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一米八的非著名文手

情史集邮册(6)

Page6 霸总爱我

栾云平 双鱼座 84年生人 DY传媒分公司副总裁

老话说得好,人不可能永远走正运,也不可能永远走背运。孟鹤堂在被各个公司的面试官三番五次放鸽子后,终于接到了一家相当不错的大公司的复试通知。对于这家公司,孟鹤堂还是很有信心的。毕竟面试他的姑娘表现出对他特别感兴趣的样子,尽管杨九郎说是因为他长得好看。

从电梯出来之前,孟鹤堂特意对着电梯内壁整理了一下自己的仪容,还努力地深呼吸了好几次。前台接待的小姐姐见了他特别开心,笑得跟朵花儿似的给他指了总裁办公室的方向,孟鹤堂点头谢过人家走开之后又深呼吸了一次才伸出手叩响了总裁办公室的门。

门里传来几声咳嗽后,才传来低低的一个进字。孟鹤堂推门进去,笔记本电脑后面坐着的人伸手按下了电脑屏幕,示意他坐下。孟鹤堂乖乖坐在这位对面,这才细细端详起对方来。清爽利落的寸头,端正俊朗的眉眼,看上去很好相处的样子。这人应该不会太难搞,孟鹤堂安慰自己。

栾云平是个不太相信外表的人,纵横职场多年,他见过的大多数好看的人几乎都是徒有其表的绣花枕头,所以他手底下的人,除了接待客户的员工要求形象以外,剩下的员工只要不至于长得太惊悚他都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他瞄了一眼助理事先给自己准备好的简历,简历上的这个人大学毕业没多久,曾经做过五星级酒店的大堂经理,离职原因还是因为团队解散。栾云平两道眉毛拧在了一块,既然能通过初面那证明这个人起码在沟通表达方面能力还不错。经过简单的考虑,栾云平决定按照自己以往的套路,只问一个问题,剩下的全部交给直觉。毕竟他的直觉从来没有错过。

孟鹤堂回家之后就被杨九郎叫到隔壁蹭饭去了。席间杨九郎问他面试结果怎么样。孟鹤堂一摊手说还能怎么样,等结果呗。杨九郎又问复面跟你想象的比起来哪个更严峻一点儿,孟鹤堂夹了一筷子菜到自己碗里说根本没我想象的那么严重,面试我的是公司总裁,可他就问了我一个问题,他问我如何看待忠孝难两全。那你咋说的啊,杨九郎吃了一块红烧肉。

孟鹤堂放下筷子努力地回忆自己当时的答案,我说忠和孝就像鱼和熊掌,有得必有失,虽然同时存在但却无法兼得。但我会尽量做到无愧于心,能尽孝于父母,也不会不忠不义。大概其就是这样吧,我这人脑子不太好使,有些话说完了自己就不记得了。杨九郎听完拍拍他的肩膀说我觉得你这个没准真行,你等等这个吧。

不知道杨九郎是不是哪个牛逼的预言家转世,还是家里有会算命的亲戚,总之事情的结果真如他所料,孟鹤堂被那家公司录用了,正式成为了那家公司的人事经理。

要说孟鹤堂也确实是个靠谱的人,不仅业务水平够用,学习能力也强,而且来公司的短短几个月,已经跟公司上上下下打成了一片。公司内上到副总下到清洁工阿姨,没有不说他好的。作为加入公司没多久的新成员,孟鹤堂俨然成为了这个公司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只要孟鹤堂一来公司,公司的气氛就会变得轻松愉快起来,所有人见了他都会乐呵呵地喊他小孟儿。

只有栾云平是个例外,公司上下只有他一个人对孟鹤堂冷着脸且惜字如金。这让孟鹤堂一度怀疑栾总讨厌自己。看出他顾虑的同事纷纷安慰他说不用介意这个,栾总那个人就是那样,刀子嘴豆腐心,他发现工作上的问题会毫不留情地怼你,但其实他是个很好相处的人,时间长了你就知道了。

虽然孟鹤堂的疑虑被同事们合起伙来打消了,可他还是记挂着这个事儿。他觉得跟大领导关系紧张这个事儿怎么说都不是个曲子,他特想弄明白为什么栾云平对他爱答不理的。忙过了年底熬到了年会,终于让孟鹤堂逮到了机会,他特意坐到了栾云平身边,想着待会儿敬酒的时候策略性地搞清楚这件事儿。

