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一米八的非著名文手

我爱我家一百七十五&一百七十六

一百七十五

石凯快急死了。

他站在掷铁饼比赛的队伍里东张西望,像只监控探头一样在视野范围内四处寻找梁朋杰的身影。

梁朋杰这个小骗子跑哪儿去了,说好的他跳远结束之后就过来看自己的呢?

眼看着前面马上就要轮到自己了,石凯灵机一动,转身拍拍身后同学的肩膀:“不

好意思同学,我们能换下位置吗?”

就这样接连换了好几个人,石凯成功地站到了队伍最后一个。

然而梁朋杰一直都没出现。

终于排在前面的同学只剩下一个了。

石凯叹了口气,准备故技重施,结果转过头就发现身后已经没有人了。

他只好认命地在上一位同学离开后弯腰捡起了铁饼。

也许是因为带着心事,石凯第一掷的成绩并不是很理想。

“没事没事,还有第二次机会。”坐在马扎上计分数的洪之光鼓励他:“加油!”

就在石凯鼓起勇气摆好姿势准备用力一掷时,身后突然传来了一声大叫。

“石凯加油!!!”

是梁朋杰。

按照影视剧或是小说里的套路,这时候石凯应该被这一爱的鼓励唤起了斗志,浑身热血沸腾,一不小心就拿下了冠军。

只可惜现实总是非常残忍,本来已经绷紧全身做足准备的石凯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嗓子吓了一跳,铁饼脱手,当啷一声掉在了地上。

石凯闭眼抬头叹气。

意识到自己闯了祸的梁朋杰赶紧过来道歉:“对不起啊,我不是故意的。”

石凯快崩溃了:“不是说好了你那边结束了就过来看我嘛?”

梁朋杰满脸无辜:“我在沙坑里摔得满身是沙子,刚才去卫生间处理了一下,就来晚了。”

石凯拿他一点儿办法都没有:“好啦好啦,你没摔伤什么地方吧?”

梁朋杰摇头:“我刚刚特意检查了一下,没事儿。”

洪之光实在看不下去了:“差不多行了孩子们,你俩再不撤我就撤了。”

石凯&梁朋杰:“对不起老师,我们这就走。”

方书剑放在口袋里的手机振动了一声。

是李文豹发来的消息。

“方方,过来一起看篮球赛吗?”

方书剑回复:你男朋友要上场啦?

李文豹:对啊,这场是我们班和四班打,好像我们班余老师的儿子在对面吧,听说他可是个很优秀的控球后卫呢。

方书剑神情一滞,好半天才缓过神来:不好意思哈,我这边有点儿事儿不方便过去呢。

李文豹:好吧,没关系的,那我先看比赛啦,回聊。

方书剑没再回复,他按下锁屏键重重地叹了口气,把手机放回了口袋里。

万众期待的篮球赛终于开始了。

本来就潇洒帅气的陈博豪换上一身篮球运动装更加帅的人挪不开眼,尤其还有黑色发带的加持,场边围观的女同学们都快要尖叫着晕过去了。除了陈博豪之外,对面代表队还有一个帅的没天理的存在,这位正是胸肌腹肌一应俱全荷尔蒙溢出屏幕的龚子棋,他在队里一个比较显眼的位置上,这会儿正非常认真地做着热身运动。

李文豹站在高二一班啦啦队的最前面,一手举着手拍掌,另一手举着手机,随时准备拍下男朋友比赛的精彩瞬间。

随着南枫老师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

陈博豪转过头朝李文豹发射了一个wink,换来李文豹一声“博豪加油”后,心满意足地转过头投入了比赛。

一百七十六

篮球赛果真是个大型撩妹现场。

年轻的男孩子们八仙过海各显身手,每个人都希望能引起自己暗恋的人或者是喜欢自己的人的注意。他们在耍帅的同时也不忘了时不时朝场边张望。

陈博豪和龚子棋也不例外,这俩人都频繁地望向场边。而不同的是陈博豪永远只看向李文豹所在的方向,而龚子棋则满场到处看,虽然他和方书剑因为宿舍事件已经冷战了有一阵子了,但他还是不由自主地特别希望方书剑能过来看他比赛。

于是他就因为心不在焉连着丢了两个球。

上半场结束中场休息的时候龚子棋一个人坐在一边蔫头耷脑。

“子棋你是不是心情不好啊?”队友递了条毛巾给龚子棋擦汗。

“我没有。”龚子棋矢口否认。

“我没有指责你的意思啊,”队友在他身边坐下来:“照这么下去,咱肯定是打不过一班了。”

“对不起,”龚子棋用毛巾狠狠地抹了把脸:“我承认我刚才确实有点儿分心了,我马上调整状态。”

龚子棋果然说到做到,下半场开始之后他突然发力,连进两个三分球,局势瞬间逆转,四班目前大比分领先。

一班同学被龚子棋的突然爆发吓的不轻,很少落后于人的陈博豪急了,他决心用尽全力扭转局势。就在龚子棋再一次抢到球纵身一跃瞄准一班球篮时,陈博豪紧随其后跳到和他一样的高度伸出手打算拦下这一球,但龚子棋守住了球,俩人就这样来回周旋了几下过后,龚子棋不小心踩在了陈博豪脚背上,不仅踩痛了陈博豪,还扭到了自己的脚。

李文豹手机都顾不上收撒腿就往场上跑。

比赛被迫中止,龚子棋和陈博豪都一瘸一拐地走到场边,换了替补队员上场。

李文豹把陈博豪扶到一旁的凳子上:“天呐,你快把鞋脱了我看看。”

陈博豪乖乖解了鞋带脱下了袜子,白皙的脚背上只是略微有些发红。

“我没事的豹豹,”陈博豪安慰他:“只是被踩了一下,踩到我的人应该会更痛吧,他好像扭到脚了。”

李文豹倒没空关心别人:“反正替补队员也上场了,我陪你好好在这边休息吧。”

说着直起腰:“你有没有想吃的东西,或者想不想喝点饮料什么的,我去给你买。”

“不用啦豹豹,”陈博豪拉住他的胳膊:“你坐这儿陪着我就好。”

李文豹哭笑不得,只好坐到陈博豪旁边的凳子上:“你呀,真是不省心。”

陈博豪身子一歪,半个人都挂在李文豹身上:“豹豹你说实话,我刚刚是不是特帅?”

李文豹哄道:“对对对,特别帅,你最帅了。”

龚子棋远远看着自己踩到的人和他的小男友腻腻歪歪,脑子里全是方书剑的影子。要是方书剑没跟自己吵架的话,这会儿一定心疼坏了,估摸着也得像人家的小男朋友一样嘘寒问暖忙前忙后羡煞旁人。

可现在,龚子棋叹了口气,用同学递过来的冰镇矿泉水按在扭伤的地方,刺骨的温度冰得他忍不住“嘶”了一声。

他突然就开始后悔自己那天对方书剑那么凶了。


评论(23)
热度(2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写小说的王伟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