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一米八的非著名文手

从前有座庙

“爸爸爸爸~给我讲个睡前故事吧!”

“好啊,宝贝想听什么呢?”王晰大提琴般低沉优雅的声音在小女孩头顶响起。

“我想听,三个和尚的故事~”

王晰扶额,这个月第四回了。

不知道为什么,闺女自打听到“一个和尚挑水喝”的歌谣之后就被洗脑了,天天在家里摇头晃脑地念也就罢了,还动不动就逼着她老爹给她讲以“三个和尚”为主题的睡前故事。

重点是,还不能重样。

王晰觉得再这么下去自己就能出书了。

“好吧,最后讲一次了哦。”王晰轻轻捏了捏女儿软乎乎的小脸:“闭上眼睛吧。”

小女孩把被子拉上来用下巴夹住,乖巧地闭上了眼睛。

“那我开始了哦。”

“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庙,庙里有三个和尚,”


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庙,庙里有三个和尚,三个和尚分别是悟能悟净悟空(不是)烩菜烩面烩饼(也不是)阿云嘎郑云龙和王晰。他们每天打坐念经,吃斋礼佛。相处的还算愉快和谐。只是阿云嘎和郑云龙的关系越走越近越走越近,现在的关系已经开始有些说不清道不明了,甚至搬进了同一间禅房同吃同住。只剩王晰一个人空虚寂寞冷,就连下山化斋也是他一个人去。不过出家人嘛,求的就是一个清静,王晰自认六根清净,不像有些人,靠着一张做旧的脸招惹女施主的同时还跟长得像光头强那位不干不净。

要说这仨和尚的日子过得也算是还不错,如果不是郑云龙有天早上起来发现殿上的香烛一夜之间全部消失了的话。

Biang的哪个王八蛋把整个寺庙的香烛都偷走了?!

郑云龙火冒三丈。

阿云嘎觉得不应当,一个破寺庙有啥可偷的,再说,得是多笨的贼啊至于费这么大劲过来一趟别的没动就偷了一堆香烛啊。

王晰眉头一皱,觉得此事不简单。

这天夜里王晰早早就熄了灯躺在了床上闭上眼睛假寐。

没过多久他就听到了一阵“窸窸窣窣”的声响。

王晰支开眼皮一看,不知哪儿冒出来一只小耗子,正蹲在墙角啃香烛呢。

哦,合着整个寺庙的香烛都是让它给偷吃了。

但是不应当啊,这么小个耗子拢共能吃多少东西?它又不是圣权(不是)它也得有那么大的地方装啊。再者说就算它吃不完搬回去也得是个团伙作案吧?这么半天了就见它在那儿啃,也没见有别的耗子出来啊。

王晰正躺在床上边看边纳闷儿呢,眼见着墙角的小耗子身上着火一样燃起一圈儿红光,红光一散,原本小小一只耗子变成了一个瘦小可爱的少年。

嚯!这是个耗子成了精啊!

这回王晰是小刀剌屁股——开了眼了。

我去,搁这块儿跟我俩演聊斋呢?

王晰悄悄坐起身来,掀开被子蹭下了床,赤脚一步一步挪到了少年身后。

少年浑然不觉,抱着香烛啃得正香。

“兄dei,”王晰终于忍不住说话了:“这玩意儿好吃吗?”

少年开口,嗓音温柔婉转:“好吃啊,你要不要也,,妈耶!”

“妈?”王晰警觉地四下打量:“你妈也来了?”

“你你你你你,,,”少年小小的身体缩在了墙角。

“我我我我我,我咋了我?”王晰一脸严肃。

王晰这人吧,哪儿都好,人长得帅,说话的嗓音也像晨钟一般低沉浑厚,多少女施主不远万里跋山涉水而来就为了听他念经。他就一个缺点,生气时候的脸看上去非常恐怖。

于是少年被他吓坏了,整个人抖似筛糠,手里捧着的啃了一大半的香烛掉在地上摔了个粉碎,眼含泪花楚楚可怜地哀求道:“师傅,对不起,都是我一时糊涂,实在是饿晕了,才上您这儿偷吃香烛来了,求您千万别杀我,留我一条性命吧。”

王晰很小的时候就在这间寺庙里了,能见到的除了那些见了他就要死要活的女香客,就是见天恨不得挂在对方身上的阿云嘎和郑云龙,这种绝世小可爱他还是头一回见。

于是自称六根清净的王晰大师瞬间啪啪打脸。他可耻地萌了,并且被萌的直冒泡泡。

见王晰半天没个反应,少年“哇”地一声哭了出来。

这一声吓了王晰一跳,他出于肢体本能伸手将少年揽进了怀里揉搓他毛绒绒的头顶:“嘘,不哭不哭,我们出家人向来慈悲为怀,我不杀你,不杀你。”

“真的吗?”少年哭的一抽一抽的,从他怀里抬起头来用两只水汪汪的眸子看着他。

“当然是真的了。”王晰半蹲着与他实现平齐:“我可以把我这儿的香烛都给你吃。可是隔壁那两个家伙我就不知道了,所以你要藏好了,千万别去他们那里偷吃香烛了。明白吗?”

