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一米八的非著名文手

我爱我家二百七十八&二百七十九

二百七十八
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厨房三人组先后完成了洗菜择菜和切菜的工作,高杨在龚子棋的指挥下开始把切好的南瓜、紫薯和山药捣成泥,而黄子弘凡则被分到了剥玉米粒的任务,龚子棋起锅烧水,弯下腰把地上塑料袋里装着的紫菜取出来拿到水池洗好之后打了两个鸡蛋开始做紫菜鸡蛋汤。
黄子弘凡手上忙着干活嘴里也不消停:“哎龚子棋,你看高杨拿着杵的样子,像不像一个神话人物?”
龚子棋忙着尝汤,头也不抬地搭他的话:“像谁?”
“笨,”黄子弘凡用胳膊肘拐了他一下:“我给你提个醒,像月里的那个,”
“不对吧,”龚子棋拿铁勺搅着锅里的汤:“我怎么记得伐月桂树那个吴刚手里拿的是斧子啊?”
黄子弘凡鼻子都要气歪了:“真是朽木不可雕也,亏你还是余老师的儿子呢这都不知道,像月里的嫦娥!”
“哦。”龚子棋看了他一眼转头对着高杨:“他说你像个女的。”
黄子弘凡:。。。
黄子弘凡:“什么玩意儿就像女的啊,我话还没说完呢,像月里的嫦娥手里抱着的玉兔!”
“听见了没,”龚子棋戳了戳高杨:“这下好了,你连人都不是了,直接变兔子了。”他看着脸上变颜变色的黄子弘凡坏笑道:“来吧小兔子,蔬菜泥捣好了之后帮我洗洗地上那个袋子里的水果。”
“啊!!!”黄子弘凡把剥剩下的秃玉米杆往垃圾桶里一丢:“气死我了!我不干了!我要罢工!”
刚从客厅回到厨房里看粥的张超及时补上了一刀:“不容易啊,黄子弘凡被气成这样的次数可是一只手就能数的过来,龚子棋我觉得你要不就赶紧入赘我们家吧,我觉得这事儿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我和小四月的身心健康。”
“小四月,”席地而坐的方书剑把石凯递给他的气球拴到挂在沙发背的线上:“还有几个啊,我腿都快麻了。”
“就快了就快了,”梁朋杰加速打气:“还剩下,一二三,,不到十个了,坚持住我们马上就胜利了!”
话音刚落石凯手一抖,一只打足了气的气球脱手飞了出去,光顾着抬头看气球飞行轨迹的梁朋杰忘记了手上的打气筒还在工作,一声巨响跟着就是一声惨叫。
“怎么了怎么了?”捡回气球皮的石凯三步并作两步把梁朋杰搂进怀里哄:“不怕不怕,没事没事。”
惊魂未定的梁朋杰泫然欲泣:“吓死我了。”
“好了好了没事了,”石凯把打气筒接过来:“你把碎片收拾一下,我来打气吧。”
“大家注意了!”张超站在厨房和客厅中间喊道:“我刚才在窗户里看到豹哥和博豪了!”
厨房和客厅顿时全都乱起套来,张超见状赶紧稳定民心:“先别忙,以他俩现在的速度可能还得走一小会儿,大家手里的工作赶快收尾吧。方方四月还有弟弟,你们三个藏到沙发后面,我和黄子高杨龚子棋藏进厨房。记住千万别乱!黄子你们仨那边怎么样了?”
厨房里探出一张小黑脸:“你的粥已经煮好了,我们这边蔬菜泥也捣完了,就差盛进盘子里端上桌了,龚子棋的汤也完工了,高杨现在在拌水果沙拉。”
“好我知道了,”张超又扭头问方书剑:“方方你们这边呢?”
方方还在往沙发背的线上系气球:“马上了,还剩下四个。”
张超几步走到他们身边蹲下:“没事儿,我来帮你们。”
最后一只气球被拴上时,门外响起了稀里哗啦的钥匙声。
