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一米八的非著名文手

画骨

“画虎画皮难画骨,知人知面不知心。”

0

“我爱过一个人,一心想要和他在一起,

他说他爱我,我相信了。

后来他又说他舍不下他的妻子,

我用修行了千年的妖灵救了他们的性命,

因此被打入寒冰地狱,受尽折磨五百年。”

“那后来呢?”

“后来?”他脸上浮起一丝苦笑:“就没有后来了。”

1

“美人儿,你说吧,你要什么我都给你。”

“真的吗?”他勾起唇角,笑得纯真无邪。

“当然是真的!”

他笑了,用人畜无害的眼睛看着眼前的男人,朱唇轻启,说出了男人此生听到的最后一句话:“哎呀,抓到了。”

男人一怔,眼看着自己炽热胸腔中跳动的心脏被小美人抓在了手中。

吞食人心后的狐妖瞬间变得更加容光焕发,白皙的肌肤变得更加光洁诱人,染了鲜血的嘴唇也如同熟透的樱桃般娇艳可口。他满意地舔了舔嘴角上沾着的血,眼看着杀进军帐的士兵们,找寻着下一个目标。

带头的将军高大威猛,剑眉星目,手握长枪,神勇无比。

狐妖坐起身来,饶有兴致地看着将军一枪扫倒一个,离他越来越近。

王将军一眼看到了坐在床上惊魂未定的小美人,长枪一扫,一块巨大的麻布应声而起,盖在了衣不蔽体的狐妖身上。

“走,我带你回家。”

狐妖看着将军递过来的枪杆,故意迟疑了一下,歪头看着他。

“来呀。”将军朝他点了点头。

狐妖眨眨眼,伸手抓住了王将军递来的枪杆,下一秒就被他扛了起来,在士兵们此起彼伏的起哄声中大步走出了军帐。

2

接到节目组发来的邀请时,周深还以为这个节目是因为带了自己的名字所以才邀请自己的。

不过这个节目的配置看上去还挺高大上的,据说节目组都是从各种地方挖来的人才聚集到一起,据说后期还能获得职业推介的机会、不过话说回来,就算没有这种设置,能去认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未尝不可。

节目录制当天,周深到的比较早,演播室里陆陆续续走进来一个又一个青年才俊看得他眼花缭乱。上音的高材生,茱莉亚的全A毕业生,维也纳优秀在读生,知名音乐剧A角专业户演员,收视率较高的选秀节目的满贯冠军,为很多大牌歌手创作过大热单曲的著名音乐人。这些人的到来使演播厅变得熠熠生辉。

正当周深应付完接二连三过来打招呼的人靠着椅子发呆的时候,充斥着低声聊天和开嗓声的休息室突然像是被投下一颗炸弹般炸开了锅,霎时间人声鼎沸。

“王老师好!”

“王晰老师!久仰您的大名!”

“王老师能给我签个名吗?”

居然是他!

王晰这个名字周深早有耳闻,海政文工团的歌唱家,2011年金钟奖的冠军,2013年青歌赛的冠军,2016年《我是歌手》第四季第六期的踢馆赛冠军,估计这位满载荣誉的大佬应该是来当导师的吧,可他是不是走错休息室了?

“大家好大家好,”王晰微微福身,十分礼貌地挨个握手。

周深也从椅子上站起来,加入了等待握手的排队大军。

握手的人实在太多,王晰脸上的职业笑容都累得僵在了脸上。好容易轮到了周深,王晰脸上的笑容不知为什么突然变得明朗自然起来。

“大鱼?”

那个低沉性感的声音瞬间搔满了周深的耳朵。

“王老师好,我是唱《大鱼》的那个周深。”

王晰朝他点点头:“加油。”

3

狐妖被王将军一路带回了都尉府。

都尉府门前人山人海,江都城的百姓听说远赴西域的王将军打了胜仗凯旋而归,纷纷来凑热闹,图个吉利喜庆。

王将军下了马就急不可耐地朝人群中一位穿着素雅的女子奔去。

“夫人,我回来了。”

坐在马上的狐妖皱起了眉。

靠在夫君怀里的女子一眼瞧见了骑在高头大马上美貌非凡的狐妖:“他是谁啊?”