少年点头如捣蒜:“明白了。”

“乖。”王晰笑弯了眼,伸手揉了揉少年乱蓬蓬的毛发:“你有名字吗?可以告诉我吗?”

“嗯。”少年点头:“他们都叫我深深。”

“他们?你的家人吗?”

“emm,”深深歪着头想了想:“我的朋友们。”

“哦,是这样。”王晰朝他伸出一只手:“我叫王晰。”

“王晰,,”深深念着他的名字:“真好听,那我以后叫你晰晰好不好?”

“好啊。”王晰突然觉得自己再也不孤独了,阿云嘎有郑云龙没什么了不起的,他也有深深了。

第二天一早阿云嘎就过来问王晰贼抓着没有,王晰告诉他是一群耗子连吃带拿,不过已经被自己赶走了,寺庙里再也不会丢香烛了。

彼时的深深正躲在王晰禅房的床下啃香烛。


为了报答供他香烛吃的王晰,深深时常在阿云嘎郑云龙不在的时候变成人形给王晰唱歌听。

王晰听得如痴如醉:“深深唱的真好听!”

深深不好意思地挠挠脑袋:“是吗?凡凡他们也这么说来着。”

“凡凡是谁?”王晰脸上的表情明显不太自然。

“我的花栗鼠朋友啊。”深深坐在王晰的床上,两条小细腿儿一晃一晃地在床边悠荡。

“比你和我还要好的朋友吗?”王晰紧张地看着他。

深深眨眨眼:“不,凡凡已经有哲哲了。”

唉呀妈呀脑瓜疼。

临近崩溃的王晰用一只手撑着头:“哲哲又是谁?”

“哲哲是一匹又高又白的大马,他和凡凡,,就像是隔壁阿师傅和郑师傅那样的。”

哦,了然了然。

王晰松了口气:“那你有那样的朋友吗?”

深深摇摇头:“还没。”

那就好那就好。

“对了深深,明天该轮到我下山去化缘了,天黑之前回来。你就在我屋里等着我,千万别出去乱跑,要是让阿云嘎和郑云龙发现你就糟糕了。”王晰指了指床下:“明天份的香烛我都给你准备好了,你要是饿了直接吃就行了。”

“晰晰你真好。”深深从床上跳下来,凑上去踮起脚抱了王晰一下。

王晰乐开了花。


太阳落了山,秋虫儿闹声喧,日思夜想的晰哥哥,为何还不回还?

深深本体蹲在窗台上,两只小爪子扒着窗框望眼欲穿。

王晰昨天明明跟自己说今天天黑之前他肯定会回来的,可现在太阳都下班了,按说他也该回来了啊。


不知不觉天全黑下来了。

深深缩在窗台上睡了一觉都醒了。

王晰还是没回来。

这个大骗子!深深腮帮子鼓鼓,气得直叉腰,等他回来就不要理他了。

除非,,除非他哄哄我,我就考虑考虑原谅他。


庭院里的灯都点起来了。

王晰还是没回来。

啊啊啊啊啊!

深深急得直挠门。

被刚好巡夜路过王晰禅房门口的阿云嘎听到了。

不对!有声!

阿云嘎停住脚,当机立断推开了王晰禅房的门。

他提着灯照了一圈,屋里什么都没有。

就在他一无所获准备离开的时候,发现了躲在墙角的一小只毛绒绒的球。

阿云嘎伸手抓住了深深的后脊梁,拿到眼前来看。


郑云龙跟往常一样脱了衣裳躺在被子里等巡完夜的阿云嘎回来睡觉。

“大龙大龙!”阿云嘎乐颠颠地一手拎着灯笼一手抓着深深用身体推开了门:“快起来看看!”

“大半夜的不赶紧回来睡觉你发什么神经,”郑云龙皱着眉嘟嘟囔囔地坐起身来:“看什么啊?”

话音刚落就见阿云嘎手里抓着一只毛绒绒的小耗子满脸兴奋。

深深在阿云嘎手里奋力挣扎着:“吱吱吱!!”

