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一米八的非著名文手

我爱我家七十四&七十五

七十四

“高杨啊。”黄子弘凡不明所以:“怎么了?”

“他,他是我表弟。”代玮一手扶着眼镜一手扶着下巴:“你居然跟他在一起了?”

“啥?”黄子弘凡傻了:“你怎么没早告诉我呢?”

“你也没问过我啊。”代玮哭笑不得。

黄子弘凡一屁股跌回了椅子里。代玮他妈多厉害他是见识过的,诸葛亮能骂死王朗,代玮他妈能骂死诸葛亮。这将来要是见了家长,还不得被扒下一层皮啊。

说来也巧,说曹操刘备就到了,高杨给黄子弘凡发了条消息,问他饭局什么时候结束。

黄子弘凡抓过手机手指翻飞敲键盘回复:现在还不知道,你想找我我这就过去。

“啧啧啧,”坐在他身旁的张超感叹道:“黄子弘凡你是真的完蛋。”

高杨好半天才慢悠悠地回了一句:我没什么事儿,就是有点儿想你。

黄子弘凡一激动直接灌了自己大半杯子西瓜汁。

张超:“我刚才说早了,现在才是真完蛋。”

黄子弘凡:“你个单身狗根本不懂这句话的意义。”

张超冷笑:“我是不知道这话的意义,但我知道秀恩爱分得快是个亘古不变的真理。”

黄子弘凡,卒。

李向哲的手机在一片哄笑声中响了起来,他得意洋洋地拿起了手机,然后迅速收起了笑容。

“谁呀?”桌上的人纷纷好奇。

“看哲哥这表情,难道不是嫂子?”蔡程昱纳闷,自以为小声地嘀咕了一句。

“嫂子?”整个屋都听见了:“哲哥快给我们看看嫂子长啥样!”

李向哲却按下锁屏键把手机放回桌子上:“吃饭吃饭。”

“干嘛呀哲哥?”好几个人都不干了:“屋里就你最大你还耍赖,罚一杯罚一杯!”

“嗨,罚就罚,”酒量向来厉害的李向哲完全不怵这个:“我室友,打电话估计就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

话音刚落电话又响了起来,来电显示仍然是“金圣权”。

“哥,晚自习临时加课了,你还回来吗?”

“我不回去了,替我答个到吧。”李向哲旷课的样子潇洒极了。

“好嘞,哥你忙着吧。”

电话挂断之后李向哲一脸“看吧看吧我就说吧”的表情,但在大家的注意力分散之后他忍不住露出了一个失望的表情。

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方书剑的手机铃声吸引过去了,公放键按下之后,龚子棋的声音从手机里传了出来。

“方方,干嘛呢?”

方书剑两只小耳朵立马红了,他头都不敢抬,牢牢盯着屏幕:“在,在吃饭呢。”

一圈人脸上都是看好戏的表情。

“吃完饭我们一起散步去啊。”龚子棋的声音听上去温柔极了。

“不了吧,”方书剑紧张得把手心里的汗往裤线上蹭:“我等等,还有别的事情,改天吧。”

“那好吧,我们说好了,改天一起哦。”龚子棋挂掉电话之前还对着手机“啵”了一声。

电话一挂断桌上所有人都发出了和张超一样的“啧啧啧”声。

梁朋杰:“我没听错吧?这是龚子棋?那个追方方的龚子棋?”

张超:“你没听错,谈恋爱的都了不起。”

眼看着时间就要到了,蔡程昱紧张的不得了,他希望马佳给他打电话,又不希望把他俩的聊天内容公之于众。就在他万分纠结的时候,马佳的视频通话邀请如约而至。

“接啊蔡蔡,”一直好奇蔡程昱喜欢的人到底什么样的李向哲带头起哄:“你又不能喝酒,赶快接吧。”

蔡程昱犹豫再三,最终还是鼓起勇气——挂掉电话端起酒杯一饮而尽,整套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干嘛呀这是,搞得神神秘秘的。”

蔡程昱脸红的跟桌上番茄鱼的汤汁一样,眼神慌乱地cue流程:“来来来往下进行。”

李向哲见状赶紧帮忙打圆场:“好了好了,吃饭啊大家。”

话音刚落他的手机就响了一声。

七十五

这下李向哲真的成功地挽救蔡程昱了。

所有人都把八卦的眼神投向了他。

李向哲不慌不忙地解锁,点开微信。

是条语音。

坐在李向哲身边的黄子弘凡顿时来了精神,他大惊小怪张牙舞爪地比着“嘘”的手势示意所有人安静。

李向哲在掉根针都能听见的环境里点开了语音,手机里传来贾凡带着波浪线的声音:哲哥~~

所有人:噫!