王将军抚摸着妻子的秀发道:“是我们在沙匪窝子里救出来的,父母双亡,无依无靠,看着伶俐可爱,我就带回来了。”

“一切全凭夫君做主。”女子看着狐妖对王将军说。

4

“王晰老师等一等。”

节目录制结束后准备走人的王晰被导演组叫住了。

“什么事?”王晰停住脚。

“呃,这里不大方便讲,麻烦您跟我来一下。”

王晰跟着工作人员走进了一间休息室,刚一坐下就得知了一个令他震惊的消息。

“要我参与炒cp?”王晰的眉毛拧在了一块儿。

“跟您解释一下王老师,是这样的,虽说我们是个以向大众普及美声为宗旨的节目,但普及的前提一定是要制造爆点吸引眼球。所以我们特意邀请了一些外形条件比较优越的选手来参与节目的录制,当然光有这些还是不够的。为了进一步提高收视率,我们还需要推广一下cp。”

“跟您合作的是周深周老师。除了您二位还有阿云嘎老师和郑云龙老师。”

“其实您也不要把这件事想象的有多让人无法接受,您和周老师的cp一旦炒热,不仅可以提高节目的收视率,还可以带动粉丝经济,您二位本身的热度也会随之水涨船高,同时也不会偏离我们做节目为了推广美声的初衷。”

“所以请您认真考虑一下吧。”

王晰沉默了好久才挺直了背,从喉咙里发出了和尚撞钟般的低沉闷响:“好吧,我同意。”

5

“我怀疑家里来了个妖怪。”

“三个月以前,我夫君从沙匪窝里救回一个无家可归的年轻男孩。”

“他叫深深。”

“他说他是苏州城丝绸商人周甲的小儿子,因为遭狗官陷害,家破人亡,被卖到了沙匪的手里。”

“自从他来到都尉府,所有人都喜欢他,可我一直觉得他怪怪的。”

“那天店里来了个奇怪的人,在屋子里转了一圈,指手画脚挑三拣四,嫌弃我们家店里这不好那不好。深深走过来看了那个人一眼,那个人马上松了口,把刚才他嫌弃过的东西都买下了。”

“前两天侍女碰翻了灶上坐着的汤,锅里滚烫滚烫的汤洒了深深一身,我吓坏了,赶紧跑去给他拿烫伤药,他却一把拉住我,告诉我他没有被烫到。我这才看到他身上干干净净,本来裸露在外的手臂也毫发无伤。”

“怎么可能?我明明亲眼看到汤汁泼在他手臂上了!”

“我与夫君说了这些,又告诉他这个深深很可能是个妖怪。可夫君却说深深生的小小的,长得又可爱,性子古灵精怪的,自从来了都尉府之后,确实不少人都很喜欢他,但不可能是个妖怪的。”

“你想要我做什么?”

“查出真相。”

6

周深第一次单独请教失败了。

当他拿到内容为“替补”的席位建议时,一直绷紧的神经整个垮下来,震掉了他努力含在眼窝里不愿意让别人看到的泪水。

队友们一拥而上将他团团围住,王晰第一个开口语调温柔地安慰他:“真的太好听了,我们从来没有现场听你唱过《大鱼》诶。”

因为连累了队友而愧疚痛苦的周深努力地用手按着流泪不止的眼角,嘴里不住地重复着“对不起”三个字。

王晰见状立刻伸手将人搂进怀里道:“深深我跟你说,如果要是想怎么样的话,就不会这么选择了,我们就是想听你唱歌,真的。”

周深一头扎在王晰怀里,像是无助的流浪者终于找到了属于他的一座避风港。

“没关系的深深,今天是属于我们所有人的胜利。”

王晰像安抚一只受惊的小兔子般用宽厚的手掌轻轻摩挲着周深的后背。

他手指上戴着的银制婚戒在镜头中反射着刺眼的光芒。

7

“嘎子哥,我查过了,苏州城里是有一个大户叫周甲的,三年前全家都因为瘟疫死了,他只有两个女儿,根本没有儿子,那个人在说谎!”