“嘘!”张超推了石凯一把用气声提醒道:“快躲起来。”说完就起身一路小跑进厨房轻轻带上了门。
二百七十九
“慢点儿慢点儿,”李文豹把陈博豪扶进屋里带上门帮他换好拖鞋之后自己才拉开鞋柜找了双拖鞋穿好。
“豹豹,这,”陈博豪对着沙发上挂着的气球一脸懵逼:“这些气球哪儿来的啊?”
完全知情的李文豹开始装傻:“啊?我也不知道啊,会不会是叔叔阿姨弄的啊?”
“不会吧,”陈博豪挠脑袋:“我爸妈应该不会”
话音刚落沙发背后蹿出了石凯梁朋杰和方书剑:“欢迎回家!”
厨房的门也应声开了,门里探出四个脑袋来:“欢迎回家!”
陈博豪愣住了:“弟弟四月方方子棋黄子高杨超儿你们怎么都在啊?”
方书剑举起一只小喇叭吹了一声:“我们知道你要出院啦,所以商量好了在征得叔叔阿姨同意的条件下在你家里简单庆祝一下。”
“你放心,我之前也做过阑尾炎手术,”龚子棋从张超身后钻出来:“所以我们给你准备的不光是你可以吃的,而且还是养身子的。”
“天呐,”陈博豪红了眼圈:“谢谢你们,我,我太感动了。”
“你就不要客气啦,大家都是朋友嘛,”梁朋杰拉着石凯和方书剑从沙发后面走出来:“为了避免扯到你的刀口,我们就不抱你了,你慢一点坐到这边来,我们把食物都端过来。”
李文豹把陈博豪扶到沙发边坐下,厨房四人组端着盘子和碗排成一列走了出来。
“这道菜叫四四如意,”龚子棋把托盘放在早已被清理干净的茶几上:“这三个碗里分别是蒸熟的南瓜泥、紫薯泥和山药泥,吃的时候记得用勺子舀一点玉米粒进去。”
“这个是紫菜蛋花汤,”高杨把巨大的一只煲放在陈博豪面前:“是龚大厨的得意作品哦。”
“还有这个,”黄子弘凡端着水果沙拉一脸骄傲:“这是我们家高杨弄的!”
“差不多得了,”张超把一大堆一次性碗碟筷子放在桌子上:“内什么博豪,我也没能帮上什么忙,就给你煮了白粥,粥在锅里,想吃的话你跟我说,我给你盛去。”
陈博豪感动得好半天才说出话来:“这,这太辛苦你们了,可你们吃什么啊?”
“我们也陪着你吃这些啊,”石凯坐到陈博豪身边:“好朋友不就是要同甘共苦嘛。”
李文豹赶紧用指腹给陈博豪抹眼睛:“要不我们现在就开始吧,我觉得他再等一会儿就真要哭出来了。”
“我没哭,”陈博豪抓住李文豹的小手贴在脸上:“我这明明就是在高兴呢。”
“高兴高兴,你回来了咱们都高兴,”张超从身后变出一只铁勺子来:“来吧我们先干一杯,不对,干一碗蛋花汤吧!”
屋子里所有人都举起盛着紫菜蛋花汤的一次性纸碗围着陈博豪:“祝陈博豪早日康复!”
庆祝活动结束后所有人齐心协力地清理了战场,从客厅到厨房里里外外都被他们打扫得干干净净。从陈博豪家里出来之前龚子棋悄悄把方书剑拉到了一边。
“方方,跟你商量个事儿行吗?”
方书剑懵了:“干嘛呀?”
“我出门之前跟我爸妈说我要在这儿住一个晚上,今晚就不回家了。”龚子棋紧张地咽了咽口水:“你敢不敢,跟我一块儿出去住?”
“那怎么可能呢!”方书剑睁大了眼:“我爸是不在家,但我妈那儿说不过去啊!”
“放心,计划我都想好了。”龚子棋示意方书剑附耳过来:“等一下你先跟他们三个回去,然后。。。”

评论(28)
热度(1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写小说的王伟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