没等孟鹤堂起来敬酒,栾云平先站起来了。而接下来发生的事儿让孟鹤堂觉得自己要是鼻梁上架着副眼镜或是嘴里有个假牙,估计这会儿已经都掉酒杯里了。栾云平走到台上对着立麦总结了一下今年一年全体员工的工作情况,然后特别对孟鹤堂提出了表扬,甚至还难得一见地露出了笑容。可以啊小孟,身边同事拍着孟鹤堂的肩膀,栾总很少笑的,他这次居然对你笑了。孟鹤堂挠了挠头,是吗,看来栾总不是很讨厌我的样子。

下了台的栾云平就被争先恐后拍马屁的员工们一杯接着一杯的敬酒,孟鹤堂被大家挤到了最外围,根本没有实行计划的机会。等大家敬酒敬的差不多时,他才终于瞧见栾云平的影子。栾云平看见他就第一时间拉住他,把他整个人扯了个趔趄。栾云平压低声音在孟鹤堂耳边道,我喝多了,送我回家。

孟鹤堂架着栾云平在地下停车场里找到了车,又从栾云平的公文包里找到了车钥匙,把人放到副驾驶位置后关门上车,动作熟练地拉下手刹挂好倒档,起车朝栾云平家的小区开去。车在停车位上停稳后,孟鹤堂解开了自己的安全带,打算下车解开扣在栾云平身上的安全带,不料被后者一把抓住了手腕。

孟鹤堂瞬间呼吸都错了拍,栾总您这是,栾云平抓着他的手又施了施力,看上去一点儿都不像是喝醉了。他说小孟,你知道为什么你来了这么长时间了我在公司里一直对你爱答不理的么。孟鹤堂不自觉的结巴了,不,不知道啊。栾云平难得一见地再次露出了笑容。因为历史上有太多被美色亡国的例子了,我不想做商纣周幽,我想我刻意和你保持距离就不会掉进你的陷阱,可我发现我还是错了,我越躲着你就越想离你近一点儿,再近一点儿。我越是提醒自己你是个祸水,就越想占有你,把你囚禁在我的世界里。我不记得自己在脑子里想象了多少次你拒绝我的样子,可我还是愿意冒着彻底失去你的风险孤注一掷。因为我已经没办法控制我的心了,它的遥控器早就被你偷走了。现在我想把你偷走,藏进我心里。遥控器你也不用还给我了,今后你就乖乖住在我心里,我哪儿都不许你去。

孟鹤堂怎么算也算不到自己还有被大领导表白的命,他出了一脑门一手心的汗,大脑死机重启好几次才吞吞吐吐挤出一句话,栾总您喝醉了,我送您上楼吧。栾云平没答应也没拒绝,就像孟鹤堂面对他表白时的态度一样。但还是乖乖被孟鹤堂扶着上了楼进了家门。

孟鹤堂把栾云平扶到沙发上就转身给他倒开水去了。栾云平瘫在沙发上,不错眼珠地盯着孟鹤堂不盈一握的纤腰和他那被剪裁精致的西装裤勾勒得挺翘漂亮的屁股,拼命地压抑着张牙舞爪的邪念和喉咙里的口水。他真想就地把他办了。栾总,您喝水,小心烫。孟鹤堂把盛着水的玻璃杯放在栾云平面前的茶几上,您还有别的指示吗?栾云平点点头,小孟你坐过来,我有话跟你说。

孟鹤堂刚坐稳就被栾云平按在了沙发上,喝了酒的人力气格外大,体型和对方有些差距的孟鹤堂很清楚自己弄不过对方。再者说栾云平喝多了他也没喝多,他心里很清楚经过刚才的突然表白,接下来栾云平要真是跟他发生了什么,没准能见机落着点儿好呢。

于是俩人半推半就从沙发上到地板上,又从地板上到大床上,又从大床上到浴室里,再从浴室里回到大床上,等一切腥甜纠缠疯狂凌乱都归于平静后,已是又一个白天。


评论(14)
热度(100)

© 写小说的王伟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