“周深呢?”阿云嘎带着降魔者郑云龙和一名侍卫闯进了门。

“你找深深什么事?”回话的是王将军。

“他的身份是假的,”侍卫抢在阿云嘎前面开了口。

“你们惹上妖怪了。”一旁的郑云龙丢出一句冷冰冰的话。

“妖?”王晰笑了:“嘎子,亏你也是征战过大江南北见多识广的人,这种话你也信?”

“我只是想知道真相。”阿云嘎理直气壮。

“真相?”王晰的笑容僵在嘴角:“好啊,我带你们去看你们要的真相。”

说罢便转身朝周深的房间走去。

阿云嘎带着郑云龙紧随其后。

“周家根本就没有儿子,你到底是谁?”

没等周深答话,王晰的一名副将立马还击道:“深深,你别理他,那个家伙说的话根本就没有几句是对的。”

“深深,”王晰看着周深:“别怕,有什么委屈就说出来,我在呢。”

周深打量了一下众人脸上的神情,换上了楚楚可怜的眼神,犹犹豫豫才开口道:“对不起,是我骗了你们大家,我确实不是周家的小儿子,我只不过是他们家的家丁,可我又太喜欢跟你们在一起,怕你们看不起我,所以,一时糊涂就编了这个故事。”

“我相信深深,”王晰手下的一名士兵站了出来:“救他的时候我们都在,要不是晰哥出手及时,他早就没命了。”

“晰哥,”周深跪下来,眼中的泪水也跟着摔碎在地上:“都是我不好,是我骗了你,但是能不能求你不要赶我走,我不想再过从前那样忍饥挨饿担惊受怕的日子了。”

王晰上前扶起周深道:“起来,有我在这里,没有人敢欺负你。”

阿云嘎推开王晰,一把抓住周深的手腕:“跟我走。”

王晰立马出手把阿云嘎的手掰下去:“阿云嘎我警告你,你敢动我的深深,我就敢动你的大龙!”

郑云龙哼了一声,从腰间拿出一只胆瓶道:“这是一段从狐妖身上斩下来的尾巴,只要有妖出现的地方他就会发亮。”

王晰松开阿云嘎,抬手抓住了郑云龙手里的胆瓶放到自己身畔:“看,它还在亮,看来我也是妖!”

郑云龙不服气地收起了胆瓶道:“我还有一个办法,妖的身上都有妖印,你敢不敢让我们验明正身?”

“我敢。”周深的眼神温柔且坚定:“只要你们不误会我,我就敢。”

验身结束了。

结果就是,周深就像是一块没有瑕疵的玉,通体莹白,别说印子,就连个痣都没有。

王晰一把将周深揽进怀中安慰道:“别怕深深,都过去了,都过去了。”

8

“我们需要一个假声男高音。”阿云嘎跟站在他身旁的郑云龙对视了一眼:“我的选择是,周深。”

组队选成员这part的其中一条规则是被选中的成员不能拒绝。

王晰立马黑了脸。

“我要跟阿云嘎谈判。”王晰看着阿云嘎怀里的周深果断举起了手。

“阿云嘎你曾经记得,我在微博给你的留言吗?”

“我好像不太记得。”阿云嘎摇头。

“我说你动谁都可以,但是绝不能动我的深深。”

王晰低沉的嗓音使他看上去格外的理智冷静:“我跟周深的音域应该是一样的,搭起来会非常的舒服,一个高八度,一个低八度。”

“我想说,你俩的跨度有点儿太大。”阿云嘎不服气地反驳。

“不不不,”王晰摇头:“你并不了解深深。”

周深在整个胶着的气氛中略微有些尴尬,他局促不安地移开了眼神。哪知下一秒王晰就扔给他一句话:“深深,你愿意和我组队吗?”

