的那条提示是名字里带y,这条起码能排除我们队的A老师,他不是女的,所以肯定不是他。而且还能排除Sylvia,她是唱中音的,那就剩下一个B姐,一个Rachel。”
此前那个想法再次回到了他脑子里。黄子弘凡没忍住打了个冷颤:“我的妈呀不能真是Rachel吧?”
与此同时高杨先后用“突然从拐角出现吓人一大跳”的方法淘汰了“她如果大声尖叫就会被淘汰”的女歌手A,并从她那里拿到了一部分文具。
高杨把自己的挎包展示给镜头看:“我现在应该是这里最富有的人了吧。”
跟拍PD的镜头上下晃了晃表示同意。
“哦对了,是时候用道具了。”高杨看看四下无人压低声音道:“我要使用第一轮游戏胜出后得到的那个道具。因为我之前也有看过这个节目,一队的A老师实力比较强,我觉得他对于我来说是最大的威胁,所以我得淘汰他。”她对着镜头双手合十身体前倾:“对不起啦A老师。”
高杨使用特殊道具“死亡笔记”成功淘汰掉男演员A,广播应声响起后,男演员A很快就被黑衣人带走了,离开之前他把拿到的线索留给了恰好路过的黄子弘凡。A离开之前还在给黄子弘凡分析:“我觉得很可能是女演员B,如果是那两个新人中的一个就不会先淘汰自己组合的成员。”
在广播室里再次验证成功的高杨选择淘汰男歌手B,这一次他拿到了一条难度相对较大的淘汰方法——“他如果模仿别人,就会被淘汰。”
“哎呀这个,”高杨面露难色:“我得好好想想。”
也许是老天都喜欢这个白皙漂亮的女孩子,高杨刚出来没走多远就碰到了男歌手B,对方主动上前和他搭话:“Rachel你是刚刚验证成功了吗?”
高杨往后撤了一步:“对啊,前辈也是打算来验证的吗?”
男歌手B点头:“对但是,我还差一样东西没凑齐。诶你那边有什么我们可以交换一下的东西吗?”
高杨决定将计就计:“当然可以啊,但是前辈您看,我们三个这次来上节目是为了宣传出道单曲的,可不可以麻烦您跟我学一下我们那首歌里的一个舞蹈动作呀,您跟我学了之后,我这里的东西随便您挑。”
男歌手B也没怎么想就答应了:“没问题,但是可不可以不要太难的动作,我怕学不会诶。”
“您放心不会太难的。”高杨对着镜头做了一个两手一前一后比心同时wink的动作:“就这个。”
“哦这个啊,简单简单。”男歌手B毫无防备地对着镜头学高杨完成了这个动作,广播在他们头顶响起,宣布了男歌手B的淘汰。
“现在还剩下Sylvia、黄子弘凡和B姐。”高杨对着镜头道:“时间不多了,我得加快速度了。”
淘汰代玮的方式是“她如果吃东西,就会被淘汰”。高杨想起录制之前自己特意揣在口袋里的一颗糖,那还是黄子弘凡给她们拿来的糖。于是她在微机室找到了正埋头找东西的代玮并且先发制人:“代代,你跟我说实话,是不是你把他们淘汰的?”
代玮哭笑不得:“冤枉啊,我从开始到现在都在找东西,真不是我干的。”
“没事儿我相信你,”高杨揉了揉代玮的肩膀:“你渴不渴?”
代玮倚在身后的一张电脑桌旁:“有点儿,你知道哪儿有水吗?”
高杨摇头:“我也不知道,但是我这儿有颗糖,可以给你吃。”
天真的代玮开开心心地接过糖放进嘴里:“糕糕你真好。”
哪知下一秒她的胳膊就被黑衣人抓住了,广播迅速宣布了她被淘汰的消息:“Sylvia out!Sylvia out!”
“妈呀,”代玮惊叫:“高杨你个骗子!”
“对不起啦代代,回去请你喝桃子乌龙。”高杨拿着从代玮那儿得到的文具迅速跑开了。
听到广播的黄子弘凡意识到现在的幸存者仅剩女演员B、Rachel和自己了,他对高杨的怀疑又加重了几分。他拿着可以验证成功的文具撒腿往一楼广播室跑,这会儿输赢对他来讲都已经不太重要了,比起胜利他更想知道自己之前的推理是否正确。
历尽千辛万苦的黄子弘凡终于在广播室里得到了最后一条决定性线索:“特殊身份持有者是一位90后。”
答案已经摆在眼前了,女演员B是89年生人,那个拥有特殊身份的人就是Rachel!只要黄子弘凡说出“特殊身份持有者是Rachel”,他就可以获得最终胜利。
但关键时刻黄子弘凡却犹豫了,说不想赢肯定是假的,但比起这个他更希望看到那个漂亮的女孩子获胜。于是他摆出一副自信的脸对着镜头道:“我觉得特殊身份持有者是B姐。”
广播立马响起来:“黄子弘凡out!黄子弘凡out!”
黄子弘凡还在演:“啊?B姐不是90年的吗?”
与此同时高杨也用“姐姐你知道你马上就要被淘汰了”的方式淘汰掉了淘汰方式为“她如果问为什么,就会被淘汰”的女演员B,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评论(18)
热度(262)

© 写小说的王伟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