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一米八的非著名文手

我爱我家七十六&七十七

七十六

月光是当代大学生的生存现状。

月初大家都是拽的二五八万的土豪,月末就集体变成拆东墙补西墙吃了上顿没下顿的丐帮弟子。

李向哲倒还好,从小王晰就让他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加之他也没有太多需要花钱的地方,所以在没有意外支出的情况下,李向哲基本上是不会“月光”的。

但贾凡就不一样了。

身为一名甜食十级爱好者,这位朋友不吃甜点就如同鱼离开了水,就算不吃饭也不能不吃甜食。除此之外他还对香香的东西没有抵抗力,他的柜子里摆着五六瓶甜香,还有好几只精致可爱的香薰蜡烛和全套的香薰蜡烛工具。

除此之外他还会经常为一些衣服、护肤品和精致的小东西剁手。

于是这个月末的早晨312爆发出了一声凄惨的嚎叫。

“天呐!!”

李向哲眼睛都没睁开就从床上爬起来,拖鞋也没穿,歪歪斜斜地走过去三下两下爬上贾凡的床整个人砸在对方身上:“怎么了凡凡?”

贾凡眼泪含在眼圈里,眼看就要掉下来了:“哲哥,我又要吃土了。”

李向哲松了口气,把人搂进怀里顺毛:“多大点儿事儿。别怕,我不是在这儿吗。”

贾凡伏在李向哲胸口瓮声瓮气地回话:“不行,你不能让我养成花你的钱也心安理得的坏习惯。”

“什么你的我的,你还跟我分这么清楚?”

贾凡赖了会儿之后突然爬起来,目光灼灼地对着李向哲说道:“哲哥,我决定去找个兼职做。”

“兼职?”李向哲一愣:“你想做什么啊?”

不等贾凡回话他就抓过贾凡的一只手把他五个手指都展开:“你看哈,你平时不怎么锻炼,也没什么方向感,送外卖送快递这些肯定都不行,”说着按下了贾凡的大拇指:“派发传单,现在外面太阳那么大,你肯定要被晒黑的,到时候涂多少防晒都不管用的。”他又按下了贾凡的食指:“超市理货员,你又没有太多力气,这种体力活我来做还差不多。”贾凡的中指也被按了下去:“餐厅服务生,永远赶在饭口忙得不可开交,人家坐着你站着,人家吃着你看着。”无名指迅速步了中指的后尘:“还有超市导购,离我们这里最近的大型超市也在三公里开外,你这么来回一折腾,扣出来回的车费,你这一天也基本上就白干了。”最后李向哲把贾凡的小拇指也按了下去:“所以何必呢,大不了以后我省一点零花钱,反正我需要用钱的地方也不太多。”

贾凡嘴巴一扁:“哲哥,我知道你心疼我,不想让我出去受累,但我真的不能花你的钱,你看这样好不好,我就找一个风吹不着雨淋不着也不会太辛苦,还能赚到钱的兼职做,我找到了之后你觉得可以我就去,可以吗?”

人家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再继续反对没准就吵起来了。李向哲无奈之下只好妥协:“行吧,那一言为定。”

“好嘞。”贾凡从李向哲怀里爬起来,抄起手机开始在某求职软件上挨条浏览招聘信息。

“哎,哲哥,你看这个行不行?”贾凡指着一条信息问李向哲。

“招聘家教,要求:辅导小升初女孩。要求,在校大学生,有责任心有耐心,,”李向哲看了看满脸憧憬的贾凡:“好吧,试试看吧。”

贾凡开开心心地搂过李向哲的脖子在他脸上亲了一下。

七十七

令代玮既紧张又期待的周末终于到来了。

他星期五晚上排练结束就被仝卓拉住胳膊贴在耳边小声说了句带着热气的“明天见”。

代玮面红耳赤,胳膊上瞬间起了一层密密麻麻的小疙瘩。

当晚他就做了个春梦,梦见仝卓把他压在宿舍的床上,温柔又凶狠的侵占着他的身体,用那把苏进骨子里的嗓音疯狂撩骚着他敏感的耳蜗。

醒来之后的代玮尴尬地看着腿间的一片冰凉黏稠嫌弃自己没出息。

他刚刚趁着室友们都没发觉拿纸巾悄悄处理好事故现场,枕头边的手机就响了一声。

代玮按亮了手机屏幕,锁屏界面上出现了仝卓的微信头像,跟着的还有一条语音消息。他几乎是屏着呼吸点开了那条语音。

仝卓又欠儿又撩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夫人,起了没?”

代玮一个激灵,手机差点儿脱离手心做自由落体运动,他连着做了好几个深呼吸后才勉强冷静下来敲了两个字发过去:刚醒。

几秒钟之后收到了回复,依旧是一条语音。

“你到窗边,低头往下看。”

代玮将信将疑地从床上下来走到窗边,整个人拾捯的玉树临风的仝卓这会儿正站在楼下仰头笑得阳光明媚朝他挥手。

代玮当下反应过来自己这会儿刚起床,头发蓬乱身穿睡衣眼角没准还有眼屎,吓得他赶紧离开窗台抱起脸盆冲进了洗漱间。

十分钟后代玮洗漱完毕换好了衣服火速下了楼。

仝卓见到代玮立刻笑开了花:“代代刚才害羞了?”

“我没有,”代玮躲避着仝卓的视线:“我只是,刚起床,样子比较邋遢,不想让仝部看到而已。”

“没有啊,”仝卓轻轻拍了拍代玮的肩膀:“明明就很可爱嘛。”

从来没有被用“可爱”二字形容过的代玮刷一下红了耳根,这话他没法接。

“好了不逗你了,”仝卓动作自然地把手搭在了代玮身上:“我们先去吃点东西,然后去看电影。”

“内个,,仝部,我能问个问题吗?”

“问啊。”仝卓眯起眼睛看代玮:“你想知道什么?我打算带你去吃学校附近最好吃的那家生煎,我们待会儿去看的是科幻片,没有别人就我们俩,我目前是单身。”

“不是,”代玮涨红了脸:“我是想问,为什么要约我看电影啊?”

“因为你是我夫人啊。”仝卓收紧了手臂搂住代玮的肩膀:“跟夫人搞好关系难道不是应该的吗?”

又来了。代玮心说,他鼓起勇气抗议:“仝部能换个称呼吗?”

“可以啊。”仝卓笑嘻嘻道:“既然不喜欢夫人,那老婆,媳妇儿你随便挑一个吧。或者换成英文也行,honey?Sweetie?”

代玮的脸上升起了两片巨大的火烧云,高天鹤的伶牙俐齿他是一点儿都没遗传到,这会儿咬白了嘴唇,被调戏的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殊不知仝卓就是喜欢看他被臊得说不出话的样子,所以才喜欢变着花样的逗他玩儿。不过代玮现在还不知道待会儿会发生什么,不然就是借他一百个胆他也不会同意跟仝卓出来看电影。


评论(38)
热度(462)

© 写小说的王伟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