李向哲继续点开贾凡发来的第二条波浪线语音:你什么时候回来呀~~

所有人:噫x2

李向哲旁若无人地按下语音键开始用低音炮耍流氓:“凡凡想我了?”

所有人:D区。

几秒钟之后贾凡又发来了语音:想你是有一点啦,你回来的时候如果烘焙店没关门的话可以给我带小蛋糕回来吗~

李向哲笑成一只哈士奇:“没问题啊,给你买上次那几种可以吗?”

贾凡秒回:好呀~~

张超实在听不下去了:“哥,差不多得了,等会儿我们吃狗粮吃饱了菜就都剩下了。”

李向哲这才“悬崖勒马”:“我知道啦,晚一点见。”然后把手机放回了桌子中间。

所有人都松了口气。

席间一直没怎么说话的代玮终于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代代,”张超发问:“你手机是不是开飞行了啊?怎么一点儿动静都没有啊?”

代玮喊冤:“我没有,”说完特意举起手机从座位上站起来证明给大家看:“你们看,我连振动都没开,是真的没人找我。”

就在他走完一圈快要坐回自己座位上时,蔡尧一抬手攥住了他的手腕。

“干嘛呀?”代玮吓了一跳。

蔡尧戳着屏幕里一个右上角标着红色数字一的头像:“这谁呀?管你叫夫人?”

代玮愣了一下,很快反应过来谁会这么叫他,他伸手把蔡尧的手掰开:“没谁,我一个学长。”

“哟~”大家不约而同地开始逗他:“只是学长吗?”

“对啊,”代玮抠着蔡尧的椅子背:“真的只是学长而已。”

“那人家为什么喊你夫人啊?”

“是这样,”代玮一脸紧张地推了推眼镜:“我前不久加入了校文艺部,我们最近在排练话剧,他演男主角,我演女主角,他为了进入角色,就把我们参演的所有人都备注成了人物关系,所以他才这么叫我的。”

“切,”显然没人相信他的解释:“得了吧,这人要是对你没啥企图就见了鬼了。”

“不会吧,”代玮心跳如擂鼓:“他对谁都这样,他那个人就是喜欢开玩笑。”

张超盯着代玮看了一会儿之后一语道破天机:“代代,你跟我们说实话,你是不是喜欢他?”

“我没有!”代玮第一时间否认:“虽然我承认,他确实挺优秀的,但,但是,”

“别但是了,”蔡尧抬手按了按代玮的肩膀:“你知道有个故事叫此地无银三百两吗?”

代玮的脸上红一阵白一阵,好半天才像下了很大决心一样斩钉截铁道:“好吧,我喜欢他。”

“害,”黄子弘凡摊手:“你怕什么的,喜欢就追呗,你学学我,实在不行让我哥帮你。”

“你少替我揽活计,”张超毫不客气地怼回去:“那事儿还没完呢我告诉你。”

黄子弘凡,又卒。

“没事儿代代,这事儿你可以找哲哥,”蔡程昱顶着张大红脸道:“哲哥是真的特别会。”

一听有人夸他,李向哲得意洋洋地朝代玮勾手:“别的不敢说,这方面你找我算是找对人了。”

“那我应该怎么回他啊?”代玮乖乖地把手机递给了李向哲。

李向哲接过手机一看,备注为“仝部长”的人一共给代玮发来两条消息,第一条是“夫人在吗”,第二条是“周末有空的话和我一起看电影好吗”

李向哲“嘿嘿”一乐:“代啊,放心吧,这个人不用你主动出击,咱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就行。”说着就在代玮面前回了个“好”给对方。

“哲哥,,就这么草率地答应了,会不会不太好啊?”代玮还是很紧张。

“矜持和爱情,你选一个吧。”李向哲把手机还给他。

代玮对着手机陷入了沉思。

蔡尧望眼欲穿地等啊等,饭局都结束了刘彬濠也没给他发个消息过来。

他终于憋不住发了条消息给刘彬濠:在干嘛呢?

刘彬濠很快回了他:看书呢,怎么了?

蔡尧无奈:我刚才参加了一个饭局,人家那些有对象的都给来个消息,要么打电话要么发语音,最次的也是发了微信。就你一点儿不争气,理都不理我。

刘彬濠发来一个翻白眼的表情:你这人真无聊,我又没事儿找你,跟你有啥可聊的啊。

蔡尧一见刘彬濠被自己绕进去了立马开心的不得了:诶!你承认了啊!

屏幕另一边的刘彬濠忍不住笑了,但还是回了句极其傲娇的话:我呸,你想得美!


评论(27)
热度(455)

© 写小说的王伟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