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一米八的非著名文手

我爱我家二百一十六&二百一十七

#本章涉及药理常识,欢迎相关专业的姐妹来捉虫

二百一十六

最近M高并不是很太平。

起因是有一位高一年级的同学在食堂吃出了一只虫子,按说这事儿也没什么,没吃出过匪夷所思东西的食堂根本就不配叫做食堂。然而正是这件小事引发了一系列不可控事件。

那天之后陆陆续续有几个来自不同年级不同班级的同学声称他们在学校食堂吃坏了肚子,还有同学说自己在汤里喝到了锅刷条,更有甚者自称亲眼看到食堂里有老鼠,还说的有鼻子有眼儿的。

这一系列事件无疑引起了校方的恐慌,学校领导们开会后决定暂时停用食堂并进行检查和消毒。就在消毒工作结束,学校宣布食堂恢复使用的第二天,又出了一件相当轰动的大事。

下午第一节体育课上到一半的时候,陈博豪突然声称肚子疼,向洪之光请假去了厕所。李文豹一个人坐在活动区的某一个健身器材上边和同学聊天边晃腿。不知不觉二十多分钟过去了,陈博豪还是没回来。

李文豹开始觉得不对劲了:“博豪怎么去这么久了还没回来啊?”

“应该没什么事儿吧,兴许是腿蹲麻了?”同学安慰他:“没准等会儿就出来了。”

李文豹摇头:“不对,我不知道为什么有种不祥的预感,我得去看看。”说完就从健身器材上下来撒腿往教学楼里跑。

果然出事了。

李文豹找到陈博豪的时候,他整个人浑身冷汗地蜷缩在隔间里,看样子是费了好大力气才整理好裤子从里面转开了把手。

李文豹被他吓得脸色惨白:“博豪你怎么了?”

陈博豪气若游丝:“不知道,突然肚子就特别痛,”

“好了你别说话了,”李文豹试图把人扶起来:“我这就带你出去。”

陈博豪闭上眼:“不行,我现在,直不起腰。”

“那我也得把你从这儿弄出去,”李文豹背对着他蹲了下来:“你上来,我背你起来。”

虽然陈博豪打心里觉得李文豹不可能背得动他,但眼下他就快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也只能死马当活马医了。

要是陈博豪没什么事儿的情况下,没准李文豹还有背动他的可能,但眼下压在李文豹背上的是个近乎虚脱的病人,他咬着牙用尽九牛二虎之力也就只背着陈博豪走出了卫生间,然后两个小朋友就一块儿摔在了走廊里。

万幸的是刚才那位和李文豹聊天的同学也觉察到情况不对,把这件事情告诉了洪之光,于是痛到快要失去意识的陈博豪被及时赶到的洪之光背到了校医室。

“星星老师,博豪他为什么会痛得这么厉害,到底是怎么回事啊?”李文豹眼泪已经在眼圈里打转了。

“别怕宝贝儿,”金天泽安慰道:“他这是慢性阑尾炎的急性发作,待会儿挂个吊瓶,再吃点药就会控制下来的。”说完就转头嘱咐校医室的另一位老师:“青霉素钠兑甲硝唑。”

“哦。”李文豹吸吸鼻子应了一声,蹲下身子捧起陈博豪冰凉的手贴在脸上:“没事了博豪,等一下就会好了。”

“可怜的小家伙,”金天泽轻轻抚摸着陈博豪额前的刘海:“好在情况并不是很严重,保守治疗也没问题。回去之后要记得控制饮食,好一点之后要逐渐增加运动量知道嘛。”

二百一十七

虽说心里清楚周继琛这个活火山一定会不定期搞事但又不会搞出太具毁灭性的大事件,龚子棋心里多多少少还是有点儿不放心。以至于方书剑跟他说要去医院看同桌的时候他没忍住乐出了声。

方书剑不高兴了:“龚子棋你这人怎么一点儿同情心都没有啊?”

龚子棋心说我没马上冲到街上去放鞭炮扯横幅坐花车游行庆祝就不错了。

但他还是得装出一副无辜的样子:“啊?对不起对不起,我刚刚走神了,我想起今天早晨我们班有个人背课文口误的事儿了。”

“什么口误这么好笑啊?”方书剑摆出一副今儿你不把话说明白了咱俩就没完的架势。

龚子棋急中生智:“他背《蜀道难》的时候,背的是‘蜀道难,难于上西天。’哈哈哈哈哈我跟你说,真的笑死我了,当时我们全班都笑了,就连高杨那个很少大笑的人都笑得趴在桌子上起不来了。”

“有那么好笑吗,”方书剑自顾自嘟囔了一句:“我说真的,我今天早晨看见她朋友圈的照片特别难过。你说她那么好的一个女孩子,现在化疗掉光了头发,只能每天都戴着帽子,这件事情我光是想想都好难过。”

女孩子?龚子棋一愣,敢情他说的同桌不是周继琛,是周继琛转来这里之前的那个女同桌。他先前敲锣打鼓的心情立马跑走了一大半,伸手把人搂进怀里哄道:“我知道我老婆最善良了,要不要有空的时候去医院看一看她?”

“我也是这么想的。”方书剑把下巴垫在龚子棋肩膀上:“但是我又害怕我们这样去了之后会刺激到她,女孩子嘛,本来就很在乎形象的。”

听他这么一说,龚子棋突然想起了几年前看过的一部电影,患了绝症的女主角也是因为化疗掉光了头发,她的好朋友们为了让她开心起来,就商量好集体剃成了光头。龚子棋本人倒是不介意为了这事儿剃回头,不过毕竟他和方书剑现阶段还是学生,且不说会不会因为这事儿惊动校方,他要是突然顶着个锃光瓦亮的脑袋回家,洪之光不一定能有什么事儿,但余笛估计会被他吓出个好歹来。不过既然方书剑刚才说那个女孩子现在每天都戴着帽子,那不如他俩就都戴着帽子去看她好了。

当方书剑和龚子棋戴着和女孩子同款不同色的毛线帽子双双出现在病房里时,女孩子开心地笑了:“谢谢你们呀。”

“不客气,”龚子棋回给她一个温柔的笑容:“你真的很漂亮。”

“真的吗?”世界上大概没有哪个女孩子不喜欢被好看的男孩子夸漂亮:“那我很荣幸哦。”

“安安,”方书剑递给女孩一个包装得很漂亮的长方形小盒子:“这是送给你的,要不要打开看看?”

安安点点头:“好啊。”

盒子被拆开后一朵被玻璃罩罩着的永生花出现在她眼前。

“相信我,你很快就会好起来的。”方书剑在她病床前蹲下来:“我还等着你回去继续坐在我身边,老师来了把我叫醒呢。”

女孩看着玻璃罩里怒放的玫瑰,短暂地迟疑了一下,抬起头对方书剑笑笑:“我答应你,一定会回去的。”

评论(19)
热度(230)

© 写小说的王伟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