周深做了个深呼吸,抬起头看着阿云嘎道:“嗯,你有龙哥了,我不希望晰哥一个人。”

“行了我懂了,”阿云嘎叹了口气:“去吧。”

王晰得意洋洋地搂紧了朝自己投怀送抱的周深,还不忘了放句狠话:“阿云嘎,没跟你抢大龙,算你走运。”

9

王晰一开门就见周深泪流满面地看着他。

“怎么了深深?”

“晰哥,我想我是时候该离开了,我说了太多不该说的话。”

王晰蹲下身来抚摸着周深的脸:“你忘了吗?我说过的,要一直一直照顾你。”

“我难道就那么一无是处吗?”周深蹲坐在地上,神情痛苦。

“怎么会呢?”王晰的手从周深脸上游移到肩上:“你那么伶俐可爱,应该没有人不喜欢你啊。”

“可我想要你喜欢我啊。”说话间一颗泪掉在王晰和周深之间的地板上。

“我连你的妾都不配做吗?”

“深深,”王晰叹了口气:“别这么说,是我不配呀,你应该找个,能好好照顾你,好好爱你的人才是,对吧?”

“那你喜欢过我吗?”周深眼中写满了凄楚。

王晰没有回答他。

10

周深一直是个在感情方面神经大条的人。

人人都说他心细如发,可每当爱情降临的时候,他却总是比别人慢个半拍。

大学的时候,系里最漂亮优秀的学姐在毕业典礼上留给周深一封辞藻华丽、情真意切的情书,只可惜半个月之后打扫房间的时候再看到那封信时周深才如梦方醒。

而那时的学姐已然找到了她的Mr.right。

王晰在节目里一次又一次地给他机会登台展示自己,三次二重唱有两次都带着他,四次独唱PK有三次都派他应战,甚至在最后硬是把其他四个队员扔给了廖昌永老师,给他和自己安排了一次二重唱;在他压力山大的时候帮他放松,用不知哪里学来的按摩手法帮他放松身体;在他失落沮丧的时候帮他重拾信心,用尽浑身解数哄他开心;给他一切无微不至的温柔体贴,帮他准备好了暖宝宝,还用随身携带的养生壶帮他煮胖大海水;以及在其他人面前毫不掩饰的双重标准。如果不是知道王晰已经结婚了,周深绝对会以为王晰喜欢自己。

舞台上的周深分明能从王晰眼中看到他对自己藏不住的欣赏和喜爱。他觉得他像是坠入了他深情的泥沼,他深陷其中,无法自拔。他越来越分不清台上的王晰和台下的王晰了。他已经记不起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对王晰动了真感情了。也许是他第一次独唱失败时王晰将他抱进怀里抚摸着他的后背安慰他的那一瞬间,也许是王晰在组队环节时跟阿云嘎正面刚愣是把自己从人家手里抢过来的那一瞬间,也许是王晰在三重唱舞台上深情望着自己的那一瞬间,也许是在王晰对着他唱“你在我生命留下的遗憾”的那一瞬间。

其实周深很想问王晰一句,如果你没有结婚的话,会不会爱上我。

可他最终也没有问出口。

11

原来,一切都是过眼云烟罢了。

原来,他心里只有他妻子。

原来,他从来都没有爱过自己。

这一切的一切,不过是自己一厢情愿罢了。

周深绝望了,他伏在王晰身边,捏碎了自己修行千年的灵,眼看着自己的身体逐渐变得透明,又逐渐消失在冰冷的空气里。

12

历时三个月,《声入人心》的录制终于结束了。

周深由于工作安排的原因没能参加最后的毕业留念,提前离开了梅溪湖。

而那一天刚好是王晰妻子的生日。

最后一天的录制任务结束后,王晰赶了最近的一班飞机回家陪妻子过生日去了。

周深工作间隙吃饭的功夫瞄了眼手机,微博设置的特别关心弹出一条提醒“您特别关心的王晰发微博了”。

点进去一看,是王晰一分钟前发布的一条微博——“(正直任务):生日快乐【玫瑰花】【玫瑰花】【玫瑰花】@王夫人。岳母您辛苦【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配图是两张王晰妻子的美照。

周深想了想,在评论区回复了一条“嫂子生日快乐”。


评论(10)
热度(72)

© 写小说的王伟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