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一米八的非著名文手

我爱我家二百二十二&二百二十三

二百二十二
“首先非常感谢各位老师授予我本次大赛的一等奖,感谢我的班导师在比赛之前对我进行耐心的辅导,同时也要感谢校方给我们这样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蔡程昱停顿了一下,抬起手抚摸着自己胸前的领带:“最后我还想感谢一个人,尽管他没在现场,甚至也不方便过来,但我还是要说,谢谢他出现在我生命里,谢谢他能和我在一起。”
蔡程昱从礼堂出来就给阿云嘎发了条消息。
“爸你现在忙吗?”
阿云嘎直接一个视频电话打了过来。
“儿砸,什么事儿说吧。”
蔡程昱对着屏幕里的阿云嘎招了招手:“没什么事儿,就是想告诉您一声,演讲大赛我得了一等奖。”
“是吗!”阿云嘎高兴极了:“看看!到底是我儿子,太优秀了!”他举起手边的咖啡杯:“来儿砸,老爸敬你。”说完就端着杯子喝了一大口。
“哎哟爸您慢着点儿,”蔡程昱继续说道:“一等奖的奖金是一千块,我现在心情特别的好!”
“得嘞,”阿云嘎咬了一口吐司面包:“回头老爸再奖励你一千,美金。”
“诶我可听见了啊!”蔡程昱坏笑:“您可不许反悔。”
“放心吧肯定不反悔,”阿云嘎把面包放回面前的盘子里:“你那笔奖金就拿着跟同学们出去玩儿吧。对了,我这次打算带一点利比里亚火腿回去,之前你们几个不是都说好吃吗。”
“谢谢爸!但是这个点儿,您这吃的是早餐吗?”
“是早餐,”阿云嘎把手机支在餐桌的花瓶上边吃东西边跟蔡程昱讲话:“昨天晚上加了会儿班,今天就起得晚了点儿,我明天一早的飞机回家,到时候见。”
“好嘞爸,那您先吃,回头见面再说。”蔡程昱朝手机里的阿云嘎摆摆手,挂断了电话。
跟老爸分享过喜悦之后,蔡程昱想起了马佳。他打算找一个马佳有空的时间,拿这笔奖金把他叫出来胡吃海塞一顿。赶巧马佳刚摸到手机,蔡程昱赶紧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他。
马佳一听就高兴坏了:“我们家蔡蔡这么厉害啊,那我可得好好奖励奖励。”
蔡程昱立刻想到一些奇奇怪怪的地方去了,脸也肉眼可见地跟着红了起来:“佳哥你说啥呢。”
马佳一愣,随即大笑起来:“你个小屁孩儿想哪儿去了,我不是那个意思。”
蔡程昱这才反应过来,他假装若无其事地清了清嗓子开始转移话题:“内什么佳哥,你最近哪天有时间啊,我想用我那笔奖金,咱俩出去改善改善伙食。”
“我看看啊,”马佳从宿舍床上站起来朝门边走过去:“明天应该就差不多。”
“那行,那我明儿找你去。”蔡程昱停在地铁入口处:“那先不说了,我到地铁站了,等回家了再找你。”
“成,你自己回去的时候小心点儿啊,”马佳挂断电话之前没忘了叮嘱他:“东西什么的看好别丢了,到家给我回个话。”
“知道啦,拜拜佳哥。”蔡程昱挂断电话把手机揣回裤兜里,几步走到电梯口站上去。站在他前面的女孩子把自己挂在了男朋友身上,蔡程昱又想起刚才那个“误会”,他忍不住小声咕哝了一句:“我倒希望你是那个意思呢。”
二百二十三
虽说一个人在外生活久了,胆量这种东西已经变得越发无坚不摧了。但刘彬濠第一次见到杀活鸡还是没忍住打了个激灵。
以往自己处理整鸡的时候都是光秃秃的一只,头被砍掉了,毛也被拔干净了。但眼下这只鸡是蔡尧他姥爷刚从鸡窝里拎出来的,那只倒霉的鸡显然已经预感到了接下来会发生的事情,于是边惨叫边死命蹬腿试图挣脱老爷子那双手。
蔡尧留意到刘彬濠打了个激灵,他伸手把刘彬濠搂进怀里:“杉杉你冷啦?”
刘彬濠拿胳膊肘怼他:“姥爷还在呢!”
蔡尧他姥爷倒是幽默的很,老爷子发出了爽朗的笑声:“没事儿孩子,我跟你们姥姥也是从年轻那会儿过来的,这点儿事儿还不至于见怪。”
被老爷子这么一说刘彬濠更加不好意思了,他踩了蔡尧一脚,这才让自家傻大个把手松开。
蔡尧姥姥已经在屋里放好了一大盆子准备烫掉鸡毛的热水,姥爷一进屋姥姥就把菜刀递到他手里,姥爷接过菜刀按住鸡,手起刀落干净利索地让那只鸡停止了挣扎。
“别在这儿傻站着了,去上后屋把葱扒了去。”姥姥使唤蔡尧。
刘彬濠见状赶紧主动要求干活:“姥姥,还有什么活是我可以干的您说一声就行。”
姥姥摇头:“孩子,你是且(东北方言,意为客人)啊,哪能让你干活呢,你要是嫌冷就坐炕上嗑瓜子儿,要不跟巧儿唠嗑也行。”
“那好吧,”刘彬濠不好意思地笑笑:“我跟蔡尧过去吧。”
别看蔡尧在家是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公子哥,但像是打下手的这种活儿他还都玩儿的挺溜,这会儿坐到了炉子旁边的小马扎上开始剥葱皮。
刘彬濠也蹲下身子拿起了一颗葱开始剥,蔡尧见状立马把小马扎从屁股底下抽出来塞给了刘彬濠:“杉杉你坐。”
刘彬濠犹豫了两秒钟后坐下了:“你就不怕把我宠坏了啊?”
蔡尧把最外层带着泥的葱皮扔到一旁的泔水桶里:“我宠着你这事儿难道不正常吗?而且再坏还能坏到哪儿去,你说是吧。”
向来伶牙俐齿的刘彬濠居然一时没找到合适的词句回给蔡尧,他只好给自己找了个台阶下:“你们吃葱真的是蘸着酱生吃吗?”
“对啊,”蔡尧把剥干净的葱放到一只容器里:“等会儿你试试,特好吃。”
刘彬濠皱了皱鼻子:“我不要,菜里的葱我还能吃一点,生的葱,想想都觉得辣。”
“那好吧,反正我待会儿得吃。在咱们那儿吃不到这个,我都想了好久了。”
“你自己吃吧,”刘彬濠故意往后闪了闪身子:“待会儿你吃完了离我远点儿。”
“那好像不太行,”蔡尧存心想逗他:“你没听姥姥说嘛,咱俩今晚上得睡一个被窝呢!”
刘彬濠回忆了一下好像确实有这么回事儿,于是开始慌神儿:“我可跟你说,我睡觉磨牙,万一做个噩梦什么的搞不好还要打人。”
“这我倒不怕,”蔡尧就喜欢看刘彬濠这副慌张的样子,他使劲儿忍着笑:“晚上睡觉的时候我把你搂紧了,你不就动不了了吗。”
“那你就是找打,”刘彬濠“恼羞成怒”,举起葱打蔡尧:“我先收拾收拾你!”

评论(9)
热度(221)

© 写小说的王伟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