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一米八的非著名文手

我爱我家二百七十六&二百七十七

二百七十六

“唉,”好半天才止住咳嗽的老爷子叹了口气:“你小时候可省事儿了,不哭不闹不捣乱,给本故事书能翻过来调过去看一个下午,长大一点儿之后上幼儿园天天让老师夸,那小红花动不动就往家里拿。上学之后那奖状都能把家里的墙糊满了,虽说到了高中成绩下来了,但你也从来不招灾不惹祸的。要不是高考没考好,现在估计都是研究生了。爹这辈子都手捂手按的,谁知道到了也没照顾好你,”

“爸您别说了,”一一红着眼睛咬住嘴唇努力忍住眼泪:“我”

话音刚落护士拎着药瓶推门进来了,身后跟着马佳。

“怎么了这是,”马佳瞅出苗头不妙小声问一一,却被一一推着一块儿出了病房。

出了门马佳才说出了后半句:“是不是老爷子又跟你说什么了?”

一一抬手抹掉夺眶而出的一颗眼泪:“没有,你别管这么多了,现在蔡蔡比较重要,我爸这边还有我呢。”她仰起头吸了吸鼻子:“我还得照顾我爸,就不留你吃饭了,你先回去吧。”

马佳一时不知到底该怎么安慰一一,茶壶煮饺子似的憋着满肚子话一句都说不出来,好半天才挤出一句来:“那,那,那我就先撤了,有事儿回头联系。”

“回去路上小心,”一一转身准备回病房:“对了佳哥,我还得麻烦你件事儿,”

“你说吧。”马佳停住脚。

“能不能,麻烦你跟蔡蔡说说,就说我想跟他认真地道个歉。我知道他肯定不想见我,所以我想在微信上跟他道歉,要是他同意你就把他微信推给我,我说完之后可以把我删了。要是他不同意的话,,就先算了。”

自习室里忙着背单词的蔡程昱手机突然亮了一下。

锁屏解开后,列表里马佳的对话框上冒出了一个红色的一。

马佳:蔡蔡,咱,,商量个事儿成吗?

马佳:我知道你肯定还生我气呢,但这个事儿还是得跟你说一声

马佳:你要是不同意就说不同意,没关系的

蔡程昱想了想回复道:你先说吧,我看看是什么事儿。

马佳:内什么,一一她说,她想给你道个歉,不用见面的那种,聊完了之后你可以直接删她。

短短几十个字蔡程昱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他一时竟然分不出到底是这个叫一一的女人段位太高,还是她的确完全是真心实意来跟自己讲和的。但逃避从来不是他的性格,他思虑再三还是决定看看一一葫芦里究竟卖的是什么药。

蔡程昱:你把她推给我吧。

本以为蔡程昱会翻脸的马佳对着屏幕愣了好一会儿才动手把一一的微信推给了蔡程昱。

一一上来第一句话就是对不起,然后告诉蔡蔡所有的错都是她造成的,拜托他千万不要怪佳哥,佳哥很好,佳哥是真的爱他。然后发来了那两张假结婚证的实拍图,证件上没有钢印,照片的部分也被她用马赛克糊住了。

一一:这两张证是我拜托朋友做假用来糊弄我爸的。我向你保证不请我们家那些乱七八糟的亲戚。而且只借用佳哥那一天,所有的费用都由我来出,那天结束之后我可以再也不跟佳哥见面,我要是敢骗你你可以去法院告我的。我讲完了,要是你想删我现在可以删了。

二百七十七

在听说评论区有人批评他进度实在太慢之后,蔡尧认认真真地开始了自我反省。

虽然文手放过话说不允许高中生小孩儿们瞎搞,但大学组的李向哲和贾凡已经不知道搞过多少回了,仝卓和代玮也已经搞上了,马佳蔡程昱如果不是因为出现了一些意外估摸着也早该搞了,就他跟刘彬濠条件最便利,但他俩的进程就像是被树懒上身了一样慢到一动不动。

从姥姥姥爷那儿回来之后的第一个晚上蔡尧就失眠了,他被这个问题困扰得来回在床上翻个儿,死活也睡不着。

对啊,刘彬濠到底为啥会这么抗拒自己的肢体接触啊。

会不会是因为他其实很嫌弃自己,在一起之前他就经常在语言上打击自己的,但仔细一想这个说法又很经不起推敲,要是他真的嫌弃自己,当初干嘛同意自己搬过来一起住呢?又为什么会提出要和自己在一起的要求呢?不成立,下一个;没准是他天生就不喜欢肢体接触呢,他有肢体洁癖也不是没有可能,就是有些人不喜欢别人碰自己啊,但是他前任不是说他第一次已经没了嘛,这么一来第二个说法就又站不住脚了;那应该就只有一种可能了——之前那段恋情的告终给刘彬濠带来了致命的打击,这个打击使他患上了PTSD,使得他开始自我封闭,拒绝和对自己有好感的人亲密接触。

可是这样一来到底应该怎么做才能让他接受和自己的亲密接触呢?毕竟将来他俩还得结婚,并且还涉及到要孩子的事情,总不能一辈子都各住各屋吧。

于是入睡失败的蔡尧拿起手机登录了某论坛,在上面发布了一条名为“怎样才能和男朋友关系更进一步”的问题。

没过多久他就收到了好几条回复。

西伯利亚蚊子:冒昧问句楼主是男是女?

小芽芽吃苹果:怎么感觉楼主年纪不大的亚子,

用户4978256:加/卫/星/看/好/片:+vx:dsj547y(是我脸滚键盘的别去搜)

糊涂糊涂蛋0:能稍微再多透露一点儿吗,比如说您跟您男朋友交往多久了?感情状况怎么样?

蔡尧敲键盘逐一回复:男的;我已经成年了;我俩认识一年多了,交往也有几个月了,现在感情还可以,我觉得挺好的。

Dejavu707:我觉得楼主可以用一些比较温和的方式由浅入深。

终于看到一条具有建设性意义评论的蔡尧有如溺水的人抓住了救命稻草,他火速回复:比如呢?

Dejavu707:比如条件方便的话可以制造一些两个人能亲密接触的机会,比如说一起洗澡,比如说游泳,我的意思当然不局限于这两种,你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具体分析具体操作。

这个人说的倒是不无道理,小区附近没有游泳馆,蔡尧也不清楚哪家游泳馆比较靠谱,而且谁也不知道游泳馆的水到底几天一换,估摸着刘彬濠也不能同意这事儿;家里的条件倒是方便一起洗澡,但就刘彬濠那个别扭劲儿,现阶段连床都不让自己沾,更别说坦诚相见一块儿洗澡了。

不过刚才那位网友说的洗澡和游泳都是需要大面积暴露身体的活动项目,那还有没有什么既能大面积暴露身体,又能让刘彬濠不抵触的活动项目呢?

蔡尧又陷入了新的思考中。

评论(42)
热度(153)

© 写小说的王伟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