“阿云嘎我看你真是病得不轻,一只耗子有啥可,,诶哟我去?!”凑过去的郑云龙被小耗子萌了个正着:“你这在哪儿发现的?”

“说出来你都不信,”阿云嘎得意洋洋地捏了捏小耗子的小耳朵:“我刚才巡夜的时候听见晰哥屋里有动静,然后你猜怎么着?”

“然后你就发现它了。”郑云龙白了他一眼。

“哎呀你怎么这么聪明啊,一点儿都不好玩儿。”阿云嘎跟郑云龙觉也不睡了,俩人一块儿逗着小耗子玩儿。


话分两头,话说下山化缘的王晰在山里绕了好几圈好容易才甩开了穷追不舍的女施主们,甚至差点儿把自己给绕丢了。等他好容易摸回来,已经是深更半夜了。

晰晰心好累,晰晰想要深深抱抱。

卧槽?!

我的深深呢?

我放这儿的,这么大一只深深呢?!

是谁动了我的小深深?赶紧出来挨打!

王晰气急败坏。

还能有谁,这座寺庙里除了他就是阿云嘎和郑云龙那对狗男男了。

成天腻乎在一块儿恶心自己也就算了,还要跟自己抢深深!

这还得了?

王晰怒从心中起,恶向胆边生,出门直奔阿云嘎和郑云龙的禅房,敲门敲的山响。

“阿云嘎郑云龙,你俩别躲在里头不出声,我知道你们都在,开门呐!”

来者不善。

阿云嘎和郑云龙对视一眼,十分默契地选择把深深藏起来。

“大半夜的你不睡觉有事吗?”阿云嘎开了门。

“废话。”王晰进了门就开始四处打量。

“嗨嗨嗨看什么呢看什么呢?”阿云嘎拿手在王晰眼前晃。

“甭来这套!”王晰把他的手拍开:“说,你俩谁进我屋了?”

“我!”“他!”

阿云嘎回头一看,郑云龙跟自己一样拿手指头指着自己。

你行郑云龙,我看都是平时我给你惯的。

“我进你屋怎么了?”阿云嘎理不直气也壮。

“怎么了?”王晰冷笑:“你把我屋里的东西顺走了,赶紧还我!”

“你别碰瓷儿行吗?”阿云嘎死不承认:“我就听见你屋里有动静,就推门进去看了一眼,我可没动你东西啊。”

你不说还好,你这么一说可算是坐实了。

王晰气不打一处来:“少废话,赶紧还给我,别逼我动手啊!”

“嗨呀,你还要动手?大龙,大,”阿云嘎一回头就见郑云龙靠在墙上,带着看好戏的表情看着他俩:“,,,,算了,我今儿就不还了怎么着吧!”

“行,”王晰顺手抄起一旁桌上摆着的烛台准备战斗。

“哎呀!你们,,”郑云龙身旁的角落红光一现,一个身形娇小的少年站出来:“你们有话好好说,不要打架好不好?”

“深深!”王晰想上前把深深拉回来被郑云龙拦住了:“快过来,他俩会弄死你的!”

“晰晰,你误会啦。”深深站在郑云龙身旁说道:“嘎子哥和大龙哥人很好的,刚才我在他们这儿跟他们聊天来着,他俩还给我果子吃呢!”说着举起了一只苹果核。

王晰这才松了口气:“吓死我了。你俩拦我干啥,有话直说不行吗?”

“还不是怕你把深深抢走。”阿云嘎把王晰手里的烛台夺回来。

“阿云嘎我警告你你别太过分,”王晰抬着下巴看阿云嘎:“你敢动我的深深,我就敢抢你的大龙!”

“深深,你别听他的,”阿云嘎不理王晰:“你是跟着我俩还是跟他?”

???

深深一脸懵。

开什么玩笑?

我跟着你俩能干啥?吃狗粮吗?

“深深,”王晰也开口了:“你愿意像凡凡和哲哲那样跟我在一块儿吗?”

深深看了看阿云嘎和郑云龙道:“嘎子哥,你已经有大龙哥了,可我不想让晰晰一个人,所以我,”

“好了别说了,”阿云嘎叹了口气:“你跟他走吧。”

话音刚落,深深就从郑云龙身旁跳出来钻进了王晰怀里。

王晰伸手搂住了深深,整个人美的已然找不着北:“看见了吗阿云嘎?没跟你抢大龙算你走运!走深深,咱回屋睡觉去!”


“最后,他们四个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王晰看着已经睡熟的小丫头宠溺地笑了笑,轻声道:“晚安啦,我的宝贝。”

然后起身出去,轻轻地带上了门。


评论(17)
热度(107)

© 写小说的王伟应 | Powered by